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了冷风头痛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0:41:16

①吹了冷风头痛怎么办

  吹了冷风以后出现头部疼痛的症状,可以服用风寒感冒颗粒或者川芎茶调丸,这两种药物里面选择一种,配合复方酚咖伪麻胶囊这个药物,这样效果比较好。如果疼痛严重,也可以临时使用止痛药,比如布洛芬缓释胶囊。如果口服药物效果不好,需要做相关的检查,抽血做血常规检查,做头部CT检查、脑血管彩超检查,根据检查结果输液治疗一段时间。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身体的防风保暖,多喝温热水,少吃油腻、生冷、难消化的食物,这是非常重要的。可以做头部针灸、推拿治疗,做腰背部走罐或者刮痧的治疗。吹了冷风以后出现头部疼痛,病情不是很严重,如果治疗得当,一个星期左右应该可以好的,不用过于担心。

②头痛怎么办

  头部疼痛的原因是比较多的,可能是身体受凉感冒所致,也可能是休息不好、神经衰弱、脑血管痉挛所致,也可能是头部里面有疾病所致,也可能是颈椎病导致的枕大神经、耳大神经病变所致。所以,出现头部疼痛以后,需要做相关的检查,找到头部疼痛的原因,而不能盲目地使用止痛药。在使用药物的基础上,可以做头部针灸、推拿等传统治疗,稍微多喝温热水,少吃油腻、生冷、难消化的食物,可以到医院康复科或者神经内科检查、治疗。注意休息,晚上少用手机、电脑,少熬夜。要引起重视,以免留下后遗症。

③饮酒后右前方头痛怎么办

  饮酒后右前方头痛,临床上考虑是饮酒诱发的偏头痛发作。对于这种情况建议病人要多饮水,有利于酒精的代谢,要注意休息,必要的时候可以口服非甾体类的抗炎药,如对乙酰氨基酚、布洛芬缓解头痛。必要的时候也可以口服曲普坦类的止疼药,比如舒马曲坦、佐米曲坦等,也可以采取中医的针灸、按摩缓解。对于饮酒后的右前方头痛,必要的时候要给予病人进行头部CT的检查,排除是局部额叶出血导致的。由于病人长期大量饮酒,可以有动脉粥样硬化的存在,病人会出现脑部的微出血,人就可以出现头痛,这种情况经过头部CT或核磁的检查就可以确诊。

④退烧之后头痛怎么办

  如果退烧之后仍然有头痛的症状,一定要明确头痛的原因,再进行对症处理。退烧之后头痛还需要考虑是否是颅内感染的问题,导致患者的脑膜受到牵拉,这种情况下头痛的程度很重,一定要及时就诊医院的神经内科,做脑电图或者脑部CT、脑部核磁的检查,明确诊断后再进行对症治疗。如果考虑是脑膜炎引起,症状比较重,除了给予患者抗炎治疗以外,还要给予患者脱水、降颅压的治疗。如果退烧之后的头痛与炎症没有关系,就要考虑是神经性头痛或者偏头痛发作引起。这种情况要给患者多饮水,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要保证充分的休息。同时给予患者一些药物缓解头痛,比如口服氨酚待因片、布洛芬缓释胶囊等。但是退烧之后头痛的治疗一定要针对病因进行,不建议盲目口服药物,以免掩盖患者的病情。

上一篇:爱美少妇状告某减肥药索赔15万元

下一篇:不定时头痛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