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炎能吃哪些水果
更新时间:2024-04-27 15:03:20

1)肾炎能吃哪些水果

  肾炎患者主要表现为水肿、蛋白尿、高脂血症、高血压,部分病人可以出现肌酐的升高。如果肾炎患者没有胃肠道功能的并发症,例如恶心、呕吐、消化不良、食欲不振的情况,可以吃任何一种水果,只要病人在患有肾炎以前能吃的水果,患有肾炎以后照样能吃。如果病人伴有血清肌酐的升高,有可能血中的生化水平出现了异常,最常见的就是血钾的异常,这时候某些含有钾元素高的水果,就需要控制量甚至不吃,例如黄色的水果、橙子、橘子、柚子,以及香蕉等,因为钾元素过多,这种食物摄入以后容易造成血中钾元素升高,造成高钾血症,引发不必要的严重后果,最严重的后果就是心脏骤停。

2)血糖高哪些水果不能吃

  血糖高的患者不要吃含糖量较高的水果,如香蕉、大枣。大枣的含糖量比较高,达到20%以上,香蕉的含糖量约占20%。含糖量比较高的食物进食时会感觉特别甜,进食大枣的时候会有这种感觉,含糖量高会导致总热卡超标、餐后血糖水平难以控制。

  同时血糖高的患者也要注意升糖指数,有些食物含糖量不高,但是升糖指数较高,如西瓜,西瓜的含糖量约在百分之十几,但升糖指数较高,进食西瓜以后,容易导致餐后血糖水平迅速升高,所以血糖高的患者如果餐后血糖比较高,建议暂缓食用西瓜,可以选择其他糖分含量比较低的水果。水果黄瓜和西红柿等,含糖量约在3%-5%,可以在两餐之间少量食用,补充纤维素和维生素,如果血糖控制良好,也可以选择少量的苹果、梨子,樱桃、草莓食用等。

3)尿酸高哪些水果不能吃

  1、尿酸高的患者要禁忌高嘌呤的食物防止诱发痛风,并且要避免吃含糖高的食物。

  2、大部分的水果是可以吃,山楂、梨子、苹果、葡萄、桔子、火龙果、草莓等水果是可以吃的。

  3、但是西瓜、葡萄、荔枝等糖分高的水果少吃。

上一篇:冬季宜多吃的几种黑色食物

下一篇:冬季如何保湿效果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