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清洗阴茎更科学
更新时间:2024-04-28 03:31:44

(1)怎样清洗阴茎更科学

  对于未合并疾病的男性,推荐清洗阴茎的方法为,在洗澡时将包皮充分上翻进行清洗,无需使用强力消毒剂清洗,因为强烈的化学刺激会增加局部炎症的风险。男性可以使用肥皂或沐浴露清洗冠状沟及龟头,随后用清水冲洗。但若出现过敏症状要及时终止,并考虑到医院就诊。

  若条件允许,建议男性在清洗后,将阴茎包括包皮及龟头充分擦干,待局部明显干燥后再穿内裤,干燥环境更有助于防止局部炎症感染的发作。此外,男性无需长期将包皮上翻,并暴露龟头。在日常生活中以及洗澡后,穿着相对宽松的衣服,并保持外生殖器部位的通风、凉爽即可。

(2)宝宝头垢怎样清洗才是正确的?

  乳痂vs脂溢性皮炎

  乳痂

  新生宝宝头皮皮脂腺分泌功能旺盛,分泌物若不及时清除,就会和头皮上的脏物积聚在一起,久之则形成一层厚痂,这就是乳痂。这是一种正常的情况,不需要去医院进行治疗,妈妈只要在家里自行清理即可。

  洗护攻略

  Step1:把宝宝的头抱在你一只手上,背部靠在你的前臂上,把宝宝腿藏在你的肘部。

  Step2:另一只手做成环状,轻轻将澡盆的水淋在宝宝头上,注意要避免将水溅到宝宝眼睛里。

  Step3:再将宝宝头上擦一点宝宝油或是橄榄油。

  Step4:隔一段时间后让它比较软化后,用软硬适度的刷子把大块的头垢刷松,最后再用宝宝洗发精把头垢冲洗掉,就可以了。

  Step5:最后将宝宝抱在你的膝上,用另一条毛巾将宝宝的头轻轻抹干。

  TIPS

  给宝宝使用的刷头应该采用非常柔软的软毛刷,不管是不是新的都要在开水里煮过,彻底消毒后再给宝宝使用。

  脂溢性皮炎

  新生宝宝皮脂腺分泌旺盛,稍微护理不当,就可能出现厚薄不等的灰黄色或黄褐色油腻结痂和鳞屑,重者可累及眉、鼻唇沟、耳后等处。有时可在头皮上可见到许多米粒大小的小红疹子,以后形成黄红色斑片,如再沾上灰尘后,可形成厚厚的一层黄痂,久之可转变成黑色,并有痒感,这种皮脂溢出性皮炎,则需到医院请皮肤科医生进行诊治。

  洗护攻略

  脂溢性皮炎多见于新生宝宝。清除宝宝头垢,切记不要揭掉,以免伤害到宝宝的皮肤。除了去医院,在家庭中怎样清除这些头垢呢?

  Step1:为宝宝洗发前,先用小梳子将头发理顺,可防止头发缠结在一起,以避免用力梳时损害头发。

  Step2:洗好头后可用维生素B6软膏,即搽于宝宝头皮上,脂溢性皮炎很快就可消失。

  Step3:除了维生素B6软膏还可用维生素B6片剂,研成粉末,加入适量的植物油,如花生油、菜子油拌匀后,搽于患处,经数小时或隔天后可清除,再用温水洗净。

  TIPS

  如果头垢很厚,一次浸油不能去除时,可以每天涂1~2次时间要长一些,大概2~4小时,直到头垢浸透软化后再洗去。不可用手或梳子强行去除头垢,以免引起头皮破损而继发感染。

(3)月经期间怎样清洗身体

  月经期间怎样清洗身体呢?月月都有大姨妈光顾的女性朋友是否知道在月经期间怎样清洗自己的个人卫生呢?这里中医专家来为你详细的介绍月经期间怎样清洗身体。

  1、勤换卫生巾,每天用温热水清洗2次外阴。

  2、如没有淋浴条件清洗,可以盆浴时要做到一人一盆一巾一水。

  3、阴部与足部要分开洗。

  4、不要洗冷水浴。

  5、因子宫内膜在月经期有无数个小伤口,宫颈口张开,因此不要坐浴。

  另外女性保健专家温馨提示女性朋友要在日常生活中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这样才能很好的预防妇科病发生。

  相关阅读:不同年龄女性月经推迟原因

(4)怎样清洗宝宝头上的乳痂

  相信每对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宝宝是个人见人爱的漂亮宝宝,可是有的时候一些小问题会困扰着父母,像是“乳痂”,怎样清洗宝宝头上的乳痂呢,看完这些你就明白了。

  新生宝宝头皮的皮脂腺分泌很旺盛,如果不及时清洗,这些分泌物就会和宝宝头皮上的脏物积聚在一起,时间长了就形成厚厚的一层乳痂,看上去脏脏的,令人非常不舒服。一些妈妈很想替宝宝去除,可她们又害怕万一碰伤宝宝囟门,所以迟迟不敢下手;而还有另一部分妈妈会选择用力把它们抠掉,或用草药外敷,尤其是在脑门附近,这些做法又非常危险。

  特别的爱让宝宝格外漂亮

  1.植物油梳理:

  1为保证植物油的清洁,一般要先将植物油加热消毒,放凉,以备使用。另外,一些以植物油成分为主的婴儿油或婴儿润肤露也是帮助宝宝清洗乳痂的不错选择。

  2在为宝宝清洗头皮乳痂时,先将冷却的清洁植物油涂在头皮乳痂表面,不要将油立即洗掉,需滞留数小时,头皮乳痂就会变得松软,比较薄的头皮乳痂会自然脱落下来,比较厚的头皮乳痂则需多涂些植物油,多等一些时间。

  3当头皮乳痂松软没有脱落时,可用小梳子慢慢地轻轻地梳一梳,厚的头皮乳痂就会脱落,然后再用婴儿皂和温水洗净头部的油污。植物油可去除新生儿乳痂

  2.去痂护理:

  1清洗时,要注意动作轻柔,不要用手指甲去硬抠,更不要用梳子去刮,以免损伤头皮而引起感染。

  2宝宝颅囟处也必须清洗,只要注意动作轻柔,是不会给宝宝带来伤害的。

  3在清洗后还要注意用干毛巾将宝宝头部擦干,冬季可在洗后给宝宝戴上小帽子或用毛巾遮盖头部,防止宝宝受凉。婴儿的头皮痂巧处理(图)

  专家答疑

  齐齐妈:乳痂除了看上去不美观之外,对宝宝身体有害吗?

  专家回答:

  有害,需尽早清理。乳痂在宝宝头皮停留时间过长,很容易引起一种叫做“皮脂溢出性皮炎”的疾病,表现为头皮上可见到许多米粒大小的小红疹子,甚至还会形成片状分布的黄红色斑片,不但对宝宝的头发正常发育非常不利,同时还存在交叉感染的危险。

  南南妈:我家宝宝的乳痂怎么也洗不掉,到底为什么?

  专家回答:

  先按照文中的方法再尝试一次。如果你的清洗方法确实无误的话,就必须考虑宝宝是否患有其它皮肤病的可能了,应尽早去医院检查确定。

  乳痂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父母不知道护理的方法,希望这些可以带给父母一些帮助,让你的宝宝成为最漂亮的宝宝。

  相关推荐:及时清洗宝宝头上的乳痂 妈妈该如何应对宝宝的乳痂?

上一篇:中医推荐几款夏季自制减肥茶

下一篇:中医按摩治疗老年流口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