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减肥吃木瓜
更新时间:2024-04-27 18:26:40

1:冬季减肥吃木瓜

  到了冬天,很多人都有不同程度的体重增加。木瓜具有分解脂肪的作用,因为木瓜中含有一种木瓜酵素,这些木瓜酵素不仅可分解蛋白质、糖类,更可分解脂肪,可以说是木瓜最大的特色,通过分解脂肪可以去除赘肉,缩小肥大细胞,促进新陈代谢,及时把多余脂肪排出体外,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还可以整肠助消化,有治疗肠胃炎、消化不良、预防消化系统癌变的作用。

  我们可以在饭后吃木瓜帮助消化,并促进脂肪的分解,也可以买青木瓜来做汤和炖煮菜肴,会使木瓜肉质更加鲜嫩。木瓜还有美容作用,它含有丰富的木瓜酶,不仅对胸部发育有帮助,而且能帮助润滑肌肤。

  此外,木瓜有健脾胃、通便、清暑解渴、解酒毒、降血压、解毒消肿、通乳、驱虫等功效。

2:冬季女人怎么吃不发胖

  冬季,人们的食欲像泡泡糖一样在膨胀,各种饮食活动不知不觉多起来。这种食欲的膨胀引来了小女人们的不安,她们可不愿给体重增加的机会。食欲的平衡与小女人的理想,在这个季节是个矛盾,是个需要面临的考题。

  大食欲的由来

  冬季,人们的食欲会强一些,这和气候有关系。人的大脑控制食欲的中枢是靠血液中的血糖来控制的,当血液中的葡萄糖浓度降低后,就会刺激人的延髓,从而产生冲动和饥饿感。葡萄糖是人体能量的主要来源,可以提供热量和供给人体的需要等。这个季节,气候寒冷,人体和寒热环境的交换更多,需要更多热量支持,容易出现能量的丢失,因此,需要提供更多的热量,也就有了较大的食欲。

  另外,人体长期通过饮食会有一些记忆和信息,食物的外观、气味、刀叉等外界信息,也会使人体产生食欲。这也就是有时人们不饿,同样也会有食欲感的原因.

  小女人对抗大食欲

  当食欲遭遇控制体重的理想,就需要来平衡和调整我们的饮食了。

  多吃优质蛋白,少淀粉类食物。淀粉类食物,含葡萄糖比较多,容易消化和吸收,提供热量比较快,消退也比较快,容易产生饥饿感。1克的蛋白质和1克的葡萄糖相比,提供的热量是一样的,但吸收比较慢,比较耐饥。因此,平衡食欲时,可多吃蛋白质食物,以优质蛋白为主,如鱼肉等。

  调整饮食结构

  蛋白质的加工宜清淡,可采用煲、炖、蒸的方式,不要油炸等,避免高脂饮食。

  调整饮食结构。在饮食结构中,平时,淀粉类占60%,冬季可占到50%;蛋白质类日常为15%,现在可占到20%~30%;脂肪类要更少一些。同时,要遵守早多、午好、晚少的饮食原则。

  零食以低糖、高纤维为主

  零食以低糖、高纤维为主。冬季,也是小女人们喜好零食的季节。但零食最好以少量糖分、纤维含量高为主,对于平衡食欲者,饭前可以吃一些。当然,甜食要少吃。

  细嚼慢咽,延长吃饭时间,可延长至20~30分钟。开饭后大约10分钟左右,人体的血糖会升高,进食会相对少一些。这里的血糖升高,是人体正常的调节机制。

  通过紧张工作来转移食欲

  此外,可通过紧张工作、散步、喝水等活动,转移这个季节随时而来的食欲。

  链接:含糖少、营养丰富的食物,如芹菜、莲藕、山药、芋头、红豆、黑豆等。零食可选择降脂降糖的山楂。

  增重的小女人:利用食欲期来增胖

  增重的小女人:利用食欲期来增胖

  想增胖的人们,可利用这个食欲比较旺盛的时期来增肥。冬季汗液少,可通过滋补养阴的方法,多煲汤,多吃高蛋白、健脾养阴补气的食物,如茯苓、党参等。另外,增重是个过程,也不宜吃太多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避免高血脂、高血糖。

3:冬季化妆:今年冬天我最美!

