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一定要带宝宝去接种的一类疫苗
更新时间:2024-04-28 03:59:30

一:提示:一定要带宝宝去接种的一类疫苗

  我国现有的疫苗按付费情况可分为两类,即一类疫苗和二类疫苗。一类疫苗是由国家支付费用,全体儿童必须要注射的,又称计划免疫类疫苗,它是保障儿童不受传染病威胁的第一道防线。二类疫苗是第二道防御工事,也称计划免疫外疫苗,由爸妈承担接种费用,包含十几种疫苗。婴儿出生后,爸妈都会从出生医院获得一份《免疫预防接种证》,上面明确标出何时适宜接种哪类疫苗。

  注:以上是必须让宝宝接种的一类疫苗,只要不感冒发烧都可以接种,接种疫苗后要在医院观察10~20分钟再离开,回家后要注意宝宝的状况,发现异常马上送医院。

   中国早教网专家温馨提示

二:专家提示酸梅汤可提神醒脑解春困

  春天,大多数人通常会觉得疲乏无力、昏昏欲睡,而这就是老话里的春困。为了缓解春困感,建议大家平日多饮用酸梅汤。

  酸梅中的有机酸含量非常丰富,如柠檬酸、苹果酸等,尤其是酸梅中特殊的枸橼酸,能有效抑制乳酸。身体内乳酸含量过高,是导致人疲劳的重要原因。酸梅汤的原料主要是乌梅、山楂等,再加上冰糖,其主要功效就是去油解腻、润心肺。乌梅能减少肠胃对油腻的吸收,并可帮助脂肪快速溶解,肝火旺的人尤为适合。山楂具有去油解腻、降血压和活血化瘀的作用。因此,当熬夜工作或精神疲惫时,喝酸梅汤可以起到很好的提神作用,让肌肉和血管组织恢复活力。

  酸梅汤、酸梅晶超市里都能买到。如果有时间,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在家自制不同风味的酸梅汤。例如,用酸梅20克、甘草10克、红枣10个,加白糖适量,煮点儿红枣酸梅汤,可起到解渴健脾的作用。或者用绿豆100克、酸梅50克,加白糖煮成绿豆酸梅汤,可起到生津止咳的作用。每天喝杯酸梅汤,不但有助于促进消化,还能防止下午工作时犯困。

三:常见的意外伤害及提示

  摘要: 常见的意外伤害及提示, 让孩子远离意外伤害 最常见的几种意外伤害及提示1、 跌伤:必须在门窗外设置防护栏,有损坏的要及时修补,阳台要封闭,窗前尽量不要摆放床、桌凳等;孩子玩耍时大人要监督,及时制止其危险行..

  让孩子远离意外伤害

  最常见的几种意外伤害及提示

  1、 跌伤:必须在门窗外设置防护栏,有损坏的要及时修补,阳台要封闭,窗前尽量不要摆放床、桌凳等;孩子玩耍时大人要监督,及时制止其危险行为。(我们小区就发生了一起这样的惨例,一个5岁的小男孩爬到窗口推窗户,一下就摔了出去,死了)

  2、 动物咬伤:孩子被动物咬伤后,无论严重否,都要立即送往医院诊治,不要延误(狂犬病疫苗要在咬伤后的24小时内注射方有效);科学饲养宠物,避免孩子和宠物过度亲热接触。

  3、 交通事故:无论是乘坐交通工具还是周围有交通工具 ,都要格外警惕;平时教给孩子安全乘车的常识,乘车时也不要忘了常叮咛。

  4、 烧烫伤:厨房用具如锅、灶、汤碗、水瓶一律放在孩子接触不到的地方(朋友的儿子有一次扒翻了一锅面汤,在脖子和胸口留下了永久的疤痕);卫生间的洗澡水的水温应事先调试好再让孩子接触;孩子出入浴缸要格外留神,最好里外放防滑垫(这是我自己添加的,因为我在医院看到一个六岁的小女孩出浴缸时摔了下来,磕到了会阴部,需要无麻药缝合,孩子惨烈的哭声深深刺痛了我的神经)。

  5、 中毒:家庭化学物品存放管理要规范有序,标注明晰(以防误食后对症下药),并不易被孩子接触到;一旦中毒要紧急送往医院救治(要带上误食的东西方便医生诊治),切不可相信什么老偏方。

