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咳嗽的症状
更新时间:2024-04-28 03:41:47

(1)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咳嗽的症状

  上呼吸道感染,引起咳嗽症状,主要有以下几点:

  1、 若由于咽喉炎导致的咽喉部瘙痒、刺激,出现的咳嗽,通常多为干咳,痰比较少;

  2、部分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咳嗽,形成感冒后咳嗽,气道反应性较高,多因接触冷空气、油烟、刺激性气味、粉尘及咽喉部瘙痒,出现咳嗽,咳嗽多较剧烈,阵发性加重,常为干咳、无痰,夜间咳嗽加重,通常还伴上呼吸道感染的其他症状,如:鼻塞、打喷嚏、流鼻涕、咽喉部疼痛,偶有低热现象。

(2)病毒感染咳嗽的症状

  病毒感染导致的咳嗽可能是气管炎、支气管炎或者肺炎,产生的症状通常是咳嗽、少量的黏痰,有的患者伴有发热或者喘鸣等。病毒感染导致的咳嗽,痰量并不多或是少量黏痰。单纯病毒感染导致咳嗽一般不会有脓痰,如果有脓痰,通常提示在病毒感染的基础上有化脓菌混合感染导致。

  依据病毒感染的严重程度,患者可能会有不同程度的发热,鉴于病毒感染的全身炎症反应未必重,可能有发热,偶尔可能会高热,大多数情况下病毒感染导致的发热,体温不会太高。有些病毒感染导致的支气管炎,可能还会伴有支气管痉挛,患者可能会有喘鸣。

(3)上气道咳嗽综合征咳嗽的特点

  上气道咳嗽综合征是指患者有慢性鼻炎、鼻窦炎时会出现分泌物,分泌物会沿着鼻咽通路流到咽腔,刺激咽部,从而出现咳嗽,上气道咳嗽综合征的特点如下:

  1、清嗓样咳嗽:有时咳嗽会非常剧烈,出现一串的连续刺激性咳嗽,伴有少量咳痰;

  2、回吸咳嗽:患者会觉得咽上部有分泌物、并且附着在咽喉,而且会有回吸咳嗽的症状;

  3、卧位症状加重:患者在变成卧位时症状会加重,因为鼻窦开口在鼻道上部,平卧位时鼻窦分泌物更容易引流,可能会刺激咽部,并且导致咳痰。患者夜间可能因为鼻后滴流以及上气道炎症分泌物增多,导致出现刺激性咳嗽。

(4)过敏性咳嗽的检查方法有哪些

  过敏性咳嗽是接触过敏原以后引起的咳嗽,判断患者是否为过敏性咳嗽时,可以采取气道检测的方法,如一氧化碳气体的测定,肺功能的支气管舒张试验检查,过敏原的检测,血液中过敏细胞和过敏IgE抗体的检测,综合判断患者是否是过敏性的咳嗽。检测手段很多,但对患者而言,怀疑患有过敏性咳嗽时,应到正规医院就诊,明确诊断后再用药。

(5)半夜嗓子痒咳嗽的方法

  半夜出现嗓子痒、咳嗽的最好方法,就是多喝水。因为在半夜的时候,大多数人都是张嘴呼吸的,这时干燥空气会刺激咽喉部的黏膜,造成嗓子痒、咳嗽的症状,多喝水可以有效的改善这种症状。另外,尽量睡觉的时候用鼻子呼吸,效果也是不错的。如果嗓子痒、咳嗽的症状比较重,可以睡觉之前吃清咽利喉的药物进行治疗,比如可以含化金嗓子喉宝或者西瓜霜含片进行治疗,或者吃甘桔冰梅片、蒲地蓝消炎口服液进行治疗。如果还是不行,睡觉之前可以吸入药物来进行治疗,比如成人可以直接吸入信必可,可以有效的缓解嗓子痒、咳嗽的症状。如果是孩子,尤其是10岁以下孩子,可以吸入布地奈德和特布他林。

上一篇:女性养生:9种食物有利于胸部丰满和健康

下一篇:染色体随着年龄的增长会影响人的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