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卵巢囊性回声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1:45:17

1.右侧卵巢囊性回声怎么回事

  彩超检查右侧卵巢囊性回声,需要结合患者的年龄、卵巢囊肿的大小,区分是生理性还是病理性的囊肿。生理性的囊肿多为生育年龄的女性,卵巢囊肿多小于3.0cm,内部透声良好,这种情况考虑为生理性的卵泡,如果没有任何症状,可以定期观察,不需要药物治疗,观察3个月后复查彩超,看囊肿是否消失。如果右侧卵巢囊性回声包块大于5.0cm,建议进一步检查癌胚抗原,比如CA125。如果检查结果异常,建议及时手术治疗。如果内部透声欠佳,伴有CA125增高,不除外是子宫内膜异位症,也俗称为卵巢巧克力囊肿。如果伴有其它的体征,也有可能为卵巢的恶性肿瘤,所以,需要及时手术治疗。

2.卵巢囊性回声是怎么回事

  卵巢囊性回声的原因:一是卵泡;二是囊肿。成熟卵泡大约在2-3cm左右,排卵大多见于月经中期,子宫内膜厚度大约在8-10mm左右,这种情况下发现囊性回声为卵泡。囊肿有生理性和病理性囊肿,生理性囊肿大多数在3cm左右,有滤泡囊肿和黄体囊肿,大于3cm以上的囊肿需要定期复查,必要时在医生指导下检查肿瘤标志物,排除恶性肿瘤可能。超声检查发现有囊性回声,不要紧张,及时检查,综合分析即可,平时注意不吃生冷、刺激食物,合理搭配饮食。

3.怀孕血压高可以吃降压药吗

上一篇:既往做过上腹部手术的患者还可以做腹腔镜胆管取石手术吗?

下一篇:肌壁间子宫肌瘤怀孕了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