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咳黑痰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21:21:54

一:感冒咳黑痰是怎么回事

  感冒咳黑痰一般常见于长期吸烟的人,感冒以后合并了细菌感染,出现了咳嗽、咳黑痰。如果是细菌感染引起来的感冒,一般来说要用抗生素抗感染治疗,常常用的有青霉素类的阿莫西林或阿莫西林克拉维酸,或者头孢菌素类的头孢羟氨苄、头孢呋辛、头孢克洛等等,或者也可以用大环内酯类的阿奇霉素、红霉素、罗红霉素等等。如果是大于18岁以上的成人也可以用喹诺酮类的抗生素,比方说甲磺酸左氧氟沙星或者是莫西沙星等等。

  出现感冒以后出现细菌感染的咳嗽、咳黑痰,也可以用中医中药辨证治疗。一般这种情况下常见的是鼻塞、流黄脓鼻涕、咳嗽、咳黑痰,痰黏稠不容易咳出来,伴有舌红苔黄,这样风热犯肺的症状,一般来说可以用银翘散或者连花清瘟、金花清感,疏风清热、解表进行治疗。

二:为什么感冒咳黑痰

  感冒之后会引起咳嗽、咳痰,如果咳出来的痰比较黑,主要考虑是由于经常吸烟或者工作、生活环境黑色的粉尘比较多,吸入气管和肺内之后没有及时的排出来,感冒的时候会刺激气管出现过多的分泌物,黑色的物质就会随着痰液排出,从而形成黑痰。肺部有脓肿、支气管扩张或者肺结核的情况下,有可能会引起肺部和气管有少量的出血,出血没有及时排出,之后随着痰液排出来,也有可能会出现痰液发黑。这种情况下需要用止咳化痰的药物来积极治疗,平时也需要注意日常防护,最好戒烟,有上述慢性疾病的情况下需要积极的治疗。

三:感冒咳有黄痰是什么原因

  感冒咳嗽有黄痰多数是风热型感冒,感冒病毒侵犯咽喉部,导致咽喉部黏膜充血、水肿,加上淋巴细胞、中性粒细胞的聚集吞噬病原体,并且裂解释放脓液,出现黄痰。这种情况要及时使用止咳祛痰以及平喘的药物,比如复方甘草口服液、盐酸氨溴索,羧甲司坦口服液等。如果有明显的发热,考虑是病原体侵犯体温调节中枢引起的,要及时的对症退烧,可以使用物理降温的方法,联合药物退烧。治疗期间一定要多喝水,避免过度的劳累,大约一周左右的时间可以恢复。

上一篇:48岁月经不来怎么办

下一篇:扁平疣是怎么引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