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咽喉炎有哪些症状表现
更新时间:2024-04-28 04:16:21

(一)儿童咽喉炎有哪些症状表现

  儿童出现咽喉部的炎症,会产生不同程度的咽喉部的疼痛感、干燥感、异物感等症状,还会有咽喉部黏痰感、堵塞感。

  患儿会出现反复清嗓子的动作,病情较重的患儿也会出现声音嘶哑甚至是呼吸通气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需要对患儿咽喉部做仔细、全面的检查,明确炎症的部位及其程度。根据病情轻重情况进行口服或静脉输液抗感染治疗,必要时需要联合使用激素类药物治疗,还可以配合使用清热解毒的中成药物治疗。

(二)反流性食管炎引起的咽喉炎有哪些症状

  反流性食管炎引起的咽喉炎,临床上叫反流性咽喉炎。通常患者会在喉部的这个位置会有痒痒、咳嗽,经常会有痰堵的感觉,在说话时间长或者有异味刺激的时候,会引起声音嘶哑、剧烈的咳嗽。有部分病人可能会伴有食管反流的症状,比如反酸水、胸部的烧灼感等等。

  但是,有差不多一半的病人可能没有任何胃部的症状,所以临床上这种情况,通过电子喉镜检查,可以发现喉部反流的特征性的表现,通过症状和体征,通常能够明确诊断,相应的给予抗反流的药物,同时加上治疗咽喉的咽喉炎的药物综合治疗,治疗的时间也比较长,一般至少两个月以上。

(三)咽喉炎有哪些症状

  咽喉炎的症状,要区分是急性咽喉炎,还是慢性咽喉炎。急性咽喉炎主要表现为咽喉部的疼痛、发热,甚至出现吞咽和呼吸困难。其他的各种不适的感觉,比如咽喉的异物感、烧灼感等。慢性咽喉炎主要是表现为咽喉的各种不适感觉、异物感、干燥感、还有其他的。比如声音嘶哑、吞咽后有些胃酸的反流等不适的症状。急性咽喉炎主要是抗感染的治疗,或雾化吸入的治疗。慢性咽喉炎主要是用清热解毒的中成药,避免不良的刺激等,比如饮酒、辣椒、过冷过热的食物,都要注意避免,主要是要保养好。

上一篇:多囊卵巢综合征治疗需要多长时间

下一篇:治疗多囊卵巢综合征的药物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