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骨附近疼痛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0:52:34

(1)锁骨附近疼痛怎么回事

  临床上锁骨附近疼痛,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病症,多数是由于直接暴力或者间接暴力导致的。如果病人患有肩周炎,病人在肩周炎活动时,会产生放射痛或牵扯痛,可以导致锁骨附近产生疼痛的感觉。另外,若病人受到外伤后,导致锁骨骨折,伤及锁骨周围肌肉,也会出现锁骨周围的疼痛。但是,锁骨伤处会有明显的针刺样疼痛或者异常活动明显。如果病人肩部过度的劳累、劳损,导致锁骨周围肌肉出现肌肉损伤,也会出现锁骨附近疼痛。总而言之,出现锁骨附近疼痛的症状后,病人尽量到医院去,经过医生的检查,再拍摄X光片或者CT片等,明确诊断后,然后根据具体的病症,再采取对症治疗。

(2)锁骨附近疼怎么办

  针对锁骨附近疼的情况,可以采取以下处理措施:

  1、患者首先要保持制动和休息,此时建议患者可以使用围巾或者三角巾将这侧的前臂悬吊在胸前,保持肘关节屈曲90°,并且不要继续使用这侧的上肢持重;此外患者还要注意保护这侧肩部,不要使其受到撞击;

  2、做好完上述处理后,患者要尽早去二级以上医院骨科进行就诊,明确产生这种症状的病因,然后再进行针对性处理。因为对于这种症状,可能存在需要紧急处理的疾病,比如急性心肌梗死或者气胸;

  3、在对上述的急症进行处理或者排除上述急症疾病的情况下,如果有轻微的损伤,可以使用保守治疗,保守治疗要求患者在制动的基础上在此处外用具有活血化瘀、消肿止痛作用的膏药,比如活血止痛膏、云南白药膏;如果患者感觉较痛,还可以口服尼美舒利、布洛芬等以消炎止痛;

  4、如果经过就诊后,明确存在此处的骨折或者脱位,往往需要进行手术切开复位及内固定治疗。

(3)患者服降压药后的注意事项

(4)吃着降压药血压还是高怎么办

(5)分析老人长寿健康生活

上一篇:宫外孕一般发生在几周

下一篇:多吃海藻能帮助男人提高精子“命中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