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过肺结核的人还会得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2:52:29

(1)得过肺结核的人还会得吗

  结核病不是终身免疫性疾病,如果得过结核,经过治疗已经痊愈,当自身抵抗力再次低下,再次遇到新的结核杆菌的时候,两者条件具备还会再次患肺结核,当然,也有人会认为是肺结核的复发。关键还是取决于自身的抵抗力和免疫力的情况,如果严重透支自己的健康状态,营养状况很差,再次感染或者复发的几率明显高于常人。所以,要加强自身的营养,改善自身体质,减少再次感染结核的机会。

(2)得过肺结核的人还会被传染冠状病毒吗

  得过肺结核的人还会被传染冠状病毒,原因主要是由于人体的免疫系统,对于结核菌和冠状病毒不能够做到全部的识别。结核菌是一种抗酸杆菌,属于特殊的一类病原体,有核酸,但是这种核酸只能在细胞内进行繁殖。冠状病毒属于另外一种病原微生物,只由核酸和蛋白质组成,而且它是通过在细胞内与数组DNA、RNA结合以后,产生了遗传物质,之后才能形成新的冠状病毒。

  人体只是识别病毒表面、结核菌表面的蛋白,所以就会只认结核菌而不认冠状病毒,或者只认冠状病毒而不认结核菌,两者之间的没有交叉免疫,所以得过肺结核的人还会被传染冠状病毒。

(3)得过肺结核的人还会得吗

  肺结核为细菌性疾病,患过肺结核虽然可产生抗结核抗体,但抗体不能阻止其它细菌再次侵入,所以患过肺结核还会再患,因抗体并无保护性,依然需预防再次患肺结核,尤其需注意被他人传染肺结核。

  此外,部分病人随免疫力减低,自身内部结核产生复发,称为内部重新再复发,即复燃。结核菌包括A、B、C、D类结核,其中D群结核称为休眠期细菌,休眠期细菌在免疫功能低下后可重新复发,所以患过肺结核的病人仍然可再患肺结核。

上一篇:左侧附件区囊性占位是什么意思

下一篇:正确认识运动减肥方法:让你一次瘦过瘾的9个瘦身法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