  6、 窒息和溺水:不要让孩子吃东西时说笑或剧烈动作,尤其对有核有籽的食物要格外小心(女儿已养成吃东西就必须坐在饭桌边或沙发上的习惯,绝不允许边吃边玩),不要把玩具放入口中;一旦出现气管异物,应立即将孩子倒置拍其背部或双手交叉用力挤压腹部促其排出异物,或马上到医院进行抢救(只有短短的六分钟抢救时间哦!);孩子玩水一定要有大人监护,不去危险地带玩水或追逐打闹,遵守规则。

  让孩子远离伤害并不是要我们剥夺孩子的活动自由,对家长来说,多关注孩子,在日常生活中要有防范意识,而不是形成一种压力,将紧张感笼罩在孩子的身上,孩子需要我们来保护,但这种保护是适度的,而不是限制和束缚。常看到在游乐场所玩耍的孩子身边总有大呼小叫的家长,其实你只要事先和孩子讲明危险的存在及防范知识就可以放手在一旁监护了。

  我们除了保护孩子,更重要的还要学习安全防护和急救的知识与技巧,再将这些知识与技巧在恰当的时候用非常生动的形式传授给孩子,让孩子能够了解和掌握;我们也要养成良好的生活行为习惯,以身作则,从而感染孩子,许多不必要的意外往往就是由于不良的生活行为习惯导致的。

  健壮的身体能够抵御危险的伤害,在孩子成长到一定年龄就可以引导他们参加一些健身活动,如游泳、往返跑、速跑、跳、投掷、打球、做操等,还可以将体育锻炼和游戏结合起来,培养孩子敏捷、敏感、协调、坚持、耐受、乐观、勇敢、沉着等优良品质,也可以有效地帮助孩子形成良好的防御机制。

  意外伤害一般都有一定的情境,我们可以设想场景,和孩子一起通过做游戏、表演戏剧的方式来强化记忆和体验,如陌生人给糖吃、陌生人敲门、商场走失等,孩子“经历”一回就会储备一定的经验;还有一些好习惯童谣、自我保护儿歌,也能在潜移默化中引导孩子的行为(嘟嘟熊好习惯儿歌就很好)。无论采用什么方式,我们都要尊重孩子的心理,激发孩子的积极主动性,切忌用恐吓或反面的语言,一来容易造成孩子的紧张情绪,二来反而会激发孩子强烈的好奇心和注意力,不由自主地去尝试一些危险行为,后果不堪设想。

  总之,为了孩子的安全,我们应该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尊重和爱护他们的生命!

四:提示:早慧的孩子喜欢阅读

  摘要: 提示:早慧的孩子喜欢阅读, 阅读是孩子们认识社会和大自然的最主要方式。有关资料表明:早慧的孩子有一个共同特点,那就是喜欢阅读。早期阅读对于提高孩子的智力尤为重要。 1、早期阅读是孩子生理和心理健康发展的重要条件。阅..

  阅读是孩子们认识社会和大自然的最主要方式。有关资料表明:早慧的孩子有一个共同特点,那就是喜欢阅读。早期阅读对于提高孩子的智力尤为重要。

  1、早期阅读是孩子生理和心理健康发展的重要条件。阅读能刺激孩子的大脑,是健全大脑神经组织的最好方式,让孩子早早阅读,可以让他们汲取知识的营养,体验生活的酸甜苦辣,使孩子的童年生活变的丰富多彩,乐趣无穷。

  2、早期阅读是孩子个性正常发展的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阅读能增加孩子的交往,孩子的性格、兴趣、理想、世界观的形成都与阅读的内容密切相关。通过阅读,孩子可以丰富经验,增添生活的感受,培养独立的个性。所以,早期阅读对儿童个性的发展有重要作用。

  3、早期阅读是孩子今后学有所成的一个重要前提。阅读能力是孩子日后学习知识的基础。早期教育的一个重要任务就是培养儿童良好的阅读习惯,这一习惯会陪伴和影响他的整个求学生涯,提高他的整体素质,使他终生受益。

上一篇:推荐:五种祛斑天然食物

下一篇:脚气传染到手上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