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22周重要提示:着装的颜色、水温
更新时间:2024-04-28 02:27:37

一:怀孕22周重要提示:着装的颜色、水温

  你希望你的宝宝将来成为一个文学家吗?那么现在就可以开始了。胎儿现在已经具有了一定的听力,他可以听到你说话的声音和外界的一些声响。而你也将开始认识到胎儿活动的方式,并对其变化有所警觉。通常这时候,你总是会关注一些琐碎的事情和对一些道听途说的说法心怀忐忑,或者忧心怀孕过程中的一些莫须有的失误,我希望我们给你的建议可以给你树立一些观点,而不是惊慌失措地束手无策。孕期注意着装的颜色:一般春夏季应穿浅色,秋冬季应穿深色,除了要与季节想适宜之外,以色泽柔和、明快暖色为宜。以避免色彩产生的不良刺激,如心情烦躁、压抑等。孕妇游泳要注意水温:一般要求水温在29℃~31℃之间,否则水温低于28℃会刺激子宫收缩,易引起早产,水温高于32℃容易疲劳,游泳时间最好在上午10点到下午2点之间。

二:职场男人之优雅着装手册

  身为职场人,职业的着装成为必需。想想《欲望都市》里那些身穿笔挺西装、穿行于曼哈顿的成功男士们,你就会对那四个女人患得患失的心理有了更多的认同。更何况,公司章程里说,套装反映的不仅是我们的个人职业形象,也显示出对客户、访客及周围同事的尊敬。

  每个找工作的人都期望有一个良好的办公环境。除了硬件环境的舒适,人文氛围也是主要因素。常听男同事说:“某某人养眼。”曾一度蔑视过这句话,认为是对女性的不尊重,现在细想起来,这话也对,看到穿着大方漂亮的mm,连我的心情也会好很多。不过这话对男性也同样适用,既然要养眼,就要大家一起努力营造优美的工作环境。

  身为职场人,职业的着装成为必需。想想《欲望都市》里那些身穿笔挺西装、穿行于曼哈顿的成功男士们,你就会对那四个女人患得患失的心理有了更多的认同。更何况,公司章程里说,套装反映的不仅是我们的个人职业形象,也显示出对客户、访客及周围同事的尊敬。

  现在有很多公司制定着装规范,我也有一些从女同事角度的看法,当然是仅代表个人意见:

  男士西装应选择正规西服套装,即上衣和裤子的颜色、质地一致。当然,不是人人都有能力天天套装、天天干洗更换的,所以非套装也是可以的,但尽量同一色系进行搭配,切勿选择颜色和质地反差太大的,看起来头重脚轻,如黑衣白裤,深色上衣与白色裤子。

  色彩方面,可以偏向稳重和雅致,如黑色、冷灰色、灰色系列,切勿穿着艳丽及非单一色彩的西装,如红、明黄、天蓝、嫩绿等,虽然自然界的雄性远比雌性天生的鲜艳,但人类经过进化和规范已经改变了这个规则,男人要显得更低调些。当然不排除棕色、墨绿、深蓝等中性色。

  面料方面,尽可能选择毛料、化纤或化纤加麻取代丝绸、纯麻质地;图案应选择纯色或简练的小细条纹、小方格纹等,反差大的图案如黑白条、黑白点及大条纹等应放弃。做男人真辛苦,不像女性那样可以尽情展示,不过也有良好途径,如配上很可爱或鲜艳的领带,仍然可以展示多情的你对灿烂事物的追求。

  衬衫也是男性着装的重点,在of-fice里有这样的反季节现象,夏天空调冻得人恨不得穿着棉袄,冬天空调又热得人只想喝冰水。所以男士在办公室多是脱下外套,只穿衬衫游走。款式上衬衫可以选长袖或短袖(但本人只推荐男人穿长袖衬衫,总觉得穿短袖衬衫的男人不伦不类,完全是个人偏见,请不要唾骂)。

