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间盘突出症首发症状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4-04-28 01:16:28

1)颈椎间盘突出症首发症状有哪些

  颈椎间盘突出症首发症状与颈椎间盘突出位置和神经根、脊髓受压位置有关,首发症状有:

  1、神经根型颈椎病:一侧上肢麻木、疼痛、无力,伴手指麻木;

  2、颈型颈椎病:颈肩部沉重感,肩胛间区顽固性疼痛;

  3、脊髓型颈椎病:下肢走路无力、踩棉花感、走路易摔跤、走不成直线等;

  4、交感型颈椎病:血压不稳、心慌、气短等心脏病症状,心脏冠脉造影检查未发现心脏问题。

2)颈椎间盘突出症有哪些病因

  很多患者会因为颈痛或者上肢麻木、不舒服来医院就诊,经过临床体格检查后配合影像学辅助检查,最后确诊为颈椎间盘突出症。哪些病因会引起颈椎间盘突出症呢?其实很多不良的生活习惯或者损伤,都可能会造成颈椎间盘突出症。再明确一点,颈椎间盘突出和颈椎间盘突出症是两种不同的概念,有颈椎间盘突出时不一定有症状。哪些容易引起颈椎间盘突出呢?比如长期伏案工作、久坐、低头、玩手机、玩游戏都可能会诱发颈椎间盘突出。长期的运动外伤,比如打球时球碰到脑袋上了或者摔跤、头撞到墙上,外伤也都容易诱发颈椎间盘突出。突出后就埋下了一颗定时炸弹,有可能会诱发颈椎间盘突出症。当受凉、受累或者进一步外伤、活动过度后就会诱发颈椎间盘突出,出现相应的症状,这就是常见的容易诱发颈椎间盘突出症的病因。

3)颈椎间盘突出的患者怎么锻炼?

  颈椎间盘突出这个病,它不能主动锻炼,只能是被动保护,举一个例子,比如就像我们的视力一样,比如眼睛现在100°,什么时候听说过有人把视力练到50°的,肯定是没有这种说法,而只有是我们被动保护,比如看书的时候注意距离,注意光线。所以颈椎也是这么一个道理,不是通过某些主动锻炼去取得病情的缓解,而是需要我们被动的保护,也就是减少低头的时间,即使低头,也要几分钟就活动活动。如果是能够调整,电脑的显示屏,还有就是看书的高度都要尽量高一些,就是能够仰起头一些,只有通过这些被动保护,才能够让我们的颈椎逐渐通过自身修复的机制,达到病情的好转。

4)颈椎间盘突出压迫硬膜囊怎样治疗

  颈椎间盘突出压迫硬膜囊会出现神经支配区域的感觉异常,影响区域可以是颈部、肩部、上肢或者手掌。而所谓的感觉异常可能是麻木,也可能是疼痛。如果出现了神经症状,首先考虑保守治疗。保守治疗的大原则是止痛、松弛肌肉以及营养神经。其中止痛以非甾体止痛药为代表,如西乐葆、扶他林;松弛肌肉以妙纳最为常用;而营养神经最常用的弥可保等。如果规律服药保守治疗3个月以上无效,症状无缓解的患者,需要考虑手术治疗。手术可以通过切除椎体,摘除突出的椎间盘来彻底缓解症状。

上一篇:喝酒之后腿酸怎么回事

下一篇:为什么吃了辣的屁眼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