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流20天还有轻微出血是什么原因
更新时间:2024-04-28 02:50:37

一,药流20天还有轻微出血是什么原因

  药物流产是使用药物而非手术,终止早孕的一种避孕失败的补救措施。目前临床应用的药物为米非司酮,配伍米索前列醇。终止早孕完全流产率达90%以上,用药之后应该严密观察,除了服药过程中可能出现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消化系统症状。由于药物流产没有宫腔操作,孕囊、蜕膜、血液等组织,都需要随着子宫收缩逐渐排出体外。所以,药物流产后出血时间长、出血量多是主要副作用。如果能够确定孕囊已经排出体外,药流之后出现少量阴道流血是正常的,只要出血没有异味,不伴有腹痛、发热等感染症状,一般不需要特殊治疗。如果阴道流血持续时间长,则疑似有宫腔残留物,应该及时到医院检查,可以使用药物促进残留物排出,必要的时候可以做清宫手术。

二,药流20天间断性褐色怎么回事

  药物流产一般正常出血时间为7-10天,在20天时还存在间断性褐色分泌物发生,提示可能存在药物残留的组织在宫腔里的几率。建议首先要去医院挂号妇科做彩超,看一下子宫内部的情况,可以根据子宫里残留组织的大小,决定是口服药物还是进行清宫手术。一般20天时可能会存在小于1cm以下的残留组织包括积血,可以口服一定的活血化瘀药物,帮助宫腔里的残留积血排出。如果超过1cm,这个时候面临再次清宫的几率发生,以免长时间残留组织时间太长引起炎症,甚至种植到宫腔里。同时复查彩超时如果宫腔里没有任何异常组织,也要进行消炎和止血处理,以免长时间出血引起感染和贫血。

三,药流20天间断性褐色流出正常吗

  药物流产20天出现间断性的褐色分泌物,提示有少量的阴道出血,并且量不是很多,是比较正常的现象。药物流产是使用药物终止早孕的一种方式,由于没有宫腔操作,流产后子宫内膜以及蜕膜、血液等组织,都需要随着子宫的慢慢恢复逐渐排出体外。所以药物流产后出血时间长、出血量多是主要副反应。一般药流后出血应该在2-3周自然消失,需要根据患者恢复的情况具体判断。所以药物流产20天出现间断性的褐色血液,是正常的现象,只要出血不伴有腹痛、瘙痒、异味等感染症状即可。

四,药流20天还有血怎么回事

  做完药物流产,一般流血的时间多半是在10天左右,最多不会超过半个月。如果做完流产20天还有流血,说明有子宫收缩不好的情况,同时也需要排除感染还有药流不全,也就是宫腔残留的情况。长时间反复的出血对子宫的恢复是不利的,也会增加感染的风险,需要去做B超,通过B超可以了解子宫恢复的情况,也能够明确宫腔里面是不是有残留,然后针对原因进行积极的治疗。由于子宫收缩不好导致的需要使用宫缩剂;如果是由于宫腔残留导致的出血,需要及时进行清宫手术。

五,药流20天还有轻微出血怎么回事

  药流后20天仍出现轻微出血属于异常表现,通常见于如下情况:

  1、不全流产:如胎囊排出,而胚胎附属组织和少量蜕膜样组织没有完全排出,此时应注意帮助子宫收缩,可服用促进子宫收缩的药物,将残留物尽快排出才可止血;

  2、子宫复旧不良:如果由于休息不佳或感染、过度劳累导致盆腔炎症,使得子宫收缩受到影响,出现子宫复旧不良,仍有血管在开放状态,则会导致淋漓不尽的出血。如果出现此类情况,比如在劳累时出现阴道出血,则应到医院就诊,使用活血化瘀的中药或催产素类药物尽快止血。

上一篇:推荐几种独特的中医减肥秘方

下一篇:男人晚会宴会着装礼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