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风寒感冒吃什么药
更新时间:2024-04-28 05:41:50

(1)孕妇风寒感冒吃什么药

  孕妇在怀孕期间风寒感冒,如果症状较轻,只有打喷嚏、流鼻水等症状,多数是属于自限性疾病,不建议服药。可以多休息、多喝水、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补充丰富的维生素,同时多吃富含优质蛋白的食物来提高机体的抵抗力。

  多数感冒能够自愈。如果风寒感冒的症状越来越严重,且出现咳嗽、咳痰、发热等症状,则建议及时到医院关科室进行诊治,必要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抗生素或者是抗病毒类的药物。

(2)风寒感冒吃什么药好的快

  风寒感冒吃以辛凉解表为原则的辨证方会好的快,临床多选用荆防达表汤或荆防败毒散加减。风寒感冒以恶寒重、发热轻、无汗、肢节酸疼、鼻塞声重、时流清涕、咽痒、咳嗽、咳痰稀薄色白、舌苔薄白而润、脉浮或浮紧为临床表现,系风寒外束,卫阳被郁,腠理闭塞,肺气不宣所致。若表寒重者可加麻黄、桂枝,增强发表散寒的功效,表湿较重者可加羌活、独活祛风除湿,头痛甚者可加白芷、川芎散寒止痛等。平时生活中要避风寒注意保暖,尤其是冬春之际,加强锻炼增强体质,以御外邪。

(3)风寒感冒吃什么药好

  感冒从中医角度来讲,有风寒感冒和风热感冒之分。风寒感冒是因机体感受风寒之邪而引起的感冒,秋冬季发生较多。风寒感冒的病因是风寒之邪外袭、肺气失宣所致。其临床表现为头痛,颈部发凉、转动不灵活,恶寒怕风 ,鼻流清涕,鼻涕为白色或稍微发黄,鼻塞声重,喷嚏,不发热或发热不甚,无汗,周身酸痛,舌淡苔薄白,脉浮紧等。治疗风寒感冒可以吃中草药治疗,以辛温解表,宣肺散寒为治则,治风寒感冒的关键需要发汗,可以用桂枝汤或麻黄汤加减,来辛温解表,祛风散寒。如有黄痰不易咳出,可结合抗生素抗菌消炎治疗。

(4)风寒感冒吃什么药症状

  风寒感冒多是因风寒之邪外束肌表,卫阳被郁所致。治疗原则:辛温解表。方药多选用荆防败毒散治疗,中成药可选择防风感冒颗粒,三九感冒灵等药治疗。其临床表现可见恶寒重,发热轻,无汗,头痛,肢节酸疼,鼻塞声重,时流清涕,喉痒,咳嗽,痰吐稀薄色白,口不渴,或渴喜热饮,舌苔薄白而润,脉浮或浮紧。

  感冒是指感受触冒风邪所导致的常见外感疾病。本病四季均可发生,尤以春冬为多见,因春冬两季气候多变。春为风令,风为六淫之首,善行而数变,故极易犯人。而冬为寒水司令,朔风凌冽,风寒相合,则更易伤人。

上一篇:人流后多久可以出门吹风

下一篇:男人如何预防"三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