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伤脚肿了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21:49:59

1)扭伤脚肿了怎么办

  在日常生活中,如果病人发生扭伤脚后,局部有肿胀的现象,病人不要自行处置,避免盲目按摩揉搓,以免加重病情。应该及时就诊,让医生给予正确治疗,多数的治疗是采取保守治疗。需要病人卧床休息抬高下肢,在受伤部位可以给予外敷活血化瘀、消肿止痛的膏药,也可以采用骨科洗药,进行局部的中药熏洗,进行红外线治疗仪治疗、中低频电疗、生物电治疗等办法。嘱咐病人口服活血类或者跌打损伤类的药物,可以口服跌打丸、骨伤灵等,都可以加速局部的血液循环,可以使损伤的肌肉组织尽快得到恢复,就能够使脚部肿胀现象,尽快的得到缓解。

2)扭伤脚肿了怎么消肿

  平时生活中、运动中经常碰到脚踝扭伤的问题,脚踝扭伤之后,往往出现关节肿胀。一旦出现踝关节扭伤,首先判断是否韧带完全断裂,如果韧带仅仅是挫伤,是不完全断裂,可以通过保守治疗,达到很好疗效;如果出现韧带完全断裂,往往会导致踝关节不稳,这种情况下往往需要手术治疗,踝关节扭伤之后最常见的症状是肿胀。如何消肿?首先在急性期发生扭伤的时候,可以用冰敷减少局部充血,减轻肿胀发生,通过这样处理之后,往往还会有肿胀发生,这种情况下,过了急性期24-48小时之后,可以给予局部热敷,可以做理疗、按摩,通过这样的治疗,肿胀一般2-3周可以消退。肿胀比较明显,医生怕影响局部血运,往往会用一点消肿药物,例如β七叶皂苷钠等。

3)扭伤脚肿了怎么消肿?

  扭伤脚肿以后消肿方法包括如下:第一,冷敷,用碎冰或者冰水袋装在塑料袋内,每四小时覆盖在受伤部位20分钟;第二,抬高患肢,不需要活动时就把受伤的踝关节抬高,至少要比腰部高才有效;第三,压迫,用弹性的绷带包住受伤部位,不可太松或太紧;第四,走路时拿拐杖免负重,可以使脚部的肿胀快速消肿,也可口服一些活血化瘀的药物。

上一篇:荨麻疹真的需要忌口?

下一篇:小儿荨麻疹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