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该注意什么
更新时间:2024-04-28 06:14:45

一)荨麻疹该注意什么

  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往往由食物、药物、环境因素,以及物理因素所诱发。得了荨麻疹之后,首先就是要积极的寻找过敏原并加以避免,才能避免荨麻疹复发或加重,比如在食物方面,要注意饮食清淡,多喝水,少吃鱼、虾、海鲜、牛肉、羊肉以及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以免加重荨麻疹。

  另外,在局部皮肤护理方面,不要搔抓、烫洗,洗热水澡可以使全身的皮肤血管扩张,加重荨麻疹的红斑、风团和瘙痒的症状。荨麻疹要注意早期规范的抗过敏治疗,可以及时的控制病情,防止出现严重的并发症,比如呼吸困难、喉头水肿,或者血压下降、过敏性休克,早期治疗也可以防止荨麻疹慢性化,变成慢性荨麻疹,迁延难愈。

二)什么是荨麻疹

  荨麻疹俗称风疹块,是由于皮肤黏膜小血管扩张及渗透性增加而出现的一种局限性水肿反应,通常在2-24小时内消退,但可反复发生新的皮疹。荨麻疹是皮肤科门、急诊中最常见的疾病之一,在中国,荨麻疹好发于女性,男女比例为1:2,少数患者会发展成为慢性荨麻疹,病程可持续数年,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荨麻疹的诊断相对容易,临床见到瘙痒性风团就可确诊,但寻找到明确的病因却非常困难,因此详细询问病史非常重要,包括近期服用的特殊食物和药物、既往过敏史、其它疾病史和家族史、职业以及休闲活动,尽可能的帮助、引导患者详细回忆生活中每个变化的细节,从中分析并找到病因。

三)急性荨麻疹的表现有什么

  荨麻疹是皮肤科比较常见的过敏性疾病,临床主要表现为风团,风团可以融合成片并且能自行消退而不留痕迹,伴有程度不一的瘙痒感。急性荨麻疹是病程少于六周的荨麻疹,特别重的急性荨麻疹患者会表现为心慌、胸闷、呼吸困难,甚至喉头水肿等危重证候。此情况下需要快速进行急诊处理,对健康造成了很大影响。所以急性荨麻疹出现后一定要及早对症治疗,千万不要贻误治疗时机。

四)皮肤干燥会引起荨麻疹吗

  通常皮肤干燥一般不会引发荨麻疹,荨麻疹可能是药物因素所造成,还有可能是食物因素所引发,也有可能是感染因素所导致,并且和物理因素有较大的关系,比如空气过敏、食物过敏、药物过敏、螨虫过敏等。

  皮肤干燥可能会导致荨麻疹的症状加重,建议有荨麻疹的患者平时应注意做好防护工作,尽量避开引发荨麻疹的诱因,这样才能更好的防止荨麻疹反复发作。假如是单纯的皮肤干燥,可以涂抹滋润的润肤霜,防止皮肤干燥。

上一篇:能加速新陈代谢的10个方法

下一篇:憋尿憋了10个小时会死吗