  当然在正式场合,非仅在办公室出席,即使夏天着西装,也应该穿长袖衬衫。既然身穿衬衫就得打领带,即使因天气热等原因也勿解开领扣。冬季最好别在衬衫外套其他衣服,如毛衣、毛背心。当然这也得据体质而定,公司的老外真让我望尘莫及,天明明已经很冷了,也大摇大摆单衬一件。国内男士可以学习,但是不必勉强,现在流行本土化。

  衬衫颜色的选择范围较广,白色、浅蓝色、浅灰色等单一系列为上,忌大红大绿等艳色,并应考虑与领带图案、颜色的协调。

  在男性着装上,皮鞋往往被忽视,其实这才是判定一个人着装品位的要点。曾经流行的带孔皮凉鞋,或半白半黑等比较花哨的款式,都留在休闲时show吧。

  在办公室展现的都应该是大方、美观的正规皮鞋。黑色为正规皮鞋的主打色,其他深色系也可以打打擦边球,如深灰色、棕褐色。一定记得鞋子要打理干净,扔掉所有的白色袜子吧,皮鞋只爱深色系的袜子。

三:世界上着装最考究的男性 查尔斯成时尚之王

  美国男性杂志《先生》是一份颇有分量的男性杂志,有时尚界圣经之称。最近,该杂志评出全球十大最佳着装男性,英国王储查尔斯摘得桂冠,杂志称其穿着“考究得令人难以置信”。《先生》公布的“着装排行榜”显示,着装风格广受好评的奥巴马“不敌”查尔斯,排名第四。杂志称赞奥巴马“是关键时刻如何着装的典范”。

  坚持“老套”40年

  查尔斯成时尚之王

  查尔斯的夫人卡米拉一直受批评,被指没有时尚感觉;而查尔斯则一直坚持自己的风格,穿双排扣西服、制式衬衫以及光亮的皮鞋,这一风格已经坚持了40多年。有的人批评他的着装老气、不招人喜欢,不过评委们却判定,查尔斯一直很明智,着装很有些功夫。

  他在着装上几十年的执着终于守得云开见日出,赢得了一顶桂冠,获称“世界上着装最考究的男性”。该杂志说,“令人赞叹的是,他衣橱内的服装风格总是合乎潮流。我们得知,他有一间裁缝店般的试衣间。穿着总是考究得令人难以置信。”

  查尔斯现年60岁,钟爱伦敦知名男性制衣店Gieves Hawks制作的西服,配以手帕、丝质领带等全套配饰。在这些地方订做服装可不是闹着玩的,每一件差不多要花3500英镑。他使用的服装配件通常有手帕、丝质领带,还有英国制鞋商约翰·罗布订做的鞋子,每一双要价2600英镑。他还在有“大师级皮鞋店”之称的RE Tricker订做鞋子等。

  重在有自己的特色

  此次十大最佳着装男士榜单基本上都是成熟男人。71岁的英国艺术家戴维·霍克尼挤进前10。榜单上最年轻的一位,也是唯一一个二十出头的男人,是瑞士网球运动员罗杰·费德勒,27岁。杂志评论他说,其“老式的温布尔登优雅”像是在表演。

  该杂志编辑杰瑞米·朗格米德说,“今年吸引评审们眼球的,一是穿得像个成年人的男人,另一个是穿出自己特色并持之以恒的人。”“我很高兴这次评比范围广泛,入榜者既有艺术家,有王室成员,还有美国总统。”评审们认为查尔斯的“老套”口味值得推荐。

  不过,英国首相戈登·布朗以及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就没有这么风光了。两个人一起入选最差着装男性。杂志把戈登·布朗评为“着装最糟糕男性之一”,理由之一在于布朗去访问伊拉克时,有一次“现身伊拉克沙漠时脚穿系带靴”。

  而约翰逊则“穿着奇怪的袜子,夹克口袋就像是二手书店。”他的乱糟糟的发型也成为批评的对象,杂志评论称,“像是刚在风洞里与小鬼们打过架一样。”鲍里斯·约翰逊还被指舍弃伦敦萨维尔大街的顶级制衣店,跑到孟买订做衣服,结果搞得很没有品味。更糟糕的是,他自我感觉非常良好,经常喜欢炫耀自己的服装。

