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骨头坏死三期治疗的方法是什么
更新时间:2024-04-27 14:10:09

1:股骨头坏死三期治疗的方法是什么

  股骨头坏死三期,股骨头软骨出现塌陷,有髋关节疼痛活动受限的症状,一般先采取保守治疗的方法,药物治疗可以口服一些活血化瘀,治疗股骨头坏死的药物,二是可以选择康复手段,如电疗、光疗、针灸推拿、运动疗法等来进行系统化的治疗。第三为牵引和拐杖的应用,牵引和拐杖合理利用,减轻股骨头的压力、减轻肌肉的痉挛,改善髋关节血运,为促进股骨头的修复提高良好的条件。另外平时要多注意休息,避免劳累,如果长时间不恢复,就需要手术治疗,手术方法选择在股骨头钻孔减压,创伤较小,减少股骨头血管压力,如果股骨头坏死继续发展到了四期就需要进行关节置换手术,目前关节置换手术技术非常成熟,术后很快就能恢复正常的髋关节功能。

2:缺血性股骨头坏死三期怎么治疗

  缺血性股骨头坏死Ⅲ期建议患者采取手术的方式进行治疗,部分患者恐惧手术或者由于其他原因无法接受手术时,可以采取保守的方式进行治疗。股骨头坏死由于股骨头内血液循环受阻所发生的骨组织坏死,乃至塌陷的一系列病理改变,根据ARCO分期可将其分成四期,Ⅲ期股骨头坏死是指股骨头已发生塌陷的情况,但是关节间隙正常,通常建议患者采取人工关节置换的方式缓解髋关节疼痛,恢复正常的生活。但部分患者无法接受手术时可以行保守治疗,给予药物口服,减轻负重等方式来减轻疼痛症状。

3:股骨头坏死三期严重吗

  目前国际上最流行的是国际骨微循环学会,所列的股骨头坏死ARCO分期,此分期的Ⅲ期比较严重,需要做髋关节置换手术。

  具体如下:

  1、Ⅰ期:比较轻的状态,磁共振上才能够检测出;

  2、Ⅱ期:X线上已经出现改变,但是塌陷并不明显;

  3、Ⅲ期:股骨头已出现X线的明显塌陷,随塌陷严重程度不同,Ⅲ期可分ⅢA、ⅢB、ⅢC等,通过人工髋关节置换手术后,骨头坏死Ⅲ期病人可以恢复活动的关节,以及正常的日常生活状态。

上一篇:治哮喘的最好运动

下一篇:男性经常熬夜容易患上眼部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