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慧达降压药多久见效
更新时间:2024-04-28 00:51:26

一、施慧达降压药多久见效

  实施慧达它的成分是苯磺酸左旋氨氯地平是属于二氢吡啶类的钙拮抗剂,是一种降压药物,通常起效时间是2到3小时,在6到12小时,血药浓度可以达到高峰,经过7到8天左右,血药浓度可以达到稳定,所以使用这一类长效降药物的时候,一定要服用一周左右来观察具体的疗效.

  另外,这一类药物,因为作用时间可以达到24小时,所以起效相对要慢,维持时间比较长,所以对于一些高血压急症的人可以选择短效的降压药物,或者是使用静脉降压药物。

二、年轻人吃降压药能停吗

  年轻患者吃降压药是否能够停服,这主要取决于患者目前即使不吃降压药物是否血压能够平稳,如果能够平稳就不需要再吃降压药物了,但是如果患者不吃降压药物,血压又会升高,那么就要坚持服用降压药物,这样才可以更好的预防高血压所导致的高血压并发症,以免危及患者的生命安全。有一些年轻的患者可能是由于近期比较劳累、时常的熬夜,或者是自身有精神压力,那么就会出现血压升高,当情绪调整好了、心情愉悦,血压就恢复正常,那么这样的患者自然就不需要再吃降压药物了。还有一些患者有可能是家族遗传性的高血压,这样的人往往需要终身按时口服降压药物,才可以维持血压的稳定,所以说是否能够停服,还要视具体情况而看。

三、短效降压药有哪些

  短效降压药主要是指那些药物半衰期较短、服用后不能维持长时间降压作用的药物,这一类药物的共同特征是服药期间需要每日服用2-3次才能有效控制血压。目前常见的短效降压药包括以下几种:钙拮抗剂类硝苯地平,β受体阻滞剂类酒石酸美托洛尔,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类卡托普利。短效降压药虽然不适宜作为高血压长期治疗的药物,但是由于其起效快、药物作用消失迅速,因此,对于一过性血压升高或者血压波动较大的患者仍然具有其使用价值。

上一篇:怀孕右侧卵巢囊性包块是什么情况

下一篇:宫颈涂片和tct的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