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常喝汤有哪些养生功效?
更新时间:2024-04-27 15:53:00

(一)冬季常喝汤有哪些养生功效?

  想健康,多喝汤。尤其在秋冬季节,各种汤成了不可缺少的美味。汤的种类不同,作用也各异,下面微微健康网就给大家介绍几种冬天常喝汤的养生功效。

  鱼汤健脾开胃

  鱼有健脾开胃、止咳平喘等功能,将它和冬瓜、葱白煮汤服食,可以减轻水肿。鱼汤含有全面而优质的蛋白质,还能缓解压力、睡眠不足等精神因素导致的皱纹。

  鸡汤抗感冒

  鸡汤特别是老母鸡汤有很好的补虚功效。它能缓解感冒的症状以及改善人体的免疫机能。秋冬季多喝些鸡汤有助于提高人体免疫力,将流感病毒拒之门外。但鸡汤有温补作用,有炎症的人要少喝。

  猪蹄汤养气血

  猪蹄性平味甘,入脾、胃、肾经,能强健腰腿、补血润燥、填肾益精。加入一些花生和猪蹄煲汤,尤其适合女性,民间还用于妇女产后阴血不足、乳汁缺少。

  排骨汤抗衰老

  排骨除含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外,还含有大量磷酸钙、骨胶原、骨粘蛋白等,可为幼儿和老人提供钙质。骨汤中的特殊养分以及胶原蛋白可促进微循环,尤其是50-59岁的人,骨骼老化速度快,多喝骨头汤可强壮骨骼,减少身体老化速度。在排骨汤中加入冬瓜、海带或者莲藕,还能起到清热、补气的作用。体虚力乏,腰酸腿疼的人尤其适合。

  冬天饮食主要介绍这几方面,利用合理的饮食方式来进行调理,既能消除疾病的烦恼,还能强健体魄。

(二)冬季保湿 女性保湿吃什么水果

  冬季保湿 女性保湿吃什么水果

  1、葡萄

  葡萄可以消除暗沉、美白、抗老化,最佳的补水方法是,将葡萄连皮及果肉一起捣碎,加入少许鲜奶敷在脸部。当然,图方便直接吃,也是不错的。

  如何自制葡萄面膜?

  将葡萄洗干净,剥开去掉葡萄籽。用果汁机将剩下的葡萄肉和葡萄皮打成汁,用压缩面膜在打出的葡萄汁里浸泡即可敷在脸上。剩下的葡萄籽可以用果汁机捣碎,加入洗面奶,因为它有磨砂的功能,还能去皱,并且含有一种葡萄酚的物质,也称花青素,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能有效地预防皮肤氧化衰老和皱纹的产生。

  怎么吃葡萄美白补水?

  ①、将新鲜葡萄、生姜洗净,分别捣烂,用清洁纱布纹汁备用,再以沸水泡浓绿茶一杯。

  ②、葡萄汁、姜汁各50毫升,蜂蜜适量,趁热饮服,可治疗细菌性痢疾。

  ③、取葡萄汁、藕汁、生地黄汁各300毫升,蜂蜜250毫升,共煮沸,每日饭前服120毫升。

  2、西瓜

  西瓜可以镇静皮肤、美白、保湿,能使皮肤水嫩光滑。

  如何自制西瓜面膜?

  ①、将西瓜皮削去硬的表皮,再将剩下的白色皮削成一片一片贴于脸上,待10分钟后换一批新鲜的瓜皮贴上,这样操作重复3次后用水清洗干净。

  ②、取一个中等大小的西瓜,去掉外面的较硬的表皮,再将西瓜榨成汁,与蜂蜜调配在一起形成西瓜面膜。将面膜直接涂于脸上,敷15-25分钟后清洗干净。

  ③、取适量的西瓜捣碎,加入蛋黄1个,再加入适量的珍珠粉搅拌均匀,调配成乳胶状,涂于脸上10分钟后再清洗干净。

  怎么吃西瓜美白补水?

