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的体温多少度正常
更新时间:2024-04-28 08:03:59

1.大人的体温多少度正常

  大人的体温一般36-37℃正常,临床上体温略有差异。引起该差异的因素有很多种,比如测量方法的不同,有口温、肛温、腋温,还有每个人的体质不同,体温也会略有差异,再就是外界环境因素,也会引起体温波动。

  24小时之内一般下午的体温比早上要高,运动或吃饭也会引起体温升高。妇女在月经期前,还有妊娠期,体温也有略微的升高。老年人由于身体代谢比较缓慢,体温比青年人要略低一点,但体温的波动一般不超过1℃。

2.宝宝体温多少算发烧

  宝宝体温多少算是发烧呢?首先,我们要了解一下,正常的体温是多少。正常的体温一般是通过腋下温度来评估的。正常腋下温度是36℃-37.4℃之间。所以当小儿发热时,要尽快查找原因,完善检查,明确诊断,针对病因进行治疗。一般来说,当体温<38.5℃的时候,可以采取物理降温的方案。比如多喝温开水、水果汁、青菜水、贴退热贴、温水擦浴,这一系列的方案。但是当体温超过38.5℃的时候,或者患者有精神萎靡不振、烦躁或者有痛苦的表现时,就要吃药了。常用的药有布洛芬和对乙酰氨基酚,相对来说是比较安全的,在临床工作中也是非常常用的。

3.婴儿体温多少是正常

  婴儿体温一般是以腋下体温为准,测量2-5分钟,正常体温是在36-37.2℃之间。一般在给孩子测量体温的时候,要选择在安静状态下半小时左右再进行体温测量。

  因为小婴儿的体温调节中枢还没有完全发育成熟,皮下脂肪比较薄。这时孩子的体温容易受到外界因素的干扰,比如室内温度过高、穿的衣物过厚,或者是刚刚哭闹完、刚刚吃完奶,或者是喂完水,这些情况都可以导致体温比正常体温高0.2-0.4℃。所以在测量体温的时候,要尽量回避上述可能干扰孩子体温测量的因素。

4.6岁儿童体温多少正常

  6岁儿童体温正常值通常波动在36-37℃,但每个儿童体温有所差异,同一个体1天内体温也存在波动,通常24小时内可波动1℃左右。儿童体温峰值在午后2点左右,而谷值通常在凌晨1-2点,体温对于儿童而言是较为重要的指标和生命体征之一。

  建议家长给儿童测量体温时采用腋温测量法,若体温≥37.5℃则属于发烧。家长还需注意测量腋温时应将儿童腋窝的汗液擦干,且测量体温的时间为5分钟左右,不宜过长或过短。此外,不宜在儿童剧烈运动或进餐刚结束时测量体温,此时可能有体温偏高情况。

上一篇:孕前7个特征提示你急需排毒

下一篇:美国媒体提示男性应了解9类女性身体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