  冬天少阳光,总是呈现出较灰暗的天色,如果你的肌肤特别白皙,就易给人病态无生气的感觉,这时,刷上胭脂颊红会恰到好处地表现健康气息。今年流行的彩妆有橙色系、粉紫色系、及蓝色系等。但既然是冬季,当然要选择一些温暖亮丽的颜色啦!你可选择温暖的橙色系列,以橙色及金棕色为主调,颧骨上用橙色,其下才用金棕色,纵长地向下颌方向晕开,其面积可适当大一些,但记住一定要涂抹得均匀自然、让整个脸庞看起来有光泽感。或者,你可以选择俏皮的粉紫色系彩妆,它会让你在冬天里显得朝气蓬勃,甜美而可人。涂完腮红,再选用透明散粉定妆,其整体效果看起来给人的感觉会非常自然而真实。

  化妆底子由粉状改为较富油性的膏状,如此才能防止由于皮肤干燥,饿造成粉、粉底等脱落。化妆底子的颜色应该比皮肤艳色再深一号。

  涂乳液时,除了脸部以外,手部及腿部也应该涂敷,以免皮肤干燥。

  眼睛是化妆的重点,也是难点。眼部化妆向来是妆容的关键,对于整体妆容而言,眼部的化妆绝对可以算得上是点睛之笔。化妆时,应以眉刷蘸取黑褐色眉粉涂在眉毛上,眉型在适合脸型的基础上可略细且有弧度,能加强女性化的味道。最好不要选择用眉笔进行勾画眉毛,因为用眉笔画出的眉毛边缘较清晰,缺少柔和线条,在冬天看起来会显得尤不圆润。在画眼线时,可选择黑色眼线笔或眼线液进行勾画,眼线描画时可稍微浓粗一些,它可以让眼睛看起来更有神。

  眼影膏的颜色宜选用暖色,如棕色、紫色等。

  冬季是嘴唇容易干裂的季节。先涂上一层口红,然后再按摩嘴唇的同时,使口红尽量擦透,如果只随便涂上一层亮光唇膏,这样会使口红显得格外有光泽。如果嘴唇干裂或脱皮时,不要随便拉掉,用唇膏在上层涂透,然后轻轻地把干裂的层屑拭去。

  记住,千万不能用舌头舔嘴唇。用舌头舔嘴唇,不但不能滋润嘴唇,而且会造成使嘴唇更加干裂的相反效果,在唇上涂些蜂蜜,倒能收到防止嘴唇干裂的效果,不过别把蜂蜜舔去了。

  冬日唇膏的颜色也是有特色的,建议你选用较深而明艳的色彩。

  同时,在选择唇膏颜色的时候,应该考虑到胭脂的搭配。专家提醒,注意了:如你选择橙色系妆容,就应该涂抹同色系唇彩;如果你选择粉色系妆容,则最好搭配粉色系唇彩。如果你使用的是深红色的唇彩,那么则应配玫瑰色或砖红色胭脂。如果你想使平板而宽大的脸庞变得有轮廓,可以用带咖啡色或褐色的胭脂斜扫,效果会很不错哦!

  还有很重要的一个步骤,化妆前,应选用冷霜、营养霜保养皮肤,并配合适当的按摩,以确保肌肤细嫩、健美。冬季少用或不用粉类化妆品,以免导致皮肤更干燥而产生皱纹。

  既然是化妆,肯定就离不开化妆品。冬季选择化妆品跟其他季节也是所有不同的,需要顾及的东西很多。看看购买化妆品应该注意的问题吧!

  第一是一定要考虑年龄,不一样的年龄有不同的化妆品。不能将妈妈级的化妆品拿过来给女儿用,那是不对的。大人和孩子皮肤分泌的油脂不一样,不同的人群不同的年龄段有不同的特点,选择化妆品是不一样的,这是第一个原则。

  第二个原则,我们皮肤分几种,有的属于敏感型的皮肤,有的属于油性的皮肤,有的干性皮肤,有的混合性皮肤,不同的皮肤特点应该采用不同的化妆品。年轻的女孩子应该多用油性或者混合性的,你选择化妆品最好滋润一点,不要油多。所以这个化妆品应该是要考虑第二个皮肤的特点。

  第三个要考虑工作情况,比如工作环境,现在大部分都是空调环境,夏天凉快冬天暖和,长期在空调环境下皮肤要特别注意保养,包括高空密闭式情况下皮肤都容易干燥,最好选滋润的、油性的化妆品,当然考虑生理周期,特别是女孩不同的生理周期也要考虑选择不同的化妆品。还有女孩子长痘痘,还有汗毛孔堵塞,皮脂腺分泌的油脂多,再一个吃辛辣食品也会刺激皮肤,还有考虑地区,比如南方比较潮湿,可以用含水量少一些的化妆品问题不大,但是像北方地区干燥,尤其北京地区其实最适宜人类生存的应该是湿度35%65%,但是北京地区是13%,特别是冬季加上取暖这种情况非常干燥,所以各位朋友如果选择化妆品的话,应该选择滋润的,汗水多的保湿霜,保湿乳可以在夏天用,但是保湿霜应该在冬天用。再一点,不能说什么东西贵,这个化妆品就好,建议各位朋友也要考虑我们的种族,像一些欧美的化妆品未必适合我们亚洲人皮肤,要考虑种族、地域、年龄段要选择不同的化妆品。

