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T检查HPV感染无是什么意思
更新时间:2024-04-27 18:37:12

一)TCT检查HPV感染无是什么意思

  如果TCT检查报告HPV感染无,表示TCT标本中没有检测到HPV颗粒,但该检查是附带检查,准确性不高,HPV有专门的检测方法,会仔细寻找病毒颗粒是否存在。TCT检查是一种细胞学检查,取宫颈上的细胞化验,主要是判断细胞形态,例如核浆比率是否正常、细胞形态有无异常、细胞核形态有无异常,也可以检查部分其他感染,如HPV感染、霉菌等阴道炎感染,但不是TCT检查的主要目的,主要目的是看宫颈细胞形态。

  总体而言,TCT检查时可以顺带检查HPV、霉菌,但不是主要检测内容,主要检测内容是细胞学形态上有无变化。如果形态上有变化,或同时合并其他检测方法检测到HPV感染,则可能会进一步进行阴道镜检查,必要时还要取活组织化验。TCT、HPV检测,是宫颈防癌筛查中的初阶段检查。

二)TCT和HPV什么时候检查最准确

  TCT和HPV检查最准确的时间是要排除月经期和阴道流血的时期,在24小时之内没有阴道内的操作或者性生活,也没有进行阴道灌洗上药。在排除以上的情况之后,取TCT和HPV会比较准确。目前临床上常采用的是宫颈脱落细胞学进行TCT和HPV的检测,需要将宫颈表面的细胞刷取之后送到病理科,所以影响到宫颈细胞取样的情况则会影响结果的准确性。例如存在阴道内的流血或者存在性生活,可能都会对宫颈表面的细胞产生一定的破坏作用,则会影响取样的准确性。

三)宫颈tct轻度炎症反应性细胞改变什么意思

  如果患者的宫颈TCT检查结果是轻度的炎症反应性细胞,这种情况代表患者检查的结果是炎症,而没有上皮内瘤变或者宫颈癌症。但是TCT检查结果并不是完全准确,因为取材量比较少,而且取材部位也比较局限,所以容易出现假阴性的结果。宫颈TCT检查一般在女性宫颈的鳞柱状交界处取材,这是癌症的好发部位。但是如果患者宫颈的癌症是在这个位置以外的其他部位发生,宫颈TCT就无法取材,所以可能会存在假阴性的结果。如果患者宫颈TCT反应是炎症,但是有反复接触性出血或者排液等异常情况,就必须要做宫颈的阴道镜、活检,甚至宫腔镜排除癌症的可能性。

上一篇:普利类降压药的副作用

下一篇:为什么遗精后尿道很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