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新型肺炎早期会咽痛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5:19:48

(1)武汉新型肺炎早期会咽痛吗

  武汉新型肺炎早期可能会出现咽痛的症状,武汉新型肺炎早期多是以干咳、发热、乏力为主要表现,而且其发热多为高热,部分病情稍重的患者可以出现胸闷、气促,严重者可出现呼吸困难、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少数患者可以出现不典型的症状,例如咽痛、鼻塞、流鼻涕,类似于感冒的症状,还可以伴有全身的肌肉酸痛和腹泻等不适。故对于那些有流行病学史的患者要引起重视,当其出现咽喉疼痛,亦要早期完善血常规、胸部CT,以及呼吸道标本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以排外有无新型冠状病毒的感染。当然咽痛是常见的临床表现,也要注意排外有无感冒或扁桃体炎、咽喉炎等存在,必要时可以完善血常规及咽喉部的检查。

(2)武汉新型冠状病毒嗓子疼吗

  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不一定嗓子疼,嗓子疼是呼吸道的炎症,在疫情期间还是要注意。武汉新型冠状病毒入侵门户是黏膜包括眼结膜、口鼻、咽喉、呼吸道,对呼吸道造成损伤,以发热、咳嗽、乏力为主要临床表现。随着时间推移病毒的毒力在减弱,核酸检测逐渐普及,很多轻型病人被诊断出来,临床表现已经不像最初那么典型,也有很多非特异性的症状。出现嗓子疼还是要提高警惕,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仔细观察除了嗓子疼外的其他临床表现,监测体温变化,如果出现咳嗽、发烧的症状应该积极的到医院去查血常规和肺CT明确诊断。

(3)感染武汉新型肺炎可以吃海鲜吗

  目前认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和海鲜关系不大,对于已确诊感染者,饮食上建议食用高蛋白、高营养食物,但无明显忌口,如肉类、海鲜类、水果、蔬菜均可食用,不需忌口。正常饮食包括食用海鲜类,并不会增加病情或影响恢复。武汉新型肺炎为一种冠状病毒感染,目前推测可能有一个中间宿主,可能为野生动物,自然宿主推测可能为蝙蝠。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最早发现病例,大部分来自武汉华南海鲜市场,故部分人可能认为新型冠状病毒起源于海鲜。但现推测新型冠状病毒更可能来自哺乳动物,如果子狸、穿山甲及乌龟,甚至蛇类等爬行类动物,但均属于推测。此外,对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目前尚无特效抗病毒药物,而以卧床休息和加强营养对症治疗为主。

  内容来源:有来医生

(4)武汉新型冠状病毒如何预防

  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的预防如下:第一、要勤洗手,包括在制备食品之前和制备食品之后、咳嗽、打喷嚏之后、饭前、便后,手脏时应该立即用肥皂、含有酒精的洗手液和清水进行洗手。第二、要避免密切接触,尽量避免在没有防护的情况下与养殖的动物进行近距离接触,避免去海鲜市场接触流浪动物或者垃圾、废水。第三、要主动进行防护,在咳嗽或者打喷嚏时应该用纸巾将口鼻完全遮住,将用过的纸巾立即扔进封闭的垃圾袋内,然后立即洗手。出门时要佩戴口罩,避免去人群密集的地方,要注意保持工作场所或者家中要通风,环境清洁。第四、要注意个人的饮食习惯,吃肉或者蛋类食物时应该煮熟之后再吃。

上一篇:扁平疣用什么药最好

下一篇:脖子扁平疣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