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性荨麻疹怎么治疗
更新时间:2024-04-28 02:43:08

(1)热性荨麻疹怎么治疗

  热性荨麻疹有几个情况:

  1、由于日光导致的荨麻疹,叫日光性荨麻疹。还有出汗、运动、焦虑引起荨麻疹,叫胆碱能性荨麻疹,还有热性荨麻疹,就是触热风就起。这三种情况,第1种情况日光性荨麻疹要尽量避免日光。第2个种情况尽量避免焦虑运动,要保持凉爽的环境。第3个由于热风,要进行空气的掌握。用药方面都可以用的抗组织胺药,比如氯雷他定、西替利嗪、皿治林都可以,中药比如防风通圣、消风止痒颗粒都可以。

(2)湿疹和荨麻疹应该怎么治疗

  湿疹和荨麻疹的治疗不完全一样,湿疹的皮损是多形性损害,可有红斑、丘疹、水疱、糜烂、渗出、结痂、苔藓样变等多种损害。在临床上分为急性湿疹、亚急性湿疹和慢性湿疹,急性湿疹和亚急性湿疹时皮损可有红斑、水疱、渗出,对于渗出来讲,需要用溶液进行冷敷,待渗出完全消退以后,才可以用药膏进行外用。除了外用药以外,湿疹可以内服药物治疗,常用的药物是抗组胺药,像西替利嗪、氯雷他定,再重的患者可以加用葡萄糖酸钙和维生素C,还可以用复方甘草酸苷来进行治疗。对于湿疹来讲,一般不用糖皮质激素进行治疗。

  荨麻疹这个病的临床表现就是风团,发病机制大部分是变态反应,所以在治疗上可以选择抗组胺的药。比较重的急性荨麻疹,可以加用葡萄糖酸钙和维生素C。特别重的急性荨麻疹,比如合并有腹疼、腹泻、呼吸困难,甚至过敏性休克的患者,在排除了其他因素引起的症状时,可以加用糖皮质激素来治疗。如果是慢性荨麻疹,就选择抗组胺药物进行治疗,不用糖皮质激素来治疗。

(3)荨麻疹不能吃什么东西

  食物性因素是导致荨麻疹的主要病因之一,主要导致荨麻疹发生的食物性因素是动物蛋白,包括牛肉、羊肉、鸡肉、鸭肉、鱼肉、海鲜、鸡蛋、奶制品等,此外一些植物类的食品、食物添加剂也可引发荨麻疹的发生。荨麻疹患者是否需忌口,需根据患者自身情况而定,通过既往是否存在食物过敏来判断患者是否需要忌口。若多次进食某种食物后,病情加重或复发,就可表明患者对此种食物存在敏反应,另外需借助过敏原试验来判断是否存在对食物过敏的可能性。总之判断是否需要忌口是需要通过既往有无过敏史及过敏原试验来综合判断。

(4)慢性荨麻疹患者日常注意事项

  慢性荨麻疹易反复发作,迁延不愈。

  为减少病情反复,日常生活中应注意以下事项:

  1、查过敏原。具体方法有斑贴试验、点刺试验、抽血化验等。

  2、记日记。尤其在皮疹发作前后应详细记录相关食物、环境、情绪等因素,有助于明确诱因。

  3、尽量避免如下可疑诱发因素:

  食物:辣椒、酒、海鲜、牛羊肉,含有色素、防腐剂、酵母菌等人工添加剂的罐头、腌腊食品、饮料等。

  环境:保持室内外清洁卫生,不养宠物和花草,不用地毯。避免接触橡胶手套、染发剂、带香味的肥皂、洗涤剂、化纤和羊毛服装等。寒冷性荨麻疹患者应注意保暖,避免受冷风吹、洗冷水浴等。

  药物:青霉素、磺胺类药物等抗生素,安乃近、阿司匹林、对乙酰氨基酚等退热止疼药,均可能成为诱发荨麻疹发作的原因。

  4 、保持乐观心态,加强体育锻炼。慢性荨麻疹的发作与加重,与患者的情绪或心理应激有一定关系。因此,保持心情愉快开朗,适当锻炼身体,增强机体抵抗力,对预防荨麻疹、减少病情复发有积极意义。

上一篇:让你永远20岁的10个好习惯

下一篇:颈间盘突出怎么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