  ①、新鲜西瓜皮1块,鲜荷叶30克。将西瓜皮切小块,荷叶切丝,然后把所有的材料放入沸水中煎煮3分钟即可。

  ②、将西瓜外层硬皮和瓤去掉,与黄瓜、胡萝卜一起都切成1寸长短的条状。入开水中焯一下,在凉开水中冷却,捞出放入盘中,倒少许白酒,加白醋、白糖、盐,拌好即可。

  ③、用压榨器压出西瓜瓤汁,将番茄用沸水冲烫后去皮,切碎去籽,压出汁水。两汁和匀,随时饮用。

  ④、将红茶放入茶杯中,用热水冲泡,然后加入切好的西瓜丁即可。

  3、柠檬

  美白、除皱、抗痘。

  如何自制柠檬面膜?

  ①、回家洗脸后,滴三滴柠檬汁在有化妆水的化妆棉上,轻拍面部,可以去出黄黄的肤色及化解化妆水的化学物质。

  ②、用蛋清一份,加几滴柠檬汁,然后用化妆棉将之敷在脸上约十五分钟,最后用温水洗净便可。

  ③、取1汤匙鲜柠檬汁,放入杯中,加入鲜鸡黄1个,混合搅拌均匀。再加入两汤匙燕麦粉、两汤匙橄榄油或花生油,一起搅拌均匀成糊状。每晚洗脸后敷面形成面膜,20分钟后取下,再用温水洗净。

  怎么吃柠檬美白补水?

  新鲜的柠檬含水量丰富,可以用手或器皿积压出汁水,与矿泉水混合并加入适量的糖。柠檬水除了具有美白和抗衰老作用外,还可以减肥。

  4、猕猴桃

  猕猴桃可消除斑点。猕猴桃富含维生素E,可干扰玄色素天生,预防色素沉着、保持皮肤白净,并有助于消除皮肤上已有的斑点等斑点。

  如何自制猕猴桃面膜?

  猕猴桃去皮,切块,放入搅拌机中打汁。加入面粉调匀即可使用。洁面后将面膜均匀地涂于脸部。约15分钟用清水洗净,进行日常护理。可以深层清洁毛孔中的多余油脂,去黑头,有效预防粉刺,提升肌肤肌肤的光泽度。猕猴桃和香蕉去皮,切块,放入搅拌机里,倒入豆奶,加入蜂蜜,搅拌即可。

(三)冬季养生喝七种豆浆很滋补

  1、清火保健??杏仁槐花豆浆

  【原料】干黄豆1杯,杏仁1/3杯,槐花3?5朵,蜂蜜5?10克

  【制作】黄豆洗净,事先浸泡一晚;将黄豆和新鲜的杏仁加适量的水,放入豆浆机中,按下五谷豆浆启动,直到做好。制作好后,将槐花和蜂蜜倒入饮品中。

  【功效】黄豆和杏仁都富含丰富的蛋白质,同时杏仁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维生素C、维生素P以及钙、磷、铁等营养成分,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对防治心血管系统疾病有良好的作用;中医中药理论认为具有生津止渴、润肺定喘的功效,常用于肺燥喘咳等患者的保健与治疗。搭配上槐花后,不仅味道清香,槐花更有清肝泻火、消炎、镇痛等功效,适宜体热者食用。