  虽然此次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被批得一塌糊涂,可是在去年12月,由一个护发品牌公司进行的名为“谁是你心目中发型最成功的公众人物”调查中,约翰逊成为了该榜单的第一名,而英国首相布朗入选了十大最差发型的行列,同时著名足球运动员鲁尼也不幸成为了发型最糟糕的公众人物之一。伦敦市长约翰逊在得知自己获胜之后,称自己很“困惑”,不过他称自己当选这个称号很高兴。媒体评价他的发型体现了一种“随机与相互竞争的自然力量”。

四:精明、干练、潇洒 男人着装“秘技”

  广泛而日益频繁的社会活动不再仅仅满足于男人们“粗犷随便”的形象,它促使男人们塑造一个精明、干练、潇洒的现代形象。男人包装的新概念是怎样的呢?服装新概念男装最普遍的是西装,许多男人都认为这再普通不过,套上身便行。其实不然,西装的含义较前大为讲究和拓展了。

  在面料上,如果出席酒会、会谈等正式场合,应穿上正统西装,正统西装的面料要求较为考究,可以是精良的厚粗呢,轻柔的羊毛呢或者精纺的毛、涤、棉、麻等织料。近年来风行的休闲西装很适于日常生活或假日时光,从而打破了传统西服的拘谨沉闷,柔性是其重大特点。经过加工磨制的灯芯绒、羊毛或者麻、棉、真丝都是不错的选择。悬垂感很好的面料令男人穿上舒适潇洒,愈发有型。

  在颜色的选择上,西装远远越过了过去几种单一色系。浅灰、米黄、铁锈、墨绿、钻蓝、浅咖、淡紫都是很出效果的色彩,只要搭配得当,能让男人看起来明亮而有朝气。当然还有各式格子花色、英伦风格的方格、碎花纹,规则或不规则的排列使男人看起来温情而风度翩翩。

  西裤的搭配当然也至关重要。目前的西裤在重视休闲回归的心态下,较以往更为轻松飘逸。在面料上,以手感柔软不起皱,垂性好又透气为佳。在颜色上,流行西裤都倾向于淡雅,此外,别忘了一双透气吸汗性能好的棉或丝袜。最后,还得要有一双洁净合脚、式样明快的软皮鞋。这样成功地迈出千里之行。

  美容新概念。男性化妆品开发、引进到应用虽然才几年,却已形成一个良好势头。越来越多的男性在接受美容这个观念与事实,并且参与其中。男士营养霜、发胶、摩丝、剃须水、洗发液、香水正占领着各个市场,男人经过恰到好处的修饰与不修边幅给人的感觉是大不一样的。男人的皮肤相对粗糙,有些人认为这是男性特征,无需保养,其实是毫无道理的。不仅是女人要抗拒衰老,男人一样需要年轻。

  社会的发展、文明的进程都已经在要求男人更好地关注自身。除了注重完善自身言谈、举止等内在修养外,还应包括对个人外在形象的包装。接家男性形象新概念其实完全不是女性化倾向的表现,对个人的修整养护其实是一种生命本身的尊重与爱护。因此,在这方面,男人是完全不用对女人说声“女士优先”的。

五:宝宝四季着装的侧重点

  摘要: 宝宝四季着装的侧重点, 宝宝春秋季穿毛质服装一定要穿棉质内衣裤宝宝满月后,外出的机会增多,爸爸妈妈会经常带宝宝到室外去散步、晒太阳等,所以宝宝的衣着要满足不同季节的要求。在春秋季,宝宝可以穿薄绒衣裤、棉毛衫裤..

