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吃哪种降压药
更新时间:2024-04-28 01:06:48

一)冠心病吃哪种降压药

  冠心病服用的降压药物主要有以下几种:

  一,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或者血管紧张素受体拮抗剂,比如依那普利,贝那普利,雷米普利,厄贝沙坦,坎地沙坦,缬沙坦,奥美沙坦。这类的药物可以降低血压,改善左心室的重构,抑制RASS系统的激活。

  二,钙离子通道阻滞剂,比如氨氯地平,硝苯地平。

  三,β受体阻滞剂,比如倍他乐克,比索洛尔,可以抑制交感神经的活性,减少心肌耗氧量。冠心病的患者如果合并有高血压和心力衰竭,也可以服用利尿剂,比如呋塞米,氢氯噻嗪。

二)降压药真的有致癌风险吗

  降压药物有致癌的说法,这主要是与市面上个别品牌的缬沙坦,被检测出有致癌作用相关。缬沙坦的致癌作用是与缬沙坦制作过程中,制作工艺中的辅助用料相关,辅助用料具有致癌的物质,而不是降压药物本身。

  我国一线的降压药物,包括钙拮抗剂、利尿剂、β受体阻滞剂、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血管紧张素受体拮抗剂等等,常用的药物一般都没有致癌的效应,而且临床上应用多年。对于缬沙坦致癌的作用,主要是由于制作工艺中原料中有致癌的物质所导致,但是致癌物质的量非常小,在改善工艺后,致癌的作用可以消除。

三)降压药空腹吃好还是饭后吃好

  大部分的高血压患者,其服用降压药物的时间选择在清晨空腹时服用降血压的药物。主要是因为高血压的患者在清晨由睡眠转为清醒状态后,血压会逐渐升高,而且大部分的高血压患者其血压在白天升高,而夜间血压不高。所以清晨空腹服用降血压的药物,可以降低清醒后逐渐增高的血压以及白天的血压升高,可以使血压得到更好的控制。但是有一些高血压的患者,白天血压不高而夜间血压升高,这时患者需要在晚饭后服用降血压的药物,以控制夜间的血压升高,从而使血压得到更好的控制。

四)茄子香菇 蔬菜中的“降压药”

  茄子的紫色皮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维生素P,是其他蔬菜无法比拟的。其中维生素P具有增加毛细血管弹性、改善微循环的作用,对高血压、动脉硬化及坏血病患者,均有一定的预防作用。而茄子纤维中所含的特殊物质,具有降低胆固醇的功效。所以,茄子对于高血压、动脉硬化患者来说是食疗佳品。

  推荐菜肴――蒜香茄子

  做法:茄子1根,洗净、切开、置于碗内,直接放入蒸笼中蒸20分钟至熟烂,然后用手撕成条状,加盐、蒜泥、醋和香油凉拌食用。

  香菇中所含有的嘌呤、胆碱、酪氨酸、氧化酶以及核酸物质,具有降低胆固醇和防癌的作用。

  推荐菜肴――香菇汤

  做法:鲜香菇10个,加水小火煮15分钟,加少许盐调味。早晨空腹适量饮用此汤,有助于减肥,能消除过多的脂肪。高血压、高血脂、感冒初期患者也可用此汤食疗。

上一篇:吃氨糖软骨素需要注意

下一篇:无痛人流后多久可以同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