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为什么会一直发烧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15:40:52

一,小孩为什么会一直发烧怎么办

  小孩反复发烧,需要积极寻找引起发烧的原因,常见的如感染性疾病和非感染性疾病,只有明确病因给予诊断治疗,才有利于发烧症状的彻底改善。首先应注意孩子的抵抗力是否正常,比如细胞免疫或体液免疫偏低,则应该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的药物,提高抵抗力后,发烧情况有可能会好转。

  另外,小孩经常反复发烧需要警惕先天性疾病,比如先天性呼吸道发育畸形、先天性心脏病等。长时间的反复发烧,还可能跟自身免疫性疾病相关,如风湿热、系统性红斑狼疮等。

二,为什么会一直流鼻涕

  之所以会一直流鼻涕,主要是由于鼻腔黏膜在受外界因素的刺激下,引起鼻腔黏膜腺体的分泌增加,就会出现一直流鼻涕症状。如果一直流鼻涕,根据鼻涕的颜色考虑可能会有过敏性鼻炎、血管运动鼻炎或者鼻窦炎等等。如果是清鼻涕会伴有打喷嚏、鼻腔通气不畅等症状,主要考虑是单纯性鼻炎、血管运动性鼻炎或者过敏性鼻炎,可以考虑用些鼻腔喷剂,比如内舒拿或者雷诺考特,也可以用爱塞平喷剂治疗。如果单纯用喷剂效果不好,可以用口服的抗过敏药物,比如顺尔宁、开瑞坦等等。如果发现鼻腔里是比较黏稠的黄色鼻涕,大多数是由于鼻窦内新生物或者鼻窦的窦口阻塞引起的,需要做鼻窦CT进一步明确诊断,再给予相应的治疗。

三,耳朵为什么会一直耳鸣

  耳朵一直耳鸣有很多原因,例举如下:

  第一、有可能是外耳道的原因,比如外耳道耵聍栓塞或者是有外耳道的霉菌,以及外耳道的炎症,导致分泌物堵住骨膜,都有可能会导致耳道一直耳鸣。这种情况下就要清理外耳道,控制外耳道的炎症等。

  第二、有可能是中耳的问题,比如鼓膜穿孔、听骨链的破坏、中耳的炎症等等,也有可能会导致耳鸣,需要治疗中耳的疾病。

  第三、有可能是内耳以及听觉通路、听觉皮层的病变导致的神经性耳鸣,可以使用改善内耳循环、营养神经的药物进行控制,当然也可以用物理治疗的方式来进行噪声掩蔽治疗或者是修复治疗。

上一篇:女孩警惕!5大恶习使你加速衰老

下一篇:一定要正确认识剖腹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