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患者吃药后可以喝酒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6:35:42

(一)感冒患者吃药后可以喝酒吗

  感冒患者吃药后不能喝酒,因为喝酒会加重感冒症状,包括使乳酸堆积、肌肉酸痛以及周身不适症状明显。另外,像对乙酰氨基酚、布洛芬等对肝肾本身就有一定的损伤,饮酒也会增加肝脏、肾脏代谢,对肝肾功能会产生严重的影响。如果大量饮酒会诱发急性肝衰竭、肾衰竭,所以感冒患者吃药后不能够饮酒。可以吃新鲜的水果、蔬菜,多喝粥、汤不仅有助于消化,而且还可以维持人体的正常体液代谢,对感冒病情好转有帮助,可在医生指导下规范使用感冒药物进行口服。

(二)感冒患者为什么不能吃鸡蛋

  感冒可以吃鸡蛋,但不要吃得太多。因为鸡蛋属于高蛋白的饮食,出现感冒的时候消化功能会减退,如果吃太多高蛋白饮食会造成消化不良,比方说出现恶心、想吐、腹痛、腹泻、胃脘部不舒服等。

  感冒以后建议尽量吃好消化的食物,比如蔬菜瘦肉粥、西红柿鸡蛋面条、蔬菜面条等。可以适量的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比如香蕉、橙子、苹果、猕猴桃、火龙果,或者菠菜、小油菜、白菜、莴笋叶等。感冒以后还要注意多休息、多喝水,但喝水要少量多次,不要一次喝太多的水,容易引起心衰。感冒以后在饮食上不要吃油腻、油炸、辛辣、刺激的食物,比如炸鸡、麻辣烫、麻辣香锅等。

(三)感冒患者体重会增加吗

  感冒的患者大多数都会有不同程度的食欲减退、不想吃东西,感冒的患者很少会体重增加。重感冒由于三天、五天、一个星期食欲不佳,可能还会出现食欲减退导致体重下降。

  感冒患者出现体重增加,通常要考虑是否有心脏和肾功能的障碍,导致机体排水障碍、排尿障碍,可以导致暂时的体重增加。否则大多数感冒的患者依据感冒严重程度,只会体重下降,而不会出现体重增加。少数体重增加患者没有并发症、没有心肺功能不全导致排尿障碍可以继续观察,是否有其它原因导致体重增加。

(四)感冒患者能喝藿香正气水吗

  感冒患者究竟能不能喝藿香正气水,取决于感冒是不是属于暑湿感冒,暑湿感冒可以喝藿香正气水,其他感冒不建议喝藿香正气水,暑湿感冒常见的症状有怕冷、发热、头重、食欲不振、腹痛、腹泻、舌苔白腻等症状,常发生于夏季,常用解表清暑进行治疗,常用的就是藿香正气水和藿香正气软胶囊等。

  感冒除了暑湿感冒以外,最常见的还有风寒和风热感冒,风寒感冒常见症状有发热比较轻、怕冷比较重、鼻塞、流清鼻涕、咽痒,还有咽痒就想咳嗽、咳白稀痰。如果是风热感冒,常见的症状有鼻塞、流黄脓鼻涕、咳嗽、咔黄黏痰、舌边尖红、苔薄黄等症状。

(五)感冒患者能吃西瓜吗

  感冒患者不能吃西瓜,其属于偏寒凉的食物,感冒患者食用西瓜后可能会引起体质本就虚弱的患者病情加重,或者延长康复时长等不良影响。西瓜是一种利尿通便的食物,过量食用可能会引起消化不良、腹泻、腹水、肠胃不适等不良反应。感冒患者可以选择富含维生素C以及具有抗炎杀菌功效的水果进行食用,如苹果、甘蔗、柚子、柠檬等。

  如果出现症状持续或者病情加重,需要尽早到正规医院,确定具体病因后再接受规范化治疗。另外患病期间要多注重休息,做好保暖措施,饮食上尽量保持清淡,多喝温开水对于加速病情恢复也具有一定作用。

上一篇:手术如何祛眼袋

下一篇:中药泽泻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