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流吃完药躺着可以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1:02:24

(1)药流吃完药躺着可以吗

  药流吃完药是可以躺着的。药物流产服用完米索前列醇后20-30分钟会出现腹部疼痛,在床上躺着使腹部处于放松的状态,对缓解腹痛有所帮助。药物流产时由于孕囊以及附属物的排出,阴道会出现大量出血,由于阴道持续出血容易出现头晕、疲劳、乏力,适当的卧床休息能够有效缓解机体不适症状。服用流产药物后建议以侧卧位为主,侧卧位时腹部处于放松的状态,而且能够防止出血弄到床单上。服用药物流产的药物后出现腹痛、有血液时,需要起床将排出物排到盆里,有利于观察孕囊及附属物否完全排出,孕囊排出以后建议适当服用活血化瘀类的药物,有利于宫腔内残留物更好的排出。

(2)药流吃完药多久可以吃饭

  为了有利于药物的充分吸收,被机体所利用达到相应的效果,建议在药流吃完药物之后两个小时吃饭,最少也要一个小时再吃饭,这样会使药物充分的吸收,并且也建议吃药的时候最好用冷开水吃,这样对药物的疗效不会产生影响。绝大部分女性在吃完流产药物之后会出现恶心、呕吐,或者是头晕、头痛、乏力、嗜睡等相应的症状,如果在服药之后20分钟之内就出现呕吐,有可能药物会随着呕吐物一起排出,就不发挥相应的药效,建议征求医生的意见,必要的时候可以给予补服药物,这样才能充分的发挥药效。

(3)药流吃完药躺着可以吗

  如果是吃完米非司酮,完全可以躺着,因为米非司酮是一种孕激素受体的拮抗剂,主要可以与胚胎竞争孕激素受体,使得胚胎慢慢凋亡,吃完米非司酮以后,这种药物的作用往往自己进行,不影响药流的成功。

  在第三天服用米索前列醇以后,建议患者最好不要躺着,因为米索前列醇可以作用于子宫的平滑肌,使得平滑肌收缩,收缩可以使得已经凋亡的胚胎排出体外,此时应该活动、站立,可以促使胚胎排出体外。如果躺着子宫收缩的力量就要加强,这时排胎的速度就会减慢,所以第三天敷完药以后最好要活动,这样可以使排胎加快,使药流迅速完成。

上一篇:为什么有的老人哭笑无常

下一篇:中央型颈椎间盘突出怎么矫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