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能吃降压药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0:27:41

1)晚上能吃降压药吗

  晚上可以吃降压药,降压药物没有固定的服用时间,一般建议患者早上服用,因为一天当中,血压在早上6点到10点以及下午4点到8点,是最高的2个时间段,所以建议患者在晨起的时候服用降压药物,但是每一个患者血压升高的规律,都有可能是有所差异的,有一些人可能是以夜间血压升高为主,就要在晚上服用降压药物,还有一些患者,口服了一次长效的降压药之后,到了晚上,血压又重新升高,要1天服用2次降压药物来维持血压的稳定。晚上是可以吃降压药的,什么时间点吃,吃几次,主要取决于目前患者的血压变化规律。

2)喝酒可以吃降压药吗

  喝酒不能够吃降压药,因为酒精会使血管扩张,本身可以导致血压下降,如果在此基础上再服用降压的药物,会使血压更低,会出现心脑血管,甚至重要脏器供血不足的情况,严重时会危及生命,所以在喝酒时不能够吃降压药。

  另外,高血压的人群也不建议饮酒、浓茶、咖啡等刺激性饮品,平时的饮食中应以低盐、低脂、低胆固醇饮食为主,多吃绿色的蔬菜和水果,尽量避免肥肉、煎炸、烧烤等食品的摄入,通过这些饮食上的调理也能够使病情逐渐得到控制。

3)长效降压药有哪几种

  长效降压药包括钙离子拮抗剂、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β受体阻滞剂,每种降压药物的降压特点是不一样的,比如老年患者如果有冠心病和脑梗塞的病史,可以选择钙离子拮抗剂,临床常用的像苯磺酸左旋氨氯地平片、苯磺酸氨氯地平片和硝苯地平缓释片等,同时能够改善冠脉的痉挛。

  对于有轻度肾功能不全的患者,可以选择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或者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临床常用的像依那普利片或者替米沙坦、厄贝沙坦等,这类药物能够降低尿蛋白,同时也可以改善心室重构,对于冠心病、心衰的患者效果都比较好,心率增快的患者可以选择β受体阻滞剂。

上一篇:ccb类降压药有哪些

下一篇:卵巢囊肿手术后吃什么食物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