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扎后月经总是不正常
更新时间:2024-04-28 03:20:53

一)结扎后月经总是不正常

  结扎是指没有生育要求的女性进行的输卵管结扎。结扎一般是不会影响正常月经情况的。如果是结扎以后,出现月经不正常的情况,这种时候建议最好要去医院妇科检查彩超,排除子宫器质性疾病。然后于月经来的第三天去医院妇科检查激素六项,看卵巢内分泌情况才行。根据检查结果来进行对症调理治疗,看是否需要吃激素,调理月经周期。或者去医院中医科,找中医妇科医生面诊开中药,进行全面调理月经也可以的。通常情况下,从来没有过结扎会对月经周期、月经量等有任何影响的,所以不用担心。

二)月经总是干净不了怎么回事

  导致月经淋漓不尽的原因较多,具体如下:

  1、子宫内膜病变,比如子宫内膜息肉、子宫内膜炎症,或者恶性的子宫内膜癌、子宫内膜异常增生;

  2、宫颈病变,比如宫颈癌,特别重度的宫颈糜烂也会导致月经淋漓不断,这种情况称为器质性病变;

  3、功能性病变,调节卵巢内分泌的激素发生紊乱,导致其月经不能如期干净,这种是功能性的淋漓子宫出血;

  4、全身疾病,比如患者有血液系统疾病,凝血功能障碍也会导致月经来潮淋漓不断。

  正常月经是有规律的,周期在28天左右,经期时间长短在5-7天。但是部分人群月经来潮以后总不干净,称为经期过长,有时临床将其称为月经淋漓不尽。所以对这种月经淋漓不尽的病人,要做检查确定其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是器质性病变还是功能性,有无内科合并症,针对病因进行处理。

  一般要做B超除外器质性病变,比如可能发现子宫内膜息肉、子宫黏膜下肌瘤或者宫颈肌瘤等。必要时需要做诊断性刮宫或者做宫腔镜,目的是为了发现内膜病变。如果这些都没有问题,就做内分泌激素测定,会发现功能性月经紊乱,即内分泌不正常,这样做月经周期调整即可。有些病人有子宫肌瘤,子宫肌瘤是凸向黏膜面的,称为黏膜下子宫肌瘤,也会导致月经淋漓不干净。

三)为什么月经总是提前

  女性出现月经总是提前的因素比较多,有可能是由于以下几个方面因素引起的:

  1、如果月经提前一周以内属于正常现象,女性本身的月经周期比较短,有可能受遗传方面因素影响。

  2、如果女性月经提前超过一周以上,有可能是由于内分泌功能出现紊乱导致的,临床上比较常见的有黄体功能不足等。

  3、一般中医认为老是提前和患者存在气虚有关,患者除了月经提前的症状以外,通常还伴有少气懒言等症状,和患者血热有一定的关系。并且通常会伴有月经量比较多,而且月经颜色鲜红等症状。

  如果患者长期存在月经经常提前一周以上,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明确病因,然后采取治疗措施。

上一篇:子宫腺肌瘤怎么办

下一篇:保姆,家庭教育容易被忽视的参与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