  宝宝春秋季穿毛质服装一定要穿棉质内衣裤

  宝宝满月后,外出的机会增多,爸爸妈妈会经常带宝宝到室外去散步、晒太阳等,所以宝宝的衣着要满足不同季节的要求。在春秋季,宝宝可以穿薄绒衣裤、棉毛衫裤、棉布夹衣裤和棉布缝制的和尚领长袖开襟上衣和开裆裤。也可以穿毛衣、毛裤,但毛衣、毛裤里面一定要穿棉织内衣裤,并要把内衣领翻到毛衣领口处,以免毛衣、毛裤直接摩擦宝宝的皮肤。

  宝宝的夏装要柔软、轻便

  这个月龄的宝宝活动能力比新生儿期有所增强,特别是在夏季,就需要准备几件柔软、轻便,又便于活动的服装。

  宝宝在夏季穿的衣服,衣料应柔软、轻便,可选用棉布、麻布或丝纺织品,这些衣料有利于宝宝排汗。化纤衣料虽然色彩好看,但吸水性及透气性差,质地也相对比较粗硬,甚至有些宝宝对化纤过敏,容易产生皮炎或湿疹。衣服的样式可以是短袖或无袖、圆领、开襟的上衣,裤子以开裆短裤或半长的裤子为宜,这些样式凉爽透气,可使宝宝较多地接触到空气和阳光。在夜里,当宝宝感到热的时候,常会用脚把被子踹开,这时可以给宝宝换上分上、下身的衣服,即使小脚丫露在外面也不要紧,可以给宝宝穿一双袜子就不会着凉了。

  在夏天炎热时节,也可用手帕或方形棉布缝制几个肚兜,缝制时只要将其中一个角挖出一个半圆,缝条带子套在宝宝脖子上,再将相邻两个角上也分别缝上带子系在宝宝的腹部就可以了,这种肚兜既凉快又方便,还可使宝宝的胸部和腹部不会着凉。

  宝宝的冬装要保暖、轻软

  宝宝对冬季服装的总体要求是保暖、轻软。冬季服装的衣料应选择温暖轻便的绒布或棉布类等。毛织品虽然暖和,但容易摩擦宝宝娇嫩的皮肤,最好不要贴身穿。棉袄可制成和尚领,不用纽扣,腋下用带子固定,这种式样可根据宝宝的胸围及里面的衣服多少而随意松紧。棉裤的式样最好是背带连脚的开裆裤。为便于宝宝活动,棉袄和棉裤不宜缝制得太大、太厚。穿棉袄、棉裤时,里面要套棉质内衣、内裤,棉袄外面可罩一件单布罩衣,以便于每天换洗。

  冬季服装的样式要简单、宽松。为便于宝宝自由活动,衣服的袖子和裤腿都不要太长,应以露出宝宝的手脚为宜。另外,衣服上的带子要尽量地少,扣子要缝结实,最好不用金属扣子或拉链,以免划伤宝宝的皮肤。衣服上不要用橡皮筋或松紧带系紧袖口,衣服上也不要有过多装饰物。衣服颜色以浅色为宜,脏了便于发现并随时换洗。宝宝外出时,可用斗篷式样棉被包裹,如能准备一件斗篷式披风就更方便了。

  为宝宝选袜子需看里面有无线头第2个月的宝宝冬天穿连脚棉裤时也可以不穿鞋子。春秋季可穿棉线织成的小袜子,再穿上软底软帮的布鞋,也可穿用毛线编织的小软鞋。夏季宝宝不需要穿鞋子,只要穿一双小袜子就可以了。小袜子的袜口不要过紧,以免影响宝宝脚部的血液循环。另外,在穿袜子前,还要翻过来仔细检查一下,看袜子里有没有线头,如果有的话应将线头剪掉,以免长时间缠在宝宝的脚趾上,影响血液循环甚而引起脚趾坏死。

  悄悄告诉你

  我国有句古谚,叫做“要叫小儿安,七分饱来三分寒”,可见古人对让小儿保持适当的“饥”和“寒”是非常重视的。对于这个时期的宝宝来说,运动发育可以带动宝宝全身各方面的发育,尤其是脑的发育。所以,如果穿得太厚,不仅不利于宝宝运动,而且活动起来容易出汗,运动停下来时也就容易着凉。从这个月起,就要养成给宝宝穿薄衣服的习惯。由于衣服的布料不一样,不同的季节也有很大差别,所以到底什么是“不厚”,也不能一概而论。但是,可以参考这样一个大致标准,那就是比妈妈少穿一件。同时,在宝宝的日常护理中,还要注意要根据具体情况及时给宝宝增减衣服。

上一篇:咳嗽下身出血正常吗

下一篇:女性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