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降压药会怎么样
更新时间:2024-04-27 20:23:57

Ⅰ:多吃降压药会怎么样

  降压药物的服用剂量和种类,需要根据血压的升高情况来选择合理的降压方案,而不能盲目地多吃降压药物。对于血压升高的情况,可以选择两种或两种以上的药物进行联合地降压治疗。这样可以使单药治疗的不良反应降到最低,而且达到联合降压更有效地降低血压的效果。

  在降压的过程中,如果服用了降压药物过量,会导致低血压的现象出现,应该及时地调整和减少降压药物的使用剂量。严重情况下,还需要紧急到医院补充液体,进行升压治疗。在服用降压药物的过程中需要严密监测血压,判断血压是否达标。

Ⅱ:高血压的病人降压药什么时间吃最好

  高血压的病人降压药物服用的时间,一般晨起空腹口服效果为最好,但是这种情形只是针对杓型高血压的患者比较理想。杓型高血压是指早晨6-10点,下午16-20点,这两个阶段血压会增高,而半夜的血压会明显的下降。

  对于这样的患者来讲,晨起空腹口服降压药物,尤其服用长效制剂,对于血压的控制会有达到理想的状态。但是有一部分人会出现非杓型的高血压,甚至是反杓型的高血压,这个时候要依据患者的血压波动情况来服用降压药物,并且根据这种情形调整服用降压药物的时间,这样才能使一天的血压控制达到稳态。

Ⅲ:常用降压药的搭配

  在临床当中,常用的降压药物搭配主要是普利类或者沙坦类的药物与钙通道阻滞剂的联合,其中普利类的代表性药物有贝那普利、培哚普利,沙坦类的代表性药物有替米沙坦、缬沙坦等;还有像普利类与沙坦类的药物与噻嗪类的利尿剂联合也是非常优势的组合,其中噻嗪类利尿剂的代表性药物是氢氯噻嗪片;还有像钙通道阻滞剂与噻嗪类利尿剂联合,其中钙通道阻滞剂包括氨氯地平、非洛地平等;而二氢吡啶类钙通道阻滞剂与β受体阻断剂的联合也是非常优选的,其中β受体阻断剂的代表性药物有比索洛尔、美托洛尔等;次要推荐的联合比如说像利尿剂与β受体阻断剂,或者是α受体阻断剂联合β受体阻断剂,α受体阻断剂的代表性药物有特拉唑嗪、哌唑嗪等,但是目前来讲,临床当中还是首推像之前所说过的那些组合。

上一篇:十大对策解决常年卧床病人并发症

下一篇:​卵巢囊性改变是什么意思_症状_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