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微高血压吃什么降压药好
更新时间:2024-04-28 03:04:57

Ⅰ.轻微高血压吃什么降压药好

  轻微高血压患者可以暂时不需要吃降压药物,目前临床当中建议,如果患者在高血压1级,可以考虑通过饮食、运动以及改善生活方式的方法,来降低患者的血压,常见治疗如下:

  1、低盐、低脂饮食:低盐指的是每天要吃小于6g的食盐,也就是一小平勺,低脂指的是尽可能不去吃猪、牛、羊肉。

  2、适量运动:建议每天微汗状态下运动40分钟。

  3、改善生活方式:在低盐、低脂饮食结合运动的基础上,建议患者改善生活方式,不吸烟、不饮酒,要缓解压力、早睡早起、不熬夜。

  通过上面这些方式,很多轻微高血压患者,也就是高血压1级的患者,血压都能够恢复到正常状态,可以不需要吃降压药物。如果通过上面的方法,血压依然偏高,可以考虑服用钙拮抗剂,这类降压药物相对来说降压效果比较缓和,并且降压效果比较理想。

Ⅱ.有勃起功能障碍的高血压患者用什么降压药?

  随着高血压病年轻化的趋势,那么高血压导致勃起功能障碍的发病率也会进一步提高。在日常门诊病人中,因勃起功能障碍前来就诊,诊断出高血压病的患者屡见不鲜。

  勃起功能障碍的发生可以是高血压病的直接后果,也可以是降压药物的不良反应。抗高血压药物诱发的勃起功能障碍将直接影响到患者能否坚持药物治疗,并关系到患者的生活质量。当然,并不是所有的抗高血压药物都具有诱发勃起功能障碍的危险性,不同种类抗高血压药物对勃起功能的影响也不尽相同。

  目前临床常用的降压药有以下几大类:

  1、 利尿剂。利尿剂是目前最重要和应用最广泛的抗高血压药物之一,已有多项研究显示利尿剂是对勃起功能影响最大的降压药。国外有研究显示,小剂量噻嗪类利尿剂使高血压患者勃起功能障碍的发病率升高2倍。利尿剂对勃起功能影响的机制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⑴利尿剂可降低有效循环血容量,全身组织供血减少,影响阴茎海绵体血供,导致勃起功能障碍;

  ⑵氢氯噻嗪、速尿等能引起高血糖或低血钾不良反应而引起全身乏力,导致阴茎勃起不坚;

  ⑶利尿剂使用过程中造成电解质紊乱,尤其是血清中锌离子浓度下降,锌离子与勃起过程密切相关,从而引起勃起功能障碍;

  ⑷保钾利尿剂螺内酯具有抗雄性激素的作用,能使体内血清睾酮转化为雌二醇的速度加快,还具有明显的黄体酮活性,黄体酮是一种性欲抑制剂,长期服用螺内酯会增加雄激素睾酮在肝脏中的清除率,使睾酮在血液中的浓度降低,影响阴茎勃起。故而对于伴有伴有勃起功能障碍的高血压病患者,应慎用利尿剂。

  2、 β受体阻滞剂。阻断β2受体可引起灌注压下降或阴茎海绵体平滑肌舒张功能不全导致勃起功能障碍。这一类药物一般命名为某某洛尔。建议选择第三代高选择性β1肾上腺素能受体拮抗剂,以降低勃起功能障碍的风险。

  3、 钙通道拮抗剂。这一类药物有很多种,命名某某地平,几乎都对勃起功能障碍有影响。主要原因是其作用机理与阴茎勃起机制中钙通道有关,建议慎重选择。

  4、 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和血管紧张素II受体拮抗药。前者命名为某某普利,后者有缬沙坦、氯沙坦等。这二类药物对性功能无明显影响,后者有文献报道对性功能还有促进作用,我们在临床使用时也得到证实。

Ⅲ.吃哪种降压药最安全

  如果没有任何疾病,5大类降压药的任何一种都比较安全,包括普利类降压药、沙坦类降压药、CCB类降压药、β受体阻断剂降压药、利尿剂。如果伴有疾病,要对这些降压药进行选择。

  如患者肾功能不佳,肌酐值>3个mg/dl或者有尿毒症,此时普利类药物、沙坦类药物都不可以应用,会加重肾脏损伤。它会收缩入球小动脉,收缩出球小动脉,但对于两个动脉的作用并不匹配,因此就会导致肾小球滤过率下降。如果患高尿酸血症,如痛风,利尿剂的应用就受到限制,因为利尿剂可以加重尿酸升高,导致痛风发作。所以对于有高尿酸血症的患者要注意慎用利尿剂。

Ⅳ.酒后多长时间可以吃降压药

  饮酒后会引起全身血管扩张,导致血压明显下降,所以尽量不要在饮酒后马上服用降压药。一般酒精的作用代谢消退大概需要2-3个小时,如果此时血压还是比较高,可以补服降压药,但指的是中等量饮酒时,大量饮酒后不要着急服用降压药,要先好好休息。

  现在常用的都是长效降压药,偶尔漏服一次, 血压不会有太大波动,所以应尽量避免大量饮酒之后又补服降压药导致的血压下降的风险。高血压的病人应该尽量不喝酒,如果有些特殊的场合、应酬,也应该少喝,并且要喝低度酒,还应避免长期或频繁喝酒,尤其是喝烈性酒或大量饮酒。喝酒对于高血压病人没有益处,只会让血压越来越高,且血压波动过大导致难以控制。

Ⅴ.血压是高压140mmHg低压90mmHg要吃降压药吗

  高压140mmHg和低压90mmHg,需不需要服用降血压的药物,要根据具体的情况决定,一般要对患者进行危险分层,根据危险分层的高低,决定是否吃降压药,具体如下:

  1、如果患者的危险分层不高,可以先进行深幅方式的调控,经过有效的改善生活方式,如果血压能够恢复到正常范围,可以不用服用降血压的药物,如果经过积极的生活方式调控,血压仍然没有恢复,要给予降压药物服用。

  2、如果危险分层高,需要同时给予生活方式的调控,以及服用降血压的药物,来进行降压治疗。

上一篇:吃了降压药能吃感冒药吗

下一篇:用牛奶服用降压药险走“鬼门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