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结核出现空洞提示什么
更新时间:2024-04-27 23:12:41

①肺结核出现空洞提示什么

  肺结核是由结核分枝杆菌感染引起的肺部疾病,肺结核属于乙类传染病。肺结核出现空洞,往往提示病情从影像学来看较重,而且可能传染性较强,很可能为空洞开放性肺结核,故应该尽早隔离,进行抗痨治疗。

  动态复查胸部CT的变化,看影像学是否有吸收,空洞是否有缩小的趋势。另外,要注意肝肾功能、血常规的复查,以尽早发现肝肾功能、血液系统的损害。在抗痨期间要加强营养,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多注意休息,避免疲劳。

②肾区叩击痛提示什么

  出现肾区叩击痛,提示肾脏可能存在病变,需要进一步检查、治疗引起肾区叩击痛的疾病,常见于结石、肾炎、肾脏感染、损伤或肿瘤,具体情况需根据伴随症状及其它化验检查判断。肾区叩击痛的基本原因是肾脏发生病变后,体积发生增大、膨胀,压迫到肾包膜,而肾包膜对压力变化较敏感,会出现隐隐疼痛,在叩击时受刺激,疼痛感会加剧。由于脊柱和肋骨背部夹角对应部位是肾脏,因此通过叩击此处肾区出现疼痛体征,可以判断病变可能是来自肾脏。

  结石会引起肾盂扩张、膨胀,通常呈急性过程,可出现肾区叩击痛。而肾炎时肾脏体积膨胀,肾盂肾炎或肾脓肿会因炎症刺激影响肾包膜,肿瘤也是同理,都可出现肾区叩击痛。而损伤是肾脏或输尿管直接受到外力打击,出现肾脏破裂出血,不只出现叩击痛,还可能会出现血压降低、血尿等。通过肾区叩击痛,提示患者需做进一步详细检查,如化验、影像学检查,才能确定引起肾区叩击痛的原因,并进行对症或对因治疗。

③哪些症状提示可能患有乳腺癌

  乳腺癌早期症状如果发现得早,得到了重视可以挽回许许多多的悲剧。希望女性朋友们多了解乳腺癌的前期症状有哪些,从而防患于未然。

  (1)乳腺肿块:乳腺肿块是乳腺肿瘤患者最常见的临床表现,80%的乳腺癌患者以乳腺肿块为主诉就诊。

  (2)乳头溢液:对溢液呈血性、浆液血性时应特别注意。

  (3)乳腺局限性腺体增厚:单纯以肿块诊断乳腺癌的传统观念是需要改变的,对“局限性腺体增厚”这一体征的重视,是防止漏诊早期癌的措施之一。

  (4)乳房皮肤改变:可见肿块处皮肤隆起,有的局部呈橘皮状,甚至水肿、变色、湿疹样改变等。乳房皮肤有轻度的凹陷,称“酒窝症”,乳头糜烂、乳头不对称,或乳房的皮肤有增厚变粗、毛孔增大现象,称“橘皮症”。

  (5)乳房疼痛:局部疼痛偶尔是早期乳腺癌的症状,可在查到乳腺肿块之前出现

  6)乳头改变:主要有乳头脱屑、糜烂、回缩、固定及乳头溢液等。

  (7)其他:不明原因的骨痛、腰痛、腹胀、上腹气块、贫血和消瘦等。

④专家提示多喝水可以缓解孕妇呕吐

  孕吐是妇女妊娠头三个月的一种正常反应,除了少量多餐、忌空腹等注意事项外,克服孕吐最简单、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多喝水。

  因为孕吐,实际是胚胎为了避免有毒物质的危害而进行的一种自卫反应,轻度呕吐有益胎儿健康。研究认为,在20~56天的胚胎期,胎儿的雏形正在母体内进行着微妙的器官产生过程,在此期间,组织细胞将开始分化改组,形成胎儿的各个器官。这是一个细胞生长极其迅速的关键时期,也是极易因为微量有害成分的损害而使胚胎发生畸形的特殊阶段。于是奇妙的大自然便赋予胎儿一种特有的自卫方式通过让母亲恶心、呕吐来为自己争取一个不受有毒物侵害的环境。

  人们日常食用的肉类、蔬菜,难免含有对人体有微弱危害的毒素。这些毒素对正常人并不构成威胁,因而在日常食用时大家都习以为常,不会有什么拒食反应,但对怀有身孕的妇女来说就不同了,她们腹中的小生命不能容忍母亲对毒素(即使是微量毒素)无动于衷。为此,胚胎便通过分泌比正常高5倍左右的雌二醇与孕酮两种激素,使妈妈孕期的鼻子特别尖,呕吐中枢也格外敏感,一嗅到不利的气味就发生呕吐反射,这样就能最大限度地避免毒素对母体的干扰。此外,孕妇妊娠初期胃口常常不好,食物在胃内的滞留时间也相对延长。机体有充裕的自我检毒时间,一旦觉察饮食不当,有微毒物质混入,便会通过敏感的呕吐中枢将可疑之物一吐了之。

  发生孕吐时多喝些水,可以降低外来毒素的浓度,促使它们从尿液中排出,同时可以避免孕妇因剧烈呕吐而导致身体脱水,而且水还可帮助代谢,减轻身体的不适。所以,多喝水是缓解孕吐的一项简便有效的方法。

⑤彩超提示非均质性脂肪肝怎么办

  脂肪肝是一种较为常见的慢性代谢性肝脏疾病,彩超检查往往提示肝脏增粗,提示非均匀性密度影,非均质性脂肪肝也就是肝脏彩超的影像学表现。如果出现非均质性脂肪肝,平常就一定要重视管理,做到低脂饮食,控制体重指数在正常的范围,对逆转脂肪肝比较有帮助。平常一定要做到低脂低糖饮食,不要过度劳累,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多补充富含维生素类的食物,密切的监测肝功能、血脂、肝脏彩超等等检查,对恢复肝病比较有好处。还需要定期到肝病科进行系统诊治,排除是否合并其它肝炎。

上一篇:小腹左侧疼怎么回事

下一篇:怀孕4个月白带多正常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