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有呼噜声是为什么
更新时间:2024-04-27 23:09:59

(1)睡觉有呼噜声是为什么

  睡觉出现呼噜声一般是因为全身性原因和局部性因素,具体如下:

  1、全身性原因:常见原因是肥胖、全身性疾病包括甲状腺功能低下,甲状腺功能低下会导致气道水肿而引起气道狭窄,吸入空气时,通过狭窄区就会出现呼噜声;

  2、局部性因素:常见的包括鼻炎、鼻息肉、鼻窦炎、腺体肥大、扁桃体肥大,其中腺体肥大和扁桃体肥大是小儿打呼噜的常见原因,如果通过保守药物治疗,小儿扁桃体、腺样体无法缩小,依旧存在打鼾情况,一般建议手术治疗。还有上气道肿瘤、咽旁间隙肿瘤等都可能会引起呼噜声,如果出现呼噜声且伴有呼吸中间暂停现象,建议到专科医院及时就诊,明确打呼噜的原因。

(2)呼噜声大是什么原因

  呼噜即打鼾,主要的成因是在睡眠过程中患者呼吸道相对狭窄,或者肌肉松弛造成狭窄,气流在通过时会出现鼾声。这种鼾声可能是单纯的打鼾,也可能是存在睡眠呼吸暂停。如果打鼾合并呼吸出现暂停,则需要进一步干预。而如果是单纯的打鼾,对人体危害不大。

  打鼾的原因多见于解剖位置狭窄,最常见的像鼻甲肥大、鼻中隔偏曲、鼻息肉,或者感冒引起鼻黏膜肿胀。此外,需要注意有无鼻咽部肿瘤、咽腔狭窄的情况,包括扁桃体肥大,咽腭弓低垂,以及悬雍垂过长、过大,舌根肥大,或者睡觉时出现舌后坠等,这些因素都可能在睡眠的过程中进一步加重气道阻塞,造成打鼾的情况。

(3)气管有呼噜声是咋回事

  气管有呼噜声有很多原因,具体情况如下:

  1、长期吸烟患者,气道会慢慢变窄,发生肺大疱、肺气肿,从而并发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同时气道还会出现一些分泌物,如白痰、黄色的分泌物等,会进一步加重气管的狭窄,所以会发出响声;

  2、支气管哮喘急性发作时会出现支气管痉挛,使患者的气道明显变窄,出现呼噜声。如果能够正规控制治疗,在哮喘不发作时会恢复正常;

  3、心脏衰竭、睡眠呼吸暂停等患者,都有可能会发生气管有呼噜声。

(4)小孩睡觉有痰像呼噜声怎么回事

  孩子睡觉有痰像呼噜声,提示可能有呼吸道感染,要注意孩子是否有感冒的症状,平时要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不吃辛辣、油腻、刺激的食物,可以用生理盐水冲洗鼻腔,能够冲洗掉分泌物、致病源以及过敏原等,还要注意孩子是否有其他的伴随症状,如果有张口呼吸、磨牙、喜欢趴着睡、睡眠不安等要注意过敏性鼻炎、腺样体肥大或扁桃体肥大的可能,需要积极的就诊检查。另外,居室要干净、清洁,不能养宠物,宠物的分泌物以及排泄物会刺激孩子的呼吸道,不能有人吸烟,二手烟或三手烟都会导致孩子呼吸道的损伤,所以孩子睡觉有痰声要注意区别,不同的原因有不同的治疗,必要时就诊。

上一篇:卵巢囊肿术后注意事项

下一篇:肚脐外凸卵巢囊肿发病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