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针屁股上一个硬疙瘩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1:33:01

(一)打针屁股上一个硬疙瘩怎么回事

  不少人打完肌肉针之后屁股上会出现局部硬结,硬结的产生是药物刺激局部所产生的肿块,是不需要特殊处理的,不敏感的人几天之后会慢慢消退、变软;也有些人可能长时间不消退,要注意减少局部摩擦,不要使劲触碰,是不影响正常生活的。如果局部反应比较重,产生瘙痒、红肿、疼痛的症状,可以采用外用软坚散结的药物外敷,也是有一定效果的,一般不需要外科人为干预。如果症状持续不缓解或者局部产生破溃、渗出等情况,及时到正规医院治疗。

(二)打针屁股疼是怎么回事

  打针屁股痛,主要考虑两个方面:一、打针时对局部肌肉造成损伤;二、药物刺激。出现疼痛时,只需轻轻按摩局部,促进药液较快吸收和代谢,减轻局部肌肉张力,就可改善症状。如果疼痛明显,甚至出现放射性疼痛,可能为不慎伤到了坐骨神经。根据损伤的不同程度,可以应用B族维生素来营养神经,也可以用消肿脱水的药物治疗,同时还可以做热敷和按摩,必要时做相应理疗。

  要避免或减轻屁股打针时的疼痛:一方面患者不要过于紧张,以免导致臀部肌肉僵硬,药物聚集在针口周边,刺激局部而加剧疼痛;另一方面护士应熟练规范操作,选择正确的注射部位,进出针迅速,推药缓慢柔和,且在注射过程中,还可适当按摩针口周围肌肉,加速药物扩散吸收,减轻局部疼痛。

(三)宝宝打针屁股肿怎么办

  宝宝在肌肉注射药物以后出现屁股肿痛,首先,可以用热毛巾外敷,对于消散局部的肿痛有很好的帮助。其次,也可以将硫酸镁融化以后在局部外敷,能够更好的起到消肿的效果,这期间要注意观察局部的变化,如果出现肿痛加重,也可以口服一些消炎止痛的药物,例如布洛芬颗粒和阿莫西林颗粒,对于缓解局部屁股红肿有很好的疗效。

  在治疗期间,如果孩子局部有淤血的症状,也可以使用一些活血化瘀的药物,例如舒筋活血片等等,以促进局部淤血消散,有利于症状的快速缓解。家长应尽量不要让宝宝剧烈活动,避免出现伤口感染加重的情况。如果出现开放性的伤口,也要进行局部清创消毒处理,例如可以用碘伏消毒酒精脱碘,然后用无菌纱布覆盖。

上一篇:白带一块一块的无异味严重吗

下一篇:宫颈糜烂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