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荨麻疹最有效的方法
更新时间:2024-04-27 14:36:09

(1)治疗荨麻疹最有效的方法

  急性的荨麻疹一般分为两种,一种就是过敏性荨麻疹,一种就是感染性荨麻疹。所以在治疗荨麻疹要明确荨麻疹的类型,如果只是过敏性荨麻疹,首先要找出过敏原,去除过敏原,最后再服用抗过敏药物,如氯雷他定、西替利嗪等。如果是感染因素引起的荨麻疹,就需要查血确定感染因素,使用相应抗生素加西替利嗪和氯雷他定等抗过敏药物。如果较严重,出现喉头水肿、心慌气短,就需要输液急诊观察,避免休克的发生。

(2)小儿荨麻疹能自愈吗

  小儿荨麻疹通常与喝奶粉有关,这种情况还是应该给予抗过敏药物,否则不可能自行消退。急性荨麻疹比较严重,尤其小小孩也见过除有皮肤风团样改变,还会有呼吸道的情况。可能会伴有喉头水肿、憋气,甚至胃肠道表现,还是需要及时到医院治疗,不能等其自行消退,否则有生命威胁。

  所以如果小儿发生荨麻疹,不要担心药物会对小儿有影响,还是要服用抗过敏药,及时到医院由医生选择小儿能够使用的抗过敏药物,而不是等其自行消退。有可能病情会有进一步发展,会出现比较严重的情况,所以出现荨麻疹可到当地专科儿童皮肤科开对儿童比较安全的抗过敏药物。

(3)急性荨麻疹有什么症状

  急性荨麻疹在发作时发病比较急、比较快,而且症状也特别典型。急性荨麻疹发作时要先注意到风团的表现,风团是因为血管内的血清急剧渗出,压迫了毛细血管,所以风团的颜色就呈现了苍白色,而且表面的毛孔特别密集、凹凸不平,像橘皮样的形状,同时病人的瘙痒特别剧烈,有时病人无法控制,不停的进行搔抓。病人除了风团和瘙痒的症状以外,还有恶心、呕吐甚至发热、腹泻等症状,所以急性荨麻疹发作时必须尽快到医院治疗,需要口服抗过敏药,局部瘙痒剧烈时还必须进行止痒等对症处理。

上一篇:10个妙招戒掉频繁手淫恶习

下一篇:多囊卵巢综合症有哪些临床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