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孕药为什么会让女性变胖
更新时间:2024-04-28 02:51:02

①避孕药为什么会让女性变胖

  目前市面上的口服避孕药可以分为长效、短效、探亲及事后紧急避孕四大类。其中,特居乐、妈富隆、敏定偶和优思明等短效避孕药最为常用。

  复方口服避孕药含有雌激素和孕激素,可能增加体内的水钠潴留,也就是说,有人长期服避孕药后体重可能有所增加,但增加的是身体组织内的水分,而不是导致肥胖的脂肪。

  需要指出的是,体重增加和肥胖有时候是两码事。身体的重量由骨骼、肌肉、脂肪和水分等几部分组成。如果两个人体重相同,一个人脂肪多或水肿,她会显得难看;另一个人如果肌肉发达,她就是健美而不是胖。

  另外总体上看,大多数女性吃避孕药后体重不会增加。比如,有研究显示,服三相避孕片

②吃了避孕药为什么还会怀孕

  避孕药品种很多,目前一般常规服用复方短效避孕药,每天服用1片,每月服用21天。如果按正规服用,中间没有漏服,避孕效果比较高,避孕率高达98%左右。但是,如果中间一旦有漏服或者不规则服用,就可能导致避孕失败。此外,还有紧急避孕药。紧急避孕药对前面的性生活有补救作用,对后面的性生活没有任何预防作用。有的人服用紧急避孕药以后,再次无措施同房,有意外受孕的可能。有的人对72小时紧急避孕药的概念完全理解错误,以为服用紧急避孕药以后72小时之内再次无措施同房还有避孕效果,这种观念是错误的。所谓72小时紧急避孕药,是在无措施同房以后,最迟72小时之内补救才有效果,超过72小时就没有补救效果了,所以即使服用了,也有怀孕的可能。

③已经吃避孕药为什么不来月经

  避孕药一般是雌孕激素制剂,会对月经造成影响。避孕药常见的副作用,比如恶心,呕吐,乏力以及不规则阴道出血,又称为突破性出血,大约1%到2%的妇女会发生闭经,常发生于月经不规则的女性,对原有月经不规则的女性使用避孕药要谨慎。

  停药以后如果月经不来潮,首先要排除怀孕,停药七天之后排除了怀孕的因素,可以继续服药,这里指的是复方短效的口服避药。如果连续停经三个月,需要停药观察。

④紧急避孕药为什么40岁以上不能吃

  紧急避孕药物一般情况下不建议40岁以上的女性口服,因为在40岁以后卵巢功能就开始衰退,而紧急避孕药对卵巢功能影响比较大,一旦服用,就会加速卵巢的衰老,所以在40岁的时候不建议轻易口服。紧急避孕药物含有大量的激素,这个时候就会导致体内的内分泌激素失调,本身40岁以上的女性已经快进入围绝经期,也就是快要绝经的时间,会出现月经不规律,造成体内的内分泌激素混乱,会有一部分的人在口服之后出现提前闭经的情况。紧急避孕药物也不是100%避孕,会有20%的失败几率,所以在进行同房时候,尽可能采取避孕套的避孕措施,以免导致意外怀孕。

上一篇:白花蛇舌草有毒吗

下一篇:糖尿病人的正常血糖值是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