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眠药吃几粒熟睡
更新时间:2024-04-28 06:12:36

(一)安眠药吃几粒熟睡

  安眠药有很多种分类,不同种类的安眠药药效不同、维持时间不同、针对的患者的病情不同。安眠药吃多少能够熟睡,需要具体情况分析。失眠时,不建议首先选择安眠药改善,要先明确引起失眠的原因,如由于精神压力过大或不规律的作息习惯,引起的失眠。注意调理情绪、缓解心理压力、听舒缓的音乐、喝热牛奶,有助于缓解压力,促进睡眠。严重的睡眠障碍,可以口服安眠药改善,如口服阿普唑仑,一般口服一片就可以,严重的可以口服两片,一天内的最大剂量不超过十片,用药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和家人监督下进行。

(二)长期失眠吃安眠药危害

  长期吃安眠药造成的危害,具体如下 :

  第一、安眠药容易成瘾,任何安眠药连续服用一个月以上都有可能成瘾,成瘾后可能一旦不吃安眠药就会出现戒断症状,出现失眠反跳,这种全身的不适感觉是常见的成瘾性。

  第二、长期服用安眠药可能会对记忆力、认知功能造成损害,因为苯二氮卓类的镇静安眠药对记忆力有损害,长期服用可能会引发痴呆的风险。

  第三、有些安眠药比如苯二氮卓类的长效安眠药肌松的作用,会导致肌肉松弛,引发患者出现跌倒的情况。所以老年人最好不用,或不要长期口服苯二氮卓类镇静安眠药。

(三)服用安眠药10分钟后再睡

  服用安眠药之后立即躺下,会使药物粘在食管上,损伤食管黏膜。因此,最好坐着或站着,用适量温水送服药物,**10来分钟,让药物彻底下到胃里再平卧。

(四)运动是最好的安眠药(我的健身体验)

  王建明

  在一家新闻单位长期上夜班,算来也已16载有半。俗话说“马不吃夜草不肥,人不睡子午觉神衰”,可我呢?夜里“精神焕发”,白天则处于“半昏迷”状态。久而久之,除了高血压,还患上了严重的神经衰弱症,入睡极难,经常是心神疲惫、四肢乏力。老婆瞧我这份儿德行,这个丸那个液的没少给我买,可收效总不大。

  一次见到一位下乡时的朋友,望着我一脸的“菜色”,他吃惊道:“同过去相比,你简直判若两人,还是应该加强运动!”

  的确,过去做知青时,属我最闲不住,曾买过一副哑铃,每日苦练不辍。那时当瓦工光着膀子干活,100多斤的石头拿起放下非常轻松。我还学过两年中国式摔跤,此外,还比划过几趟拳。可现在呢?望着家中那副12磅重的哑铃,看着腿都发颤。

  这把身子骨儿自然是不敢去人前现眼,于是就掩门自练,初时觉那哑铃如重千钧,就慢慢上举或做做曲臂,脚尖虽与头顶再也无缘,就尽量上踢,屋里走不开拳,就拆开练练散手。说实话,刚开始骨软筋酸的还真不好受,可功夫不负有心人,一段时间后,食量见长,精神倍增,白天不再恋床,夜里也不再是强打精神,连走路几乎都要“虎虎生风”了,仿佛又找回了那遥远的“从前”。

  我还有一个体会,就是必须得长期坚持,有时一犯懒歇上几天,那种种不适很快便又找上门来。曾经在街头的健身场所,亲见一位年纪较大的男子由于运动太剧烈,从双杠上一头栽下来,所以,我也很注意运动的度,像哑铃扩胸这种大运动量的动作一般我都不做。

  一次,老婆见我那段时间总是沾枕头就着,一副傻吃闷睡的样子,忍不住诧异地问:“你最近是不是又在吃安眠药?”“还用得着吗?运动就是最好的安眠药。”我笑笑。

  (王建明)

(五)哪种安眠药适合长期吃

  在临床上安眠药通常分为两大类:苯二氮卓类包括艾司唑仑、劳拉西泮、阿普唑仑、氯硝西泮等。非苯二氮卓类:唑吡坦、佐匹克隆、右佐匹克隆等。二者最大的区别在于苯二氮卓类安眠药,长期服用,容易产生成瘾性和依赖性,相对而言,非苯二氮卓类安眠药,它的成瘾性和依赖性明显减少,所以,这一类安眠药适合长期服用。但是在临床应用中,必须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不能随意增加药物剂量,当失眠的症状改善后,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减少用药剂量或改为间断用药,也可用一些中成药替代。可以减轻由于某一种安眠药的长期服用,给机体带来的其他不良反应。

上一篇:通而不畅造影后易孕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