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病能治好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0:12:31

(1)哮喘病能治好吗

  哮喘是常见的呼吸系统疾病,哮喘的病因复杂,多受遗传或多种环境因素的影响,想彻底根治哮喘不太可能。但是哮喘可以通过治疗有效的控制以及缓解。要避免一切诱发哮喘的病因,如花粉、尘螨、动物的毛发,有些过敏性的食物也会引起哮喘的发作,比如海鲜。建议哮喘患者可以去医院检查过敏原,患有支气管哮喘的人不可以剧烈活动。对于哮喘的治疗以控制病情为主,使用糖皮质激素的同时,可以用沙丁胺醇、特布他林辅助治疗。

(2)哮喘病能治好吗

  哮喘与糖尿病、高血压一样,属于比较常见的慢性病,目前还没有根治或者治愈的方法。使用单抗类的药物能更好的把哮喘扼杀在急性发作的萌芽阶段,做到哮喘长期不发作、肺功能不下降。

  即使哮喘不能完全治愈,也不需要担心,因为治疗哮喘的吸入性药物副作用非常小,绝大部分婴幼儿、儿童、老年人、孕妇以及哺乳期的女性都可以长期使用。多数哮喘患者在正规诊断和治疗后,肺功能可以恢复到正常状态,完全可以享受正常的生活、工作、学习,控制临床症状、预防急性发作、保护好肺功能、使患者过正常人一样的生活则是哮喘最主要的治疗目标。

(3)哮喘病能治好吗

  目前支气管哮喘不能根治,因为哮喘的病理基础是慢性非特异性炎症,对哮喘患者的特应性素质缺乏有效的治疗手段,纠正特应性素质是治愈哮喘病的主要因素,中西医结合治疗是提高临床疗效的一条重要途径。目前哮喘治疗急性期应中西医结合以缩短病程,缓解期以中药为主。经过一个时期的缓解期治疗,许多患者可以达到长期缓解的目的。由于哮喘的病理基础是慢性非特异性炎症,所以控制慢性气道炎症是哮喘的基本治疗,对哮喘长期理想的控制起到重要作用,常用的药物是吸入糖皮质激素和色酮类药物。

上一篇:多囊卵巢综合症的症状都有哪些呢?

下一篇:得了多囊卵巢综合征月经不停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