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来了能吃香蕉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1:36:15

(一)月经来了能吃香蕉吗

  月经来了可以吃香蕉,分析如下:

  第一、女性在月经期间会由于失血丢失一定营养物质,所以从理论上讲,女性在月经期应该适当补充营养物质,比如蛋白质、氨基酸和维生素等。香蕉含有一定植物蛋白、氨基酸和糖类,同时也含有维生素E、维生素B等,因此女性在月经期间可以吃香蕉,起到补充营养物质的作用。

  第二、一些女性在月经期间会由于情绪方面的变化,而导致内分泌、消化功能紊乱,可能会出现恶心、呕吐、便秘等症状。香蕉具有促进胃肠道蠕动、排便以及促进消化的功效,所以女性在月经期间可以吃香蕉。

  第三、香蕉具有缓解紧张情绪和调节心情的作用,这对于月经期处于情绪低潮的女性是有益的,从而起到缓解情绪、减小压力、顺利度过月经期的目的。

(二)月经来了怎么缓解痛

  女性来月经期间,有的人都会出现痛经的表现,由于月经期间前列腺素的分泌或者子宫后位导致经血排出不畅引起的疼痛,也有的是因为子宫腺肌症或者巧克力囊肿引起的痛经。一般来说,要缓解痛经建议止痛,对症治疗,可以口服布洛芬缓释胶囊或者元胡止痛片进行治疗,也可以去诊所或者医院打止痛针进行治疗,比如,打曲马多是可以治疗的,也可以用热水袋或者热毛巾,热敷小肚子来缓解,还可以到针灸科进行扎针灸或者贴耳穴来进行缓解痛经。

(三)月经来了十五天还没干净怎么回事

  月经来了15天还没干净,是月经的淋漓不尽,主要的原因有以下几种:

  1、子宫问题:通常是因为子宫收缩不良;

  2、宫颈问题:如宫颈癌、宫颈息肉、宫颈炎等;

  3、内分泌问题:造成子宫内膜不能整齐脱落,需要靠激素治疗,可以给予孕激素止血,同时调理月经,下个月即可恢复正常;

  4、其他原因:精神紧张或着凉等,有可能出现偶尔的月经淋漓不尽,下次月经时情况就会好转。

  一定要到医院检查并明确原因,然后再给予对症治疗。

上一篇:怀孕几个月会有呕吐反应

下一篇:为何有的老年人怀疑老伴不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