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患者能不能吃鸡肉
更新时间:2024-04-28 07:58:08

Ⅰ 荨麻疹患者能不能吃鸡肉

  荨麻疹患者通常是可以吃鸡肉的,如果小部分患者进食鸡肉之后荨麻疹出现加重,考虑鸡肉可能是过敏原之一,此时不建议进食鸡肉,这类患者临床少见。荨麻疹发作的原因可能与某些过敏原有关,除了过敏原,还有其它诱因也是可以引起荨麻疹,比如物理刺激因素,包括紫外线、压力、摩擦、热刺激、冷刺激等。吸入性因素包括屋尘螨、粉尘螨、花粉等,感染因素包括上呼吸道感染、胃幽门螺旋杆菌感染。某些系统性的疾病也可以导致荨麻疹反复发作,比如甲状腺功能亢进、系统性红斑狼疮、乳腺癌、非霍奇金淋巴瘤等。

Ⅱ 为何荨麻疹反复发作

  荨麻疹是一种由于多种原因引起的皮肤病,荨麻疹会出现红斑、丘疹,一般可以自行的消退,急性荨麻疹会影响患者的生命。荨麻疹如果反复发作,主要有以下几种原因:第一、没有找到荨麻疹发病的原因,患者仍然反复接触到致敏原,荨麻疹容易反复发作。第二、机体抵抗力比较低,患者的身体素质和免疫力低下时也会导致荨麻疹反复发作,比如肿瘤晚期的患者、内科系统疾病的患者,由于抵抗力低下会诱发荨麻疹反复发作。第三、日常生活没有注意,经常吃辛辣、油腻、刺激的食物,尤其是经常食用海鲜,都容易引起荨麻疹反复发作。

Ⅲ 冬天会起荨麻疹吗

  荨麻疹的发作一般与季节无关,所以冬天会起荨麻疹。荨麻疹的病因比较复杂,通常与食物、食物添加剂有关,像常见的动物蛋白性食物,如鱼、虾、蟹、肉、蛋类,以及食物的添加剂、色素、调味品、防腐剂等,均可导致特殊的个体引发荨麻疹。同时吸入物,如花粉、动物皮屑和灰尘、甲醛,也会引发荨麻疹的发作。各种细菌、病毒、寄生虫的感染,以及药物,像青霉素、磺胺,还有机械性刺激,冷、热、日光以及昆虫的叮咬等,都可引发荨麻疹的发作。

  还有精神因素及内分泌性疾病,包括慢性的内科疾病,例如淋巴瘤、甲状腺功能亢进症、风湿病等,这些因素都可以导致荨麻疹的发生。所以荨麻疹的发生与季节无关,一年四季均可发病。在这里有一个建议,如果荨麻疹只是轻微的瘙痒,可以对症口服抗组胺药物治疗。如果荨麻疹除引发瘙痒外,还伴有胸闷及呼吸困难等特殊情况,建议立即去附近的医院就诊,以免出现较为严重的过敏性状态。

Ⅳ 荨麻疹过敏一般建议休息几天

  荨麻疹本身是不需要休息的,如果发生在一些特殊的部位,比如说面部的水肿,影响到正常的工作和与人沟通交流的方式,可以进行休假,一般是3-7天的假期。

  荨麻疹是由于皮肤黏膜的小血管扩张或者渗透性增加,出现局限性的、水肿性的反应。主要表现为浮肿型的红斑或者大小不等的风团,伴有比较明显的瘙痒和血管性的水肿。按照分期、按照病程的长短,可以分为急性荨麻疹和慢性荨麻疹。急性荨麻疹就是自发性的风团,或者血管性水肿发作小于6周,慢性的荨麻疹就是反复发作超过6周。同时结合病因或者病史分成自发性荨麻疹和诱导性荨麻疹,自发性荨麻疹包括急性荨麻疹、慢性荨麻疹,诱导性包括人工荨麻疹、压力性荨麻疹、寒冷性荨麻疹、热荨麻疹、日光性荨麻疹、胆碱能性荨麻疹等等,一定是有诱发原因的。从治疗的角度,治疗根本是去除病因,如果没有办法,就尽量的减少促使发生或者加重的因素,特别是物理性的荨麻疹。治疗可以给予口服的抗组胺药物进行治疗,急性期比较严重的情况,需要用短时的激素冲击的治疗或者抢救治疗。按照病程,急性荨麻疹有效的控制风团发作和症状,就可以减少或停止治疗。但是对于慢性荨麻疹,病程本身超过6周,治疗的疗程不应该短于一个月,必要的时候会延长3-6个月,甚至更长的时间。

  建议患者饮食上注意忌酒及辛辣刺激性食物,同时预防发作、劳逸结合、注意锻炼,特别是多做户外活动,保持充足睡眠与休息,提高自己的体质。

上一篇:人流后出虚汗

下一篇:红斑狼疮与荨麻疹的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