月经不调吃黄体酮多久
更新时间:2024-04-27 22:25:02

1.月经不调吃黄体酮多久

  月经不调吃黄体酮,如果是无排卵性的月经失调,在这种情况下是可以一直服用黄体酮的。女性无排卵,没有黄体产生,没有黄体产生就不会有孕激素保护内膜,如果时间长了没有孕激素保护内膜,子宫内膜会产生病变,甚至产生子宫内膜癌,对于无排卵性的月经失调,可以一直服用黄体酮治疗。如果月经失调是其他原因引起的,比如多囊卵巢综合征引起,对于这种情况可以口服避孕药治疗,比如达英-35、优思明、优思悦等进一步调控月经。如果患者是由于近期精神紧张或者情绪波动、周围环境变化等引起的月经失调,在这种情况下通过改变这些情况也是可以让月经变的很规律。

2.月经不调吃黄体酮胶囊可以吗

  月经不调的种类有很多,是否适用黄体酮因人而异。黄体酮是一种孕激素,可将子宫内膜从增殖期转化为分泌期。而正常情况下卵巢分泌激素,也可使子宫内膜从增殖期转化为分泌期,为来月经做好准备,当激素撤退时,子宫内膜随之脱落形成月经。具体情况如下:

  一、适用黄体酮:

  1、无排卵的月经失调:在有雌激素的情况下无排卵,无法产生黄体酮的拮抗作用,导致不来月经;

  2、功能性月经失调:已明确子宫内膜无异常,仅为单纯性增生大出血,如更年期女性出现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等。为防止下个月再出现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可在月经后加用黄体酮,防止月经期大量失血。

  二、不适用黄体酮:

  部分患者不来月经,是由于下丘脑性的闭经所致,属于中枢神经系统疾病,另外也可由卵巢功能较差导致,需联合使用雌激素、孕激素治疗。

3.月经不调吃黄体酮好吗

  月经不调,特别是无排卵性月经不调,吃黄体酮是很好的。因为无排卵性的月经不调,是由于患者没有排卵,不能形成黄体,不会有孕激素的产生,子宫内膜失去孕激素的保护,就容易得子宫内膜病变。所以,对于这种情况的患者,建议定期的补充孕激素,比如黄体酮,来保护子宫内膜,防止子宫内膜病变。另外,需要进一步找出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月经不调。对于无排卵的月经失调,可服用黄体酮。但是,如果是其他原因引起的月经不调,需要对症选择药物治疗。

上一篇:冬季坐月子是件“美差”

下一篇:告别干燥!冬季睡前护肤10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