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提示颈部出现无痛肿块或为鼻咽癌征兆
更新时间:2024-04-27 22:03:30

①医生提示颈部出现无痛肿块或为鼻咽癌征兆

  当颈部出现无痛性肿块并逐渐长大,经正规的消炎治疗而无缩小,这种情况下千万别忘了要检查鼻咽部。这很可能是鼻咽癌潜在的症状表现。

  鼻咽癌是一个症状复杂、病灶隐蔽的肿瘤,它的部位与耳、眼、颅底紧密相邻,又容易发生颈部淋巴结转移,往往表现出外科、神经科、眼科疾病的症状,故常会引起漏诊或误诊,需特别警惕。

  由于早期症状不明显,加之鼻咽部位隐蔽,检查不易进行,特别是黏膜下浸润型,早期诊断更不易。因此,临床出现可疑症状的患者,如有回吸鼻涕中带血、一侧头痛、颈上部肿块的中老年患者,必须反复进行检查,争取早期诊断。一旦被确诊为鼻咽癌也不必紧张,通过放疗可以取得很好的效果。

  很多时候,鼻咽癌的发病症状并非仅限于鼻咽部。比如,大约有70%的鼻咽癌患者是以颈部肿块为首发症状的。因此当颈部出现无痛性肿块并逐渐长大,经正规的消炎治疗而无缩小时,别忘了要检查鼻咽部。此外,当出现持续耳闷、耳鸣,甚至听力下降,或程度逐渐加重时,除了检查耳朵之外,还应检查鼻咽部。“复视”则是鼻咽癌侵犯颅底海绵窦区引起的颅神经症状。它是鼻咽癌进展至后期的主要表现。复视就是当你注视一个物体时会出现两个物体的影象。出现这种症状后,应去耳鼻喉科检查鼻咽部是否有病症。如果出现有头痛和面部麻木的症状,患者可能不在意,或去神经科诊治,当经过头颅CT、核磁共振等多项检查,都查不出原因时,可去耳鼻喉科检查鼻咽部,也许其根源就在那里。

②识别善恶保乳房(健康提示)

  33岁的爱莲,为了保住自己的乳房,奔走了多家医院。多数医生的意见是乳管溢血并查到增生细胞,不是个好兆头,为保险起见,做个彻底的乳房切除术,比较可靠。然而,医生为什么不设身处地地想一想,一双挺拔对称的乳房,对现代女性是多么重要,何况她才只有33岁!她不知流过多少眼泪。用她自己的话说:“死我都不怕,但绝不愿被人指称‘孤峰女人’!”

  济南市第一人民医院外科张亚军主任在充分为她检查后,设计了一个近年经常采用的术式:局部切除乳晕部肿物,立即送病理活检做良性或恶性瘤的鉴别诊断,最终为她保住了乳房的完美。

  张主任指出,成年女性从乳腺管溢出血性液体的情况并不少见,可见于乳腺导管炎症扩张、导管内乳头状瘤以及乳腺癌。所以乳头溢血确实“善”“恶”难辨。而巧辨善恶恰恰是决定乳房切除范围大小的关键。几年来他们通过术中快速病理切片识别善恶的办法,确为许多乳病女性,保留了完美乳房。

  他们经过细致观察发现,单侧单孔乳头溢血多见于乳腺导管内乳头状瘤,少数为乳腺导管内乳头状癌;而乳腺导管扩张综合征溢血常为多孔,也可为双侧。良性溢血多为浆液血性或浆液性、肿块多位于乳晕区,质地较软,肿块一般小于1厘米,同侧腋窝淋巴结不肿大;而乳头状癌的肿块多位于乳晕区以外,质地硬,表面不光滑,活动度差,易与皮肤粘连,肿块一般大于1厘米,同侧腋窝可见肿大的淋巴结。病人如果能仔细观察掌握这些特点,有时也可初步做出判断,或提供医生参考。但无论如何,发现乳头溢血或其他乳房疾患,都应及早到正规医院就医,认真检查,早辨善恶,争取获得满意的治疗效果。

③什么情况下手机健康宝会出现弹窗提示进行核酸检测

  近日有很多北京民众反馈自己的健康宝出行弹窗提示要去做核酸检测,大家对这种情况是一头雾水。什么情况下手机健康宝会出现弹窗提示进行核酸检测?健康宝出现弹窗会不会影响出行呢?下面给大家详细介绍下健康宝可能会出现弹窗的原因情况。

  什么情况下手机健康宝会出现弹窗提示进行核酸检测?

  自1月23日起,在基层医疗结构就诊的有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11类新冠肺炎相关症状人员;

  既往14日内及今后购买退热、止咳、抗感染、治疗咽干咽痛四类药品的人员;

  在进返京需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和健康宝绿码的基础上,自1月22日零时起至3月底的进返京人员在抵京后(通勤人员按照现有政策规定继续执行)

  北京这三类人群需在72小时内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以上就是关于什么情况下手机健康宝会出现弹窗提示进行核酸检测介绍,大家可以关注下,更多的健康宝使用关注本站分享。

④暑期安全提示每一位家长都应该知道的

  啊,夏天。儿童从学校的出来,丰富多彩的活动填充大多数孩子的时间表。 生活很容易,但对事故隐患赫然耸现。 正如我们在无忧无虑的夏日懒散,很容易分心,这时候意外发生。事实上,亲亲宝贝警告说,夏季是最受伤的时候发生。 所以,这里是安全的享受您的宝宝夏日的一些技巧。

  4:烧烤安全提示夏天最好的部分之一,是勃发的烧烤。 除事实,高热量和户外烹饪使夏天的黄金时间食物传染的疾病。 有经验的一些简单的规则,以确保您和您的家人可以享受没有影响你的肠胃汉堡包。 始终准备和包装的肉类食品从所有其他独立。 .如果你是旅游,肉类应装在一个防漏袋,冰停留。 确保肉类一路得到通过和剩菜直接进入冷却器。 而且一定要保持手头的抗菌湿巾或凝胶一个存储。

  3 :公园安全提示

  在公园的一个下午,是一个可爱的方式来度过一个慵懒的夏日,和广阔的绿色空间,让孩子们急需的机会,四处奔波。 一定要利用大量的水 ,特别是在夏季三伏天。 如果有一个操场,走在设备前一看孩子爬在波动。 公园游乐场并不总是保养得很好,所以引导孩子生锈的铁链或松散板清晰。 事故可能发生,所以一定是一个成年人在任何时候都站着。

  2:泳池安全提示

  游泳是一个伟大的夏天为孩子们的活动,但它也需要一个良好的预防措施处理。 防晒霜是必须的,并至少应适用于外出前30分钟-即使它是阴天。 一定要重新申请涂 防晒霜30分钟时间后在进入池中。 儿童应在任何时候监视由一个成年人,即使他们是很好的游泳选手。 你应该保持在泳池边,以防万一备用牧羊人钩和救生圈。

  1:夏季旅游安全提示

  夏季是当许多家庭在车上跳了客场之旅,以度假目的地 - 认为Griswolds和Wally世界。 经常与有关汽车安全,与您的孩子聊天将有助于确保一个更安全的旅行。 安全气囊是成年人有用的工具,但它们可以杀死小的孩子,这意味着孩子们需要适当扣在后座,肩部背带到位了。 根据40磅(18.1公斤)的所有孩子必须在汽车后座椅。

上一篇:细菌性阴道炎病因

下一篇:孕期孕妈妈感冒对胎儿有影响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