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眩晕症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19:19:24

一)女性眩晕症怎么回事

  引起女性眩晕症的原因有很多,常见的疾病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脑血管疾病,如脑缺血疾病、小脑梗死、脑部外伤等急性脑血管疾病,皆可以引起脑部神经功能障碍,使人感到头晕、走路不稳、肢体活动障碍,严重者甚至可引起死亡。

  第二、耳源性的眩晕,前庭神经掌管平衡,对于维持身体的平衡具有重要的意义,而很多耳部疾病皆可以影响前庭神经功能,如耳石症、美尼尔氏综合征、中耳炎等疾病,都可以影响前庭神经的功能,导致平衡障碍、头晕目眩等临床表现。

  第三、很多内科的疾病也可以影响引起女性眩晕症,常见的如血压高低、贫血、心律失常等疾病因素,皆可以出现上述症状。

  因此,这需要通过医生相互鉴别,完善相关检查后明确诊断,再对因治疗。

二)女性眩晕症该如何理疗

  女性眩晕症可尝试体位疗法,主要用于良性位置性眩晕的治疗。具体做法为坐立床沿边,用手扶着床沿同时身体包括头缓慢往一侧躺,稍停片刻后缓慢坐直,坐直后缓慢往另一侧平躺片刻,最后坐立在床沿边位置。

  动作可以反复5次,每天上午、下午各1次。一般2-7天可以有效地治疗良性位置性眩晕,7天内症状可得到控制,症状较重患者可口服敏使朗进行辅助治疗。

三)女性眩晕症怎么引起的

  眩晕并不分女性和男性,在女性患者里发病率比较高,所以女性患者对眩晕关注更多。眩晕可分为眩晕、头晕、头昏沉、晕厥前期。如果女性眩晕要清楚类型,是真正眩晕,感觉到外物和自身旋转,还是一种平衡障碍,比如走路感觉自己不稳,但是并不会摔倒。还有一种是头昏昏沉沉,不清醒、不透亮、注意力不集中,工作生活、学习效率下降。还有一种是晕厥前期,也是女性非常常见,比如月经前后出现眼前发黑,尤其从卧位、坐位到站立位时出现眼前发黑,想摔倒,有的患者直接摔倒在地。

  所以女性眩晕的表现也是和眩晕的诊断相一致,可以见于中枢神经系统损害、外周前庭功能异常、精神情感方面疾病等,甚至还可以见于全身疾病,比如贫血、甲状腺功能低下。所以女性眩晕基本诊疗思路主要依据眩晕病诊疗思路进行诊断和治疗。

四)女性眩晕症的症状有哪些

  女性眩晕症的症状,患者主要是感觉自身或者周围物体按照一定方向旋转、浮沉或者翻滚,也称为运动性幻觉。眩晕发作时没有固定的时间,持续时间也不一样。通常是因为劳累、激动、睡眠不好或者情绪紧张等因素诱发。患者在发病时睁眼、头部活动或者声、光刺激可以导致患者眩晕症状加重,所以患者在发作时不喜欢活动,需要闭眼休息。患者会伴有眼球的自发震颤,还会伴有恶心、呕吐、冷汗出等交感神经症状。

上一篇:大拇指指甲痛的原因有哪些

下一篇:破译冬季6大“健康杀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