  【注意】此饮品不适宜孕妇、体寒及生理期女性饮用。

  2、清新安神??枸杞百合花豆浆

  【原料】干黄豆1杯,百合花2?3克,枸杞3?5颗

  【制作】黄豆洗净,事先浸泡一晚;将黄豆加适量的水放入豆浆机中,按下全豆豆浆启动,直到做好。将百合花和枸杞一同放入做好的豆浆中,制作完成。

  【功效】百合花清新的气息、淡雅的花香令人心旷神怡,有助于消除烦热的情绪,让人保持平和的心境。中医通常用百合花入药使用,有润肺止咳、宁心安神,还能减轻胃疼的功效。

  3、排毒清肺??栀子花莲芯豆浆

  【原料】干黄豆1杯,大米1/3杯,栀子花2?3克,莲芯1?2颗,冰糖3?5颗

  【制作】黄豆洗净,事先浸泡一晚;将黄豆和大米加适量的水放入豆浆机中,按下五谷豆浆启动,直到做好。将栀子花和莲芯一同放入做好的豆浆中,加入冰糖后制作完成。

  【功效】豆浆性体温和,加入栀子花和莲芯后,能够驱赶侵入人体的毒素,小痘痘不知不觉中消失地无影无踪,还可以治疗便秘和口舌生疮。

  分享到: 相关标签冬季养生豆浆喝豆浆的禁忌

  4、润燥健胃??陈皮山楂豆浆

  【原料】干黄豆1杯,大米1/3杯,陈皮5?10克,山楂10颗,冰糖3?5颗

  【制作】黄豆洗净,事先浸泡一晚;将黄豆、大米、陈皮、山楂加适量的水放入豆浆机中,按下五谷豆浆启动,直到做好。最后加入冰糖后制作完成。

  【功效】既是味道可口的好饮品,又可作为润燥止渴、止咳化痰、健胃消食的食疗汤剂。

  5、花生绿茶早餐营养豆浆

  【配料】花生、黄豆、小米、绿茶、黑豆、薏米、适当加入新鲜菜及水果

  【益处】绿茶清香怡人、口感清新、非常适合各类人群四季早餐食用。

  6、芝麻蜂蜜豆浆

  【用料】黄豆,黑芝麻,蜂蜜40克,水

  【制作】将黑芝麻与浸泡过的黄豆入入豆浆机内,开动豆浆机自动完成

  【归经】入脾、肺

  【功效】养颜润肤、乌发养发

  7、安神助眠营养豆浆

  【配料】莲子 茨实 茯苓 红枣 黑芝麻 葡萄籽 黄豆

  【益处】茯苓,莲子,红枣都具有养血安神的作用,而黑芝麻和茨实都有益精气的作用。长期服用具有安神助眠的功效。工作之余于下午食用,有助于让您精力充沛,恢复精力继续工作;晚上当宵夜食用,有助于您在劳累一整天后安然入睡。

(四)冬季警惕补水误区 女性保湿先看肤质

  冬季气候干燥,很多女性容易出现缺水的情况,因此冬季补水保湿是保持美丽很重要的一道工序。但是,补水保湿如果方法不对也会使肌肤容易干燥。那么,女性冬季容易陷入哪些补水误区呢?

  女性冬季补水误区

  误区一:频繁洗脸以为通过增加洗脸的次数可以改善油光现象,结果却是越洗越油。这是因为我们的肌肤本身有着一定调控水油平衡的功能,当肌肤过度清洁,大量的油脂被清洗掉之后,皮脂腺就会分泌出更多的油脂来补充流失的油脂,导致越洗越油的尴尬状态。

  误区二:频繁使用吸油面纸个别报道指出,频繁使用吸油面纸有可能令皮肤发出变干的错误信号而诱发皮脂过度分泌。因此不要过度期望依靠吸油面纸控油。建议一天只用一次吸油面纸,或者在觉得肌肤油时用面巾纸轻按油光部位,再用粉底补妆。从控油角度来讲,深层清洁面膜及调节水油平衡面膜都可起到控油的作用。

  误区三:控油不补水据统计,有80%的油性肌肤都有缺水现象,这种旺盛的油脂量会掩盖肌肤缺水的事实。如果你只控油不补充水分,身体内的平衡系统就会自然启动,不断分泌更多的油脂以补充大量流失的油脂,形成越控越油的恶性循环。并且,油脂分泌过程中要消耗肌肤内的大量水分,高温导致的大量流汗,都会使皮肤处于缺水状态。很快,就出现了脸上既出油又掉屑的最严重的水油失衡现象。所以,我们主张,在控油的时候,也要补水。

  误区四:挑选全套无油产品全套无油的产品既不能满足双颊的干燥部位,也使得清洁后T字位缺少必要的油分,反而促使皮脂腺开始大量分泌油脂。因此,可以选用成套的控油护肤套装(控油产品不等于无油产品),但不要件件产品都是无油产品)。

  女性如何选对补水保湿化妆品

  油性肌肤:顾名思义,油性肌肤的基本表征是皮肤油脂分泌过多,毛孔粗大。这类肤质特别需要注意清洁,应选择控油爽肤型护肤品,忌用含油脂量过多的乳霜,否则会加重皮肤油性,堵塞毛孔并引发多种肌肤问题。

  混合型肌肤:混合型肌肤的基本表征是T字部位呈油性,眼周和两颊呈干性,多出现于肌肤状态不稳定的年轻人。这类肤质应针对不同区域给予肌肤不同的补水保湿护理,对于干燥的部位应着重补水滋养,可选择精华成分较多的补水保湿产品,而对偏油的部分要选择清爽控油的护肤品,使肌肤维持水油平衡。

