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糜烂Ⅲ度会癌变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7:53:59

一,宫颈糜烂Ⅲ度会癌变吗

  宫颈糜烂和宫颈癌之间并没有必然联系。宫颈糜烂诊断名词已经被废除,现在指宫颈柱状上皮外移,是宫颈管内比较薄弱、比较鲜红、比较薄的一层柱状上皮逐渐外移,移到表面比较厚的、比较光滑的鳞状上皮位置,便会出现肉眼所见的糜烂。

  这种宫颈柱状上皮外移随着外移程度不同而分成Ⅰ度、Ⅱ度和Ⅲ度,Ⅰ度是柱状上皮轻微外移,到中度基本在宫颈外可以看到,几乎有一半的位置均被宫颈柱状上皮所替代。到Ⅲ度时,柱状上皮几乎覆盖整个宫颈外口,这种情况下可能因柱状上皮比较薄弱,会导致性生活出血、白带增多的变化,同时可能也会增加宫颈HPV感染的风险,从而增加癌症风险。

  但宫颈癌是由人乳头瘤病毒感染造成,并不是由宫颈糜烂或柱状上皮外移造成。

二,宫颈糜烂Ⅲ度怎么办

  妇科检查时给出宫颈糜烂诊断,宫颈糜烂根据病变范围分成Ⅰ度、Ⅱ度和Ⅲ度。宫颈是正常鳞状上皮和柱状上皮交界,鳞状上皮就相当于皮肤,柱状上皮就相当于黏膜,黏膜颜色应该是红色的。所以看着就像糜烂的样子,但实际上是鳞柱交界,鳞状上皮和柱状上皮交界外移柱状上皮能够看到。正常情况下柱状上皮是看不到的,小孩和老人柱状上皮都看不到很少糜烂,但育龄期妇女因为激素水平非常高柱状上皮会外移,看着就像糜烂的样子。这是正常的生理状况无需治疗,但是有些柱状上皮外移会造成性生活出血白带增多。很少数人会有这种症状,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可以用激光治疗,如果没有症状就完全不必治疗。

三,宫颈糜烂Ⅲ度需要做手术吗

  目前医学上已经废除宫颈糜烂这个名词,现在为宫颈柱状上皮异位症,是宫颈内柱状上皮移动到宫颈外口造成的,主要是受到雌激素的影响,为比较常见的,不需要手术。宫颈柱状上皮异位达到Ⅲ度时,虽然不用手术,但要引起高度重视,如果宫颈柱状上皮异位Ⅲ度伴有宫颈炎症时,可以口服药物或者阴道内用药治疗,常用的药物有消糜栓、保妇康栓,也不用手术。宫颈柱状上皮异位Ⅲ度伴有人乳头瘤病毒阳性,同时有生殖部位的疣体时,需要手术治疗,宫颈柱状上皮异位Ⅲ度伴有宫颈上皮内瘤变,需要及时进行手术治疗。

四,宫颈糜烂Ⅱ度用什么药最好

  宫颈糜烂是指宫颈柱状上皮外移,大多数都是生理性改变。宫颈糜烂达到Ⅱ度指宫颈柱状上皮外移,接近宫颈整个面积的三分之二,如果没有同房接触性出血,没有明显的分泌物增多不需要用药物治疗,每年正常体检就可以,可以做宫颈癌筛查,也就是做宫颈液基细胞学检查和宫颈HPV检查。如果这两项检查都没有异常,不需要用药物治疗,如果选择用药物治疗,可以用消糜栓或者爱宝疗栓进行治疗,但药物治疗只不过是减轻宫颈糜烂的症状。如果宫颈糜烂已经达到Ⅱ度,想彻底治愈一般用药物治疗比较难,大多数可以选择手术微创治疗,比如用微波、激光、波姆光等进行微创治疗。

五,宫颈糜烂Ⅲ度多久癌变

  宫颈糜烂和宫颈癌没有直接关系,宫颈糜烂只是宫颈炎的一种表现,宫颈炎常表现宫颈糜烂、宫颈纳囊、宫颈肥大、宫颈充血发红。宫颈糜烂与癌变无直接关系,宫颈癌的发病原因主要与早产、早婚、早育、多育、性伴侣较多,以及现在比较明确的HPV人乳头状瘤的感染有关系。如发现宫颈Ⅲ度糜烂,一定要做宫颈防癌检查。如果不是宫颈癌前期病变或者宫颈癌,宫颈糜烂可通过物理疗法进行治疗,定期复查宫颈糜烂恢复情况。如果是宫颈防癌检查发现宫颈病变,宫颈癌前病变又分为宫颈上皮内瘤变Ⅰ级、Ⅱ级、Ⅲ级,Ⅰ级有时可恢复正常,随诊观察就可以。如果是高度上皮内病变Ⅱ-Ⅲ级,则需要治疗,治疗一般采取宫颈锥切手术,根据锥切病理决定下一步治疗。如果锥切切缘干净,没有CIN残留,锥切就可以达到治疗目的,以后定期随诊。如果锥切以后有CIN残留,必要时可以再次锥切,如果有癌变,根据癌变类型如浸润癌或者原位癌,再做手术治疗。

上一篇:来姨妈头痛怎么办

下一篇:怀孕几个月宝宝长的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