  【护肤常识】栏目更多精彩推荐:

  清除7种毒素 恢复美丽容颜

  化妆品之复活记

  5个恶习让你永远白不回来

  瘦脸有绝招 四步打造美人脸

  肥胖纹 别让它重新来过

  健康族网专稿,转载方请明确注明出处及链接,或完整保留此版权信息。

4:冬季手脚皲裂如何护理

  冬季是手足皲裂症多发季节,不少人手指头、脚后跟裂口、出血,只能用橡皮膏贴上,严重者甚至继发感染,疼痛难忍,影响工作和生活。

  嘴唇和手指都暴露在空气中,直接面临寒风的摧残,引起皮肤水分丢失,而脚后跟因为皮肤厚实粗糙,维生素含量少,走路经常摩擦这个部位,所以往往也容易干裂。

  冬季脚后跟皲裂的毛病,还很容易复发。因为脚后跟的角质层比身体其他部位都厚,弹性更小。而冬天空气中的湿度不足,脚部活动的拉力较大,很容易局部皲裂并且出血。脚后跟上一道道的,让人一走路就疼痛不已。

  引起手脚干裂的原因有很多种,真菌、湿疹、单纯的皮肤老化干燥、糖尿病等都会引起皮肤干裂现象,患者应该先到医院请专家诊断。

  如果只是单纯的由于冬季气温低、皮脂腺分泌减少造成干裂问题,就需要在日常生活中多注意皮肤的护理。

  冬季脚后跟皲裂到底是为什么?

  冬季气候寒冷而干燥,随着西北风吹过,人们的手足由湿润转为干燥,如果不加以保护,极易出现裂口,严重者还会引起疼痛、出血,医学上称之皲裂症。

  这是因为在皮肤里有一种皮脂腺,它在人体上分布得很不均匀,头皮上、脸上分布得较多,所以这些地方爱出油。而手、脚就不大爱出油,特别是手掌和脚跟,几乎没有皮脂腺。皮脂腺有一个特点,就是气温越高、天气越暖,它分泌的油脂就越多。在温暖季节它经常会顺着毛孔自动外流,给皮肤不断地加油润滑,使它不干裂。进入冬季,气温逐渐下降,皮脂腺的分泌也就随之减少,再加上冬季常有冷空气侵袭,手与脚的热量和油脂很快就会挥发掉了。因此一到冬天,不少人总觉得手上和脚上干巴巴的不舒服,甚至出现皲裂、流血。

  本文转自39健康网http://woman.39.net/a/141110/4514417.html

5:冬季男人养生注意调养 冬季进补选材有哪些要点

  冬季养生包括精神调养、起居调养、饮实调养、运动调养、防病保健等方面! 冬三月,从立冬至立春前,包括立冬、小雪、大雪、冬至、小寒、大寒六个节气,是一年中气候最寒冷的季节。严寒凝野,朔风凛冽,阳气潜藏,阴气盛极,草木凋零,蛰虫伏藏,用冬眠状态养精蓄锐,为来春生机勃发作好准备,人体的阴阳消长代谢也处于相对缓慢的水平,成形胜于化气。因此,冬季养生之道,应眼于一个“藏”字。

  冬季男人养生要注意4个调养

  一、精神调养

  为了保证冬令阳气伏藏的正常生理不受干扰,首先要求精神安静。为此,《素问?四气调神大论》有“冬三月,此为闭藏……使志若伏若匿。若有私意,若已有得”之说。意思是欲求精神安静,必须控制情志活动。做到如同对待他人隐私那样秘而不宣,如同获得了珍宝那样感到满足。如是,则“无扰乎阳”,养精蓿锐,有利于来春的阳气萌生

  二、起居调养

  冬季起居作息,中医养生学的主张,如:《素问?四气调神大论》所说:“冬三月,此为闭藏。水冰地坼,无扰乎阳;早卧晚起,必待日光。……去寒就温,无泄皮肤,使气亟夺,此冬气之应,养藏之道也”。《千金要方?道林养性》也说:“冬时天地气闭,血气伏藏,人不可作劳汗出,发泄阳气,有损于人也”。在寒冷的冬季里,不应当扰动阳气,破坏阴成形大于阳化气的生理比值。因此,要早睡晚起,日出而作,以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以利阳气潜藏,阴精积蓄。至于防寒保暖,也必须根据“无扰乎阳”的养藏原则,做到恰如其分。衣着过少过薄,室温过低,则既耗阳气,又易感冒。反之,衣着过多过厚,室温过高,则腠理开泄,阳气不得潜藏,寒邪亦易于入侵。《素问?金匮真言论》说:“夫精者身之本也,故藏于精者,春不病温”。说明冬季节制房事,养藏保精,对于预防春季温病,具有重要意义。