  干性肌肤:干性肌肤虽然没有过多油脂的干扰,当然也不容易长痘,可是特别容易长皱纹长色斑,属于易衰型肌肤,特别需要精心保养。这类肤质的朋友一定要提前做好护肤养肤工作,一般情况下20岁之后就应该开始使用精华成分较高的保湿精华,深层滋润肌肤的同时保持肌肤紧致弹性,严防衰老。

  中性肌肤:中性肌肤不干不油,肤质细腻,肌肤水油平衡到达最和谐稳定的状态,是所有肤质中最引人羡慕嫉妒恨的一种。这类肤质天生丽质,但如果不注重保养,随着年龄增长仍会出现许多问题,可以说是暴殄天物。拥有中性皮肤的朋友只要生活作息规律,再做好基础的日常保养,就能维持肌肤的最佳状态。

  敏感性肌肤:敏感性肌肤肤质较薄,对外界刺激较为敏感,易出现局部微红、红肿等过敏现象,是所有肤质中最脆弱的病孩子,需要特别温柔的呵护。这类肤质的MM可选用温和的弱酸性护肤品,慎用刺激性强及含控油成分的乳霜,在饮食方面应多补充维他命C。

  温馨提示:肌肤的清洁在整个控油过程中绝对是重中之重的关键步骤。另外,良好的饮食习惯非常重要。多吃蔬菜水果,饭菜尽量清淡;少吃辛辣、刺激、油炸、熏烤的食物。此外,还要保持轻松心态,因为内分泌状况与心情是关系密切的,心情好,生活规律有益于身体、肌肤和谐,肌肤也更容易接近水油平衡的完美状态。

(五)BEANPOLE MEN柳俊烈示范暖男冬季搭配

  说起这位韩国男演员,虽然在国内还未家喻户晓,但在韩国演艺圈可以说是人气正当红的男星。凭借广受好评的电视剧《请回答1988》而受到瞩目的他,虽然并非传统审美的帅哥,但一登场就被认为是女主角的老公人选,甚至由此产生了一个韩国网络热词——“反老柳”,意思是反正老公是柳俊烈,可见其人气之高。而这只有着典型韩剧特色的短片,也显示出BEANPOLE的讨巧——在消费男装的市场里,女人们也贡献了不少份额。成为一个会穿衣服的男朋友,除了需要一个好品位的女朋友,看看柳俊烈的示范也许能有所收获。

  强大的文化输出这么些年以来,韩国电视剧里的男性形象多多少少抬高了女性观众们对现实生活中男人们的外在标准,这对男人们来说倒不一定有那么难达标——小眼睛男神取代传统的浓眉大眼帅哥成为新的理想型,这在很大程度上是个福音。除此之外,电视剧中干净利落又时尚有型的男一号们,大概要感那几件厉害的单品,有了他们,提升韩国旅游好感的路人美男子们,不也一样成功变帅了吗?

  名为《如果你回来》的音乐背景下的韩国新星男演员柳俊烈

  这件高领毛衣,很可能一开始你是拒绝的 | 高领这种“高暖”的存在,近几年已经成功的在时尚圈掀起又一波潮流。不仅是女士高领,男士高领也越发的时髦起来。它并未像许多人所担心的那样降低男性的荷尔蒙魅力,反而是那高出一截的熨帖领口打造出男人温暖绅士的高雅气质。而且高领的毛衣,的确更加温暖舒适。做一个有温度的暖男,与你的男子气概并不冲突。BEANPOLE MEN高领素色毛衣,采用全羊绒制成,无论材质还是颜色,都是冬季“暖男”的质感之选。

  你应该庆幸的是,羽绒服是新潮流 | 如今已经翻身成为人人喜闻乐见的时髦潮流。它内部填充的羽绒不再被解读为臃肿,而是成为了像oversize一样的时尚轮廓。然而,这并不意味着把去年衣橱里的羽绒服拿出来就能赶上今年的潮流,一件有型的羽绒服,除了满足羽绒服这个条件之外,还需要有型——具体来说,好看的单一颜色、饱满而线条明快的廓型,都是必要的选项。BEANPOLE MEN的这件长款羽绒服,选用了基本色之一的棕褐色,修长的剪裁显得人体挺拔颀长,这样一件羽绒服,才是区别于时尚灾难的暖男款。

上一篇:寒冷冬季基础护肤保湿的重要环节

下一篇:扭伤急救打羽毛球手腕扭伤如何抢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