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不成形是肠癌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7:58:36

一)大便不成形是肠癌吗

  大便不成形因素很多,如生活节奏混乱、饮食习惯改变、精神压力增加、酗酒等均可引起。早期肠癌可表现为大便形状改变,变软、变细等。此外,肛周疾病、前列腺疾病亦可引起大便形状改变,表现大便次数增多,大便不成形等。所以大便不成形不一定为肠癌,但应引起患者重视,排除早期肠癌存在。一旦出现大便出血、梗阻可能提示中晚期肠癌,治疗效果较差。

二)长期大便不成形是肠癌吗

  长期大便不成形主要原因包括:第一、饮食不洁,由于饮食不干净,导致大肠杆菌、志贺氏菌等菌群感染,引起腹泻,导致大便不成形;第二、肠炎,由于滥用药物、病毒感染等引起了肠炎,也会导致大便不成形;第三、消化不良、饮食不规律、进食过多、进食不易消化的食物或者由于胃动力不足,导致食物在胃内进行潴留,引起大便不成形;第四、肠胃功能紊乱,由于肠胃功能紊乱导致的大便不成形、拉稀,经常出现便秘和腹泻交替的现象。所以大便不成形,不一定就是肠癌。

三)总大便不成形是什么病

  总大便不成形,有可能存在肠道的炎症,肿瘤等病变,或者与进食的食物类型及患者的胃肠功能及肠道菌群失调等有关,患者最好做肠镜检查,明确诊断。如果是单纯的大便不成型,并且是长期反复出现,就以肠易激综合征引起多见。肠易激综合征是一种以腹痛或腹部不适,伴排便习惯改变为特征而无器质性病变的常见功能性肠病。其病因和发病机制尚不清楚,目前认为主要与胃肠动力学异常,内脏感觉异常,肠道感染治愈后,胃肠道激素失衡,精神心理障碍等因素有关。

  起病隐匿,症状反复发作或慢性迁延,病程可长达数年至数十年,但全身健康状况却不受影响,精神,饮食等因素,常诱使症状复发或加重。

上一篇:最关键是要了解女人的弦外之音

下一篇:益母草颗粒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