  三、饮实调养

  冬季饮食对正常人来说,应当遵循“秋冬养阴”,“无扰乎阳”的原则,既不宜生冷,也不宜燥热,最宜食用滋阴潜阳,热量较高的膳食为宜。为避免维生素缺乏,应摄取新鲜蔬菜。从五味与五脏关系有之,则如《素问?藏气法时论》说;“肾主冬……肾欲坚,急食苦以坚之,用苦补之,咸泻之”。这是因为冬季阳气衰微,腠理闭塞,很少出汗。减少食盐摄入量,可以减轻肾脏的负担,增加苦味可以坚肾养心。 具体地说,在冬季为了保阴潜阳,宜食谷类、羊肉、鳖、龟、木耳等食品,宜食热饮食,以保护阳气。由于冬季重于养“藏”,放在此时进补是最好的时机。

  四、运动调养

  “冬天动一动,少闹一场病;冬天懒一懒,多喝药一碗”。这句民谚,是以说明冬季锻炼的重要性。 冬日虽寒,仍要持之以恒进行自身锻炼,但要避免在大风、大寒、大雪、雾露中锻炼。还须指出,在冬天早晨,由于冷高压的影响,往往会发生逆温现象,即上层气温高,而地表气温低,大气停止上下对流活动,工厂、家庭炉灶等排出的废气,不能向大气层扩散,使得户外空气相当污浊,能见度大大降低。有逆温现象的早晨,在室外进行锻炼不如室内为佳。

  冬季男人养生保健要点

  要增加热量的摄取。由于冬季天气比较冷,所以热量的消耗比较大,为了身体健康,日常饮食一定要增加热量的摄取。蛋白质的摄取量应该维持正常水平;要适量增加一些热量,多吃一些含有糖分、脂肪的食物;矿物质的含量保持正常水准就可以了;维生素方面的摄取量也应根据实际情况来增加,特别是维生素C的含量更是要多增加,可以适量的多吃一些萝卜、土豆、菠菜、香蕉、苹果、动物内脏以及蛋类等等食物,这些都能够很好的满足身体对于维生素的需求。

  在做菜时选对食材很重要。在冬季的健康饮食中一定要了解什么食材适合在冬季养生的时候服用,什么食材应该应对哪种情况。冬天的到时候应该服用一些暖性的食物,这对身体才是最好的选择。肉类方面应该多吃一些牛羊肉、狗肉以及鸡肉;蔬菜方面则是应该多吃一些豆类、胡萝卜还有葱姜蒜、韭菜以及香菜等;水果则是应该多吃一些柚子、桔子这些;除此之外,还应该适量的多吃一些红糖、松子还有糯米等,这些对于身体都是很有好处的。

  冬季要科学的进补。冬天进补能够很好的滋补身体的亏损情况,并且对于来年的消耗具有很好的储存功效,令人体更加的健康。一般来说,如果是体虚的患者,那么在冬季就需要好好的进补,但是在进补的时候也需要分清楚身体的状况。如果是气虚的患者,那么主要表现为头晕目眩,身体也容易犯懒,这个时候应该采用封藏的基本原则,多服用一些具有补中益气作用的食材;如果是血虚的患者,主要的症状就表现为脸色惨白,容易出现心悸失眠的情况,女性则是出现月经量少的情况,这个时候应该多服用一些当归、熟地还有阿胶,能够很好的进行冬季饮食养生;

  冬天多吃羊肉。羊肉是非常适合在冬天的时候服用的食材,因为羊肉中含有大量的热量,多吃能够很好的促进身体血液循环,对于一些怕寒以及手脚冰凉的情况具有很好的改善作用。在冬天的时候,如果出现气血不足、身体虚脱以及大病初愈的情况,服用羊肉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不仅能够补气血、同时还具有保健脾胃、肾脏的功效,身体也会越来越强壮。

  要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材。冬天如果想要身体健康,皮肤也越来越好,那么就需要摄取含有丰富维生素的食材,特别是维生素A、维生素B以及维生素C等,这些对于身体都是具有很好的作用。

上一篇:冬季养生

下一篇:健康:冬季女人一定要补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