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状疱疹传染给别人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7:17:36

Ⅰ:带状疱疹传染给别人吗

  带状疱疹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感染,所引起的一种病毒性的疾病。对于带状疱疹的患者,需要有以下注意的事项。带状疱疹的患者不要接触没有得水痘的患儿,因为它和水痘是同一种病毒,如果是婴幼儿没有得过水痘,容易传染婴幼儿得水痘。此外,对于机体免疫力低下的患者也具有传染性,比如肿瘤的患者,或者是有严重的内科疾病,或者是感冒、劳累的人群。在接触带状疱疹病人的情况下,水痘带状疱疹病毒会被激活,沿周围神经纤维再迁移到皮肤,从而诱发带状疱疹。所以说,带状疱疹的病人对于没有得过水痘的婴幼儿,以及年老体弱、机体抵抗力低下的人群是具有传染性的。

Ⅱ:带状疱疹传染吗?

  带状疱疹是在季节交替时很常见的一种传染病,比如说在冬春交际或是在夏秋交际,这个病毒会比较活跃。这个时候人体的抵抗力会减弱,所以有一些人容易得带状疱疹。带状疱疹是个病毒,也叫做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所谓病毒就是具有一定的传染性,抵抗力差的人就更容易被传染,尤其是5岁以下的婴幼儿,如果没有得过水痘,就容易被带状疱疹患者传染得水痘。因此,带状疱疹患者一定要远离5岁以下的婴幼儿,以免他们被传染。

Ⅲ:带状疱疹传染吗

  带状疱疹主要是病毒感染性疾病,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所以还是具有一定的传染性,通过抗病毒药物内服、外用可以有效治愈,但此类病症对于抵抗力不强的群体、自己没有打过疫苗的群体,具有传染的危险性,病毒在进入呼吸道以后,可能会引发水痘或呈隐性感染。此类病毒可长期潜伏在人体内,在某些条件下或者日常行为中再次感染了病毒,便会使病毒激活,导致带状疱疹的出现。因此,如果家中有带状疱疹患者,需要进行一定的隔离,未患病者尤其老人、小孩、孕产妇,需要进行适当隔离防范,日常用品不要混合使用。

Ⅳ:带状疱疹传染家人吗

  带状疱疹是可以传染给家人的,带状疱疹传染给家人主要是通过密切的接触,因为带状疱疹是病毒感染引起的,这种病毒叫水痘-带状疱疹病毒。这个病毒引起的是两种疾病:一个是水痘;另一个是带状疱疹。感染这个病毒以后主要是通过呼吸道传染,可以直接发生水痘,也可能这个病毒潜伏到神经里,等免疫力下降的时候,复制、激活引起带状疱疹,带状疱疹的水疱里是有这个病毒的,通过密切的接触可以传染给别人。

上一篇:男性冬季如何健身

下一篇:冬季老人要做好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