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T正常却得了宫颈癌怎么治疗
更新时间:2024-04-28 01:28:02

一)TCT正常却得了宫颈癌怎么治疗

  TCT正常却患有宫颈癌时,患者要按宫颈癌的诊治原则进行治疗。早期患者应做宫颈癌手术进行治疗,中晚期患者可能做同步放化疗以治疗宫颈癌。宫颈癌患者的最后诊断需要要做宫颈活检,通过活检做病理学检测,最后明确诊断以病理诊断为主。

  TCT是宫颈癌癌前筛查项目,TCT也称为宫颈薄层液基细胞学检测。35岁后女性一般都要每年一次定期筛查,筛查有时显示TCT结果正常,但宫颈活检是宫颈癌,这种情况在临床上较少见。

二)隔两年进行TCT检查会发生宫颈癌变吗

  隔两年进行TCT检查有可能会发生宫颈的癌变,尤其是对于一些在之前的检查中已经存在慢性子宫颈炎或者宫颈糜烂等癌前期病变,或者在检查中发现有霉菌、滴虫、病毒、衣原体等微生物感染的妇女更应该引起重视,不要间隔两年进行TCT的检查,以免遗漏病情。

  女性的宫颈TCT检查是筛查宫颈癌的一个非常敏感、非常常用的检测方式,对于40岁以上的妇女应该每年进行TCT的检查。在TCT检查的同时还应该做妇科的超声检查,在必要的情况下需要做阴道镜检查,并取组织做病理的检查来进一步的确诊。

三)tct轻度炎症说明什么

  TCT轻度炎症说明没有恶性细胞或者癌前病变细胞看到,是正常TCT表现。当然也要结合HPV检查,如果HPV16、HPV18阳性也属于明显异常,也要进一步行阴道镜下宫颈多点活检。但是,如果HPV其他类型阳性或者HPV也是阴性就可以进一步随诊观察,不需要行阴道镜下宫颈活检。所以,TCT轻度炎症是良性病变,大部分情况下是不需要进一步处理的,需要长期随诊观察。对于这种炎症一般也不需要治疗,是属于局部白细胞增多的表现,常常不是真正的炎症,只是白细胞增多而已。

四)做了HPV检查还需要做TCT检查吗

  做了HPV的检查,还是需要做TCT的检查的。HCT的检查就是人乳头瘤状病毒的检查,有些人乳头瘤状病毒的高危型的持续的感染,和宫颈癌的发生关系密切。所以做HPV的检查,就是要看有没有HPV的感染。

  TCT检查又称为液基薄层细胞检测,检查主要是观察宫颈的细胞有没有病变。同时还能查出有没有病原菌的感染,假如有霉菌、滴虫、微生物等感染。所以建议女性朋友在做宫颈防癌筛查的时候,最好是做TCT检查,也做HPV的检查,而且是要定期检查。

上一篇:气血亏虚吃什么食物可以调理

下一篇:99岁老人长寿秘诀:抽旱烟吃肥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