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路感染有什么症状
更新时间:2024-04-27 22:53:29

一)尿路感染有什么症状

  尿路感染的常见症状包括:

  1、膀胱刺激征:包括尿频、尿急、尿痛,尿频指排尿间隔缩短如间隔半小时或1小时、次数增加甚至1天排尿10-20次;尿痛指排尿时感觉尿道刺痛;尿急指小便憋不住,但量少;

  2、膀胱区不适:指小腹酸胀感;

  3、腰痛:甚至出现腰绞痛或肾绞痛,多见于上尿路感染,如肾盂肾炎;

  4、发热:体温升高。

二)尿路感染有什么症状

  尿路感染症状通常包括尿频、尿急、尿痛等,还有镜下或肉眼血尿。尿路感染症状发作程度或轻或重,发作时间或短或长,发作次数一次或反复,造成尿路感染症状可能与自身劳累、工作压力大造成身体状态差、免疫力下降,或者个人卫生、夫妻生活不洁等都可能造成尿路感染。

  不论是何原因造成尿路感染症状,都应重视,要及时检查及时治疗。同样是尿路感染或尿路刺激症状,也可能是有尿路肿瘤,像膀胱肿瘤刺激膀胱,也可产生类似尿路感染症状,如尿频、尿急、血尿等。所以尿路感染症状不仅可由感染造成,也可由肿瘤或结石造成,因此一定要做进一步检查以确诊。

三)男性尿路感染有什么症状

  男性尿路感染可能有以下临床症状,尿频尿,尿频,尿急,尿痛,尿不尽,尿等待等排尿症状,肉眼血尿,下腹部疼痛不适,会阴部疼痛不适。

  如果有以上临床症状,建议可以到三甲医院泌尿外科去做个尿常规尿培养,前列腺液常规,泌尿系彩超检查来明确诊断,一旦确诊为尿路感染,建议可以吃第三代头孢菌素的消炎药,或者是喹诺酮类的消炎药来进行治疗。

四)女性尿路感染有什么症状

  女性尿路感染有肾盂肾炎、膀胱炎、尿道炎。肾盂肾炎表现为患侧腰酸胀痛、尿频、尿急、尿不适、尿不尽,急性期可有全身症状,如畏寒、发热、全身乏力、肌肉酸痛、恶心、呕吐,患者肾区叩击不适或疼痛,检查尿白细胞和血白细胞异常升高。膀胱炎和尿道炎表现为尿频、尿急、尿痛、尿不尽、排尿不畅感,可伴有血尿,很少有全身症状,膀胱炎有下腹不适或隐痛、按压痛。尿道炎多因为逆行感染引起,如性生活,常见于年轻女性。膀胱炎多由于着凉上火引起,常见于中年女性,二者相互感染,有时可同时感染,不及时治疗变成慢性膀胱尿道炎,由于着凉上火诱发,易反复发作。

五)女性尿路感染有什么症状

  女性尿路感染的常见症状是尿频、尿痛、尿急、尿不适。不同的女性患者的严重程度是不同的,通常老人和小孩症状不是很明显,而急性尿路感染患者的症状会很严重。另外,发热、头痛、寒颤等现象也是尿路感染常见的症状。因此在确诊尿路感染的时候,要积极在医生的当面指导下,口服环丙沙星、三金片的消炎的药物,同时注意多补充水分,帮助细菌从尿路排出,期间应避免吃生冷,有刺激性的,容易上火的食物。

上一篇:扁平疣应该怎么治最好

下一篇:眼部扁平疣如何去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