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黄体囊肿破裂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21:07:46

Ⅰ,卵巢黄体囊肿破裂是怎么回事

  卵巢黄体囊肿破裂,是由于在卵巢黄体血管化时期容易破裂。一般先在内部出血,使囊内压增加继而引起破裂出血。原有血液病会导致凝血机制的障碍,且出血不容易止血。此外,外伤,卵巢直接或者间接外力的作用,盆腔的炎症,卵巢、子宫的充血等其他因素也会导致黄体的囊肿破裂。医源性的卵巢破裂多见于卵巢炎症与周围组织紧密粘连,再分离处理的时候会引起破裂。另外,女性也有可能在进行辅助生殖技术的过程当中,或者取卵的时候引起卵巢的破裂。多囊卵巢综合征在开腹或腹腔镜下对每侧卵巢行多点皮质和髓质穿刺,也会引起人为的卵巢黄体破裂。

Ⅱ,怀孕初期卵巢黄体囊肿怎么办

  怀孕初期如果做B超的时候看到卵巢有黄体囊肿,是可以观察的,黄体囊肿大部分在怀孕三个月以内就会消失。但是,如果有囊肿,一定要注意休息,不要做剧烈活动,在怀孕三个月以内也不能过性生活,因为如果剧烈活动,有可能会造成黄体囊肿破裂或者黄体囊肿扭转。如果过性生活,也可能会出现这种危险,在三个月以内过性生活有可能会出现先兆流产,或者胚胎停止发育。所以,如果在怀孕初级检查出来有黄体囊肿,不需要太担心,严密观察就可以了,一旦出现剧烈腹痛,要及时到医院检查。三个月以后再做B超如果仍然存在,有可能不是黄体囊肿,就有可能是卵巢肿瘤,也需要观察,等到生了孩子以后再根据具体情况决定下一步治疗。

Ⅲ,卵巢黄体囊肿是什么

  成年女性的黄体大小外观差异很大,排卵以后黄体血肿立即封闭。如果囊性黄体持续存在或囊体血肿含血量较多,都可导致黄体囊肿。由于植物神经系统的影响,是使卵巢功能变化和卵巢酶系统功能过度增强,造成凝血机制障碍,呈出血倾向。正常黄体是囊性的结构,可以使卵巢略增大,如果囊性黄体持续存在或增长,或者黄体血肿含血量较多,血液被吸收以后均可导致卵巢黄体囊肿。由于囊肿持续分泌孕激素,常常使月经周期延迟。

上一篇:阿莫西林可以治疗发烧吗

下一篇:男人提高精子成活